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7.28

一人带两娃如何玩转中卫沙漠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银川
鼓楼

银川中卫沙漠

6月5-8日,四天亲子旅程。

夏天的风在海边咸咸的,沙滩是亲子旅行的最佳选择,但我希望左右明白,沙子不止在海边,沙漠的沙子同样有趣好玩。此次出行全程自助,住特色的酒店,活动方式简单,行程不劳累,很适合带着孩子出行,接下来我从每天的吃穿住行四个方面介绍。

6月5日

行:

1.杭州直飞银川河东机场,三小时航程,建议准备一些小零食,巧虎点读笔的书打发时间,带U型枕,方便睡觉。

2.提前租车,起始和还车地都是机场,很多商家都送车上门,非常方便。银川到中卫的路况很好,高速车少,限速120,如果要去6号公路建议租越野车。

3.银川河东机场出发去中卫市区自驾两个半小时,过路费54元,我们的航班下午1点到达银川,为了更多时间在目的地,当天就开去中卫用晚餐了。

吃:

宁夏盐池滩羊早已闻名在外,在中卫的美食自选中我们只有到达当天的晚餐,因为后面行程的中晚餐都含在订房套餐中,或者深处偏僻怕是没有美食。在一番对比后选择“北颂冰煮羊”,100分推荐。极品苏尼特羔羊肉必点,做法独特,用农夫山泉制成的冰块在铜火锅里一起煮,羊肉嫩到超乎想象,用入口即化来形容都不过分,不腥不膻,小左下右一口一块吃得停不下来,羊汤喝了两大碗,羊肉蘸点店里配置的调料更加鲜美。听说杭州分店即将开业,我已经迫不及待再去品尝了。

穿:

6月初的宁夏白天炎热,紫外线特别强,一定做好防晒。这次出行我准备了两套亲子装,在旅行中留下珍贵的瞬间。

住:

市区酒店很多,设施一般,我们住在鼓楼附近。步行到北颂冰煮羊,还可以逛逛夜市。

6月6日:

行:

自驾45分钟到达黄河宿集,途中沿着黄河开了一段,路程不远,尘土飞扬,废弃的土房在沙尘中慢慢被遗忘。

吃:

黄河宿集周围荒凉冷清,在宿集里有一家叫栈内的小饭店,菜品包容性高,从东坡肉到小海鲜,从小吃糕点到四季时蔬都有,味道还不错。迹外营地安排了晚餐和早餐,提前预定食材自己动手,但因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取消了,继续在栈内解决。第二天早上天气晴朗,我们在公共餐厅用小燃气灶烹饪早餐。煎鸡蛋的滋滋声伴着小左小右的嬉闹,不远处小羊低头吃草,黄河就在芦苇后隐隐奔流,这个画面让人安静,热牛奶下肚,微风袭来,好不惬意。

住:

黄河宿集是6家民宿的集合,在黄河大转弯处,外墙是摩洛哥风格,装修各有特色。酒店很难预定,需要提前两个月左右。这次我们预定了迹外营地,第一次带小左小右露营,两个小家伙因为能住在帐篷里兴奋不已。营地在宿集的尽头,紧挨着黄河,两边被白杨树护着,每个帐篷相对独立,又形成了一小片营地。卫生间和淋浴房是公用的,维护得很干净,干湿分离,浴室有吹风机和纸巾,所有洗浴用品在帐篷里竹篮里。早晨布谷鸟在树林唱歌,小左小右拖着沙滩鞋各自挑选了一棵心仪的小树,蹲在树边刷牙漱口,给小树浇水,感受了在大自然中洗漱的体验。我们准备了足够的防蚊液,但实际上并不需要,我光着腿走在山野乡间,晚上出来洗漱都没有被蚊子咬,可能是太干燥没有蚊子孕育的温床吧。

穿:

清晨凉意浓,长衣长裤依旧觉得不够暖和,等阳光暖了大地,8点过后就很舒适了。我给小左小右准备了汉服,让他们在空旷的营地广场撒欢儿,我抓拍下搞怪的可爱的奔跑的动作和表情。10点过后的太阳就很难捱了,紫外线强烈,必须物理防晒,再足量涂防晒。

玩:

黄河宿集本身就是景点,宿集中还有很多贴近大自然的活动,捡鸡蛋,喂山羊,摘黄瓜等等,还可以漫步在黄河边,看滔滔江水奔流,对岸的戈壁上会有运货的火车缓缓开过,远处是宏伟的跨江大桥。营地里随处是小朋友的欢乐场地,劈柴,观察蚂蚁洞,挖沙,看山羊,样样都能引起他们的注意。步行10分钟就到了宿集旁的明长城,短短的一段,视野很开阔,能看到宿集全景,还有黄河大转弯,也足够娃们奔跑释放电力了。

6月7日

行:

