2022.07.31

乌鲁木齐至伊犁7日自驾游

乌鲁木齐到赛里木湖

早上十点半从家里出发,头一天晚上12点家里电表的空气开关烧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好心的电业局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开关,我又找物业给换好,等睡下已经一点多。一路乌奎高速,遇到服务区就停下来休息,上个厕所。中午就在服务区吃了个丸子汤,不好吃,小丫头一路上很兴奋,毕竟两年没有出远门旅游了。下午快六点到了赛里木湖景区,停车场满满的,自助机购票,有人指导挺方便。成人145元,孩子没到1.2米免费。进了景区,坐了半小时帆船,成人好像是125还是145忘了,问了直升机800一个人。然后开始环湖自驾,一路走走停停,开了3小时到南门,景色不错,有不少营地。路过了雄伟的果子沟大桥,赶到清水河镇已是11点,匆忙吃个饭就到预定的维也纳酒店睡觉了。

伊宁一日游

第二天10点过

吃过早饭前往伊宁市,霍城薰衣草已过季没看。路边买了性价比很高的薰衣草小羊和杏干,比后面所到之处都便宜好多,我留了卖家微信。一路导航到了伊宁市预定的民宿,挺有特色,离喀赞其一公里。休息了半小时后,一家人出发到喀赞其坐马车成人145元,访民宿,看表演,吃了传统冰激凌。丫头在家访点花50元买了维吾尔族传统小花裙,很喜欢,当场换上。这两天回家了,还穿。逛完找了个民族餐厅吃了饭,然后高德打车到六星街这是俄罗斯风格,感觉比喀赞其好玩,老婆一直心念的古兰丹姆网红冰激凌店就在这,我们运气好进去时院门口还没排队,等我们出来门口已经排了20人左右,限流。里面好多打卡的小妹妹,我感觉不是来吃冰激凌的,是来拍照的。六星街里小店很多也很有特色,天很热,累了就进了个果茶店,有免费杏干吃,还给我们指点了好吃的餐厅,我们去了,老婆餐后说烤羊排不错。马路边有艺人在弹唱苏联歌曲,有现磨咖啡摊,我们还参观了手风琴博物馆。

伊昭公路

伊昭公路险峻壮美,值得一走。下午四点到昭苏,吃了个马肉纳仁,匆匆赶往昭苏湿地公园的天马表演也还行,丫头坐了区间小火车,骑马也在河里走了一小圈。昭苏的油菜花挺好看。晚上回来,还在家乡好酒店附近的美食街吃了烧烤和炒面,酒店旁边的超市,东西好便宜,同样的果酱和果丹皮便宜不少,他家的冰激凌也很好吃。晚上住的星空帐篷,媳妇觉得好冷要开电暖气。

第四天特克斯喀拉峻大峡谷

早上起来找个早餐店,饭后出发,一个多小时到特克斯喀拉峻景区游客中心,买了两天套票265元一个,儿童半价,大峡谷和草原。当天大峡谷,漂流7公里好像160元一人,很好玩,孩子很开心,不过她开始晕车了,吐。衣服都湿了。好在天热,一会干了,在人体草原那抱小羊照相10元,15天的小羊羔,丫头甚是喜爱,让我买一只回家。草都黄了,景色一般。紫外线太厉害,没穿皮肤衣大意了。晚上回特克斯,喜阿婆粥店饭菜环境都不错。天黑后,离街商业区逛了一下,不错。我们的民宿就在离街,这有不少特色民宿,价格不便宜。本来最初计划我们是去琼库什台的,媳妇在第三天从昭苏往特克斯的路上,改为去喀拉峻。计划明天去尼勒克,但媳妇看了同事发的琼库什台的照片觉得不错,晚上改了主意,可我尼勒克民宿已预订不可取消,折腾了半天才搞定。媳妇很开心。

特克斯
第五天特克斯布拉克草原

今天去了布拉克草原,景色不错,上午多云小雨,下午雨过天晴,丫头骑了骆驼50元一圈,一家三口骑了马80一个人,还玩了滑草70元不限次数,玩的不亦乐乎。下午回到特克斯,还是那家粥店,晚上去易经文化园和亚洲最大摩天轮,特克斯离街也有古兰丹姆冰激凌店,又去买了几盒,拿回民宿吃。这个民宿没有电视,没有免费矿泉水。

第六天琼库什台
琼库什台
第7天百里画廊独库公路

七天跑了1500多公里,累的我腰酸背痛。不过风景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