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助行攻略3(携子自助行必备)-银川(三)银川市、南关清真大寺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
银川
南关清真大寺
玉皇阁

(接上期)

回到银川新月广场已是接近下午6点了。

新月广场是银川旅游专线的始发集中地,有多条旅游专线从这里出发往返。

银川市区

天色尚早,整洁宽敞的银川市市容让人感到舒服。

反正我们有“根据地”,交通四通八达,不论窜到哪里,一个城市的交通总会送我们回去。于是,沿着人行道往东走,身旁是宽阔的八排车道,慢腾腾地,东张西望,把身心置于这座干净美丽的城市。

最主要的,可以多吸几口银川的空气,清新宜人!银川是我少有的喜欢上的城市之一。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应有的建筑风格——伊斯兰风格终于映入了我的眼帘。

渐渐地,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穆斯林清真寺建筑遍布林立。

这才是银川吧,各民族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

城市花园一角。

南关清真大寺

南关清真大寺是银川市内最大的清真大寺之一,是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从新月广场走了多长时间到这里已记不清了,反正兜兜转转,走了不少路。穿过了几处回民聚集的街道,最后终于到了。

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南关清真大寺的具体位置在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和南熏东街交汇处西北角。而我们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两个人处在城市中的哪个位置。

这时已临近傍晚,寺里的回族大爷看了一眼忘带学生证的headboy,挥挥手就让他进去了。

进入大寺。正对面便是宏大的清真大寺主殿。

清真大寺1981年重建的捐资人:

礼拜殿大厅。

庄重典雅的穹窿顶。

在讲解馆内,和另外一拨游客(我们是最后的两拨)听馆内的讲解员讲述了伊斯兰教的历史和对沙特麦加古城的介绍。

到了晚间我们游览完毕的时候,寺内大院当中竟开启了喷泉。

出清真大寺,就在附近热闹的街区间闲逛。看到一处酷似天安门的建筑,觉得有些惊讶和不解。

晚上九点半才回到住所,晚饭还没有吃。幸亏附近餐饮众多,人流丝毫不减白日。汽车站门前的一小块广场空地上,银川的大妈们仍在热舞中。

银川之行结束。

下一站:中卫

以上内容来自原创公众号【路上的童年】,专注亲子自助行,内容涵盖全国各省自治区,欢迎搜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