此行最期待的星星酒店终于要来了,自驾1个小时,来到星星酒店接驳处,乘坐酒店越野车驶入腾格里沙漠腹地。黄河宿集和星星酒店直线距离6.9公里,但要沿着黄河绕大圈,途中有好多转弯小路,很容易开过头,但是路况还不错,一般车辆都能行驶。

住:

网红星星酒店四周被沙山围绕,真正远离城市和喧嚣。导航星星酒店接待处,领了房卡后坐上越野车翻过沙山,才到达房间。酒店非常难定,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只提前10天就订到的。拨打酒店前台电话,询问哪些APP合作会有余房,然后找到APP客服下单,小姐姐告诉我只有确认有人取消订房我才有机会补上,于是再打电话给前台,询问取消情况,告诉他我们已经定好所有行程,只差这一晚的住宿,不知是运气好还是小姐姐们被我的真诚打动,第二天下午就确定订房成功。

不是所有网红都是过度宣传和噱头,为什么星星沙漠酒店热度始终很高,因为它具备了唯一无二的环境,承包了整片沙漠,实现门口就能挖沙,步行100米就是观星谷,躺在沙漠里仰望星空,实现这些梦幻情境后立刻就能回房间躺平。冲沙不再是景区才能经历,房间区域备有足够的挖沙工具和冲沙板,小左小右独自爬上沙丘,滑沙的乐趣是从未体验过的,而这些只要住在酒店就能成天体验,

酒店的活动也很多,我拍了时间表,给大家参考。作为一枚吃货,最让我惊喜的的是,即使深处沙漠,酒店安排用餐丰富多样,让人完全感受不到沙漠的贫瘠和荒凉。

星星酒店有一个巨大的白色半圆形建筑,叫星星剧场,观星讲座就在这里进行。酒店住宿分AB区,观景房和小木屋。我们定了独栋小木屋,入住体验非常满意,空间独立,房间简洁温馨。总之,星星沙漠酒店是我旅行中入住过的最好体会,虽然晚上遇到沙尘暴没能观赏到夜晚的亮灯美景和漫天繁星,但我仍不觉得遗憾,这里别具一格的入住体验已经弥补了那些小遗憾。

吃:

进入沙漠前我特意备了三带方便面,心想着一定是眼睛满足了,嘴巴和胃要遭殃。令人惊讶的是酒店包含的晚餐竟能如此丰富。晚上是小火锅,牛羊肉品质不用说了,光蔬菜就又10几种,绿叶蔬菜新鲜硬朗,还有各种根类蔬菜,藕片,土豆,木耳都是我爱吃的,牛百叶和牛肚也够水灵,加工肉类更是任君挑选,小左小左的肉食用量大增,就着葡萄果汁,根本不用催促,酒店餐厅宽敞明亮,拿完的菜及时补上,好几次我望着四周被沙漠包围,能吃到这些美味而莫名感动。

早餐依旧不让我失望,五星级有的菜品都不落,在沙漠的早餐吃到新鲜的荔枝也是第一次体验。所以,三包方便面根本没有施展的机会。

穿:

推荐儿童防晒帽,从头到肩膀都能保护,沙滩鞋也是必备的,随时穿上就冲进沙子里撒野,轻薄的长袖长裤也是必要的,既能防晒,还能在滑沙的时候保护手臂和腿部摩擦,减少伤害。至于集美们,非常推荐穿纯黑色吊带裙,沙漠的黄色配黑色很高级,拍出的照片自带神秘和高冷,远景近景都出片。酒店的各个角度拍出的照片都让人满意,因为此行要时刻照顾小左小右,遗憾的是没有留下自己满意的照片,不过无人机让我看到了上帝角度的星星沙漠酒店,这些照片让我敬畏自然,更为人类能在这样的荒漠之地平地而起一座梦幻酒店而骄傲。

玩:

在这里可以尝试任何与沙子相关的游戏和活动,门口挖沙,爬上任一个沙丘滑沙,还有游泳池,爱心人工湖,星空原木画制作,沙漠瑜伽,沙漠徒步,沙漠游乐场等等好玩的项目,在这里的每一分钟沙漠都属于你,无论大人小孩都很满意。

6月8日

行:

星星沙漠酒店自驾到银川需要两个半小时,高速车少,注意安全。在机场附近还车后就踏上回程的航班。

玩:

清晨来自东边的阳光射进小木屋,暴风雨后的沙漠像一幅凝固的画卷,白色的星星酒店耀眼似一颗明珠。虽然没看到漫天繁星有些遗憾,但此次行程的感受足以让人难忘。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带着小左小右远行,他们的表现让我骄傲,我们互相照顾,体谅,鼓励,一起从艳阳高高升起到夜幕降临,一起聊天度过自驾中晕车的烦恼,一起品尝西北美食喝着汽水唱着歌,一起在黄河边扔石子甩出水花,全程秉持有商有量,约法三章的原则,游玩的同时不忘学习和工作,所以很有信心启程下一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