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远阔,人间烟火,泡汤和美食,才是营口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深秋,草木黄落,别有一番绚丽的美。

这个季节,总想找一个幽静的地方隐居一段时间,远离喧嚣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享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如果你喜欢来大自然的山林中走走,那就跟着我的脚步一起来营口吧,因为生命的真诚,永远需要朴素相见,而我认为营口旅行最正确的打开方式,莫过于泡汤和美食。

营口是一个小众的宝藏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营口的美食有着和东北其他地方不一样的风味,百年历史的营菜、品种繁多的海鲜大餐,以及独树一帜的鲍鱼宴,都是营口旅行不得不品尝的美食。营口的泡汤文化历史悠久,在营口,让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关于行程安排】

D1、深圳飞沈阳,高铁到营口,品尝红运大饭店的鲅鱼宴,晚上入住忆江南温泉酒店。

D2、上午去N度旅居别院,中午在渤海鲜生用餐,下午行走山海广场,晚餐新红运营菜馆,入住亲和源。

D3、上午参观望儿山,午餐青峰阙山庄,下午参观桔子别墅,晚上入住虹溪谷。

D4、上午参观营口博物馆,午餐天天渔港,下午返程。

【 关于行前准备】
1 ,深秋的营口,早晚温差大,我行走的这几天,天气都很晴朗,轻薄羽绒服和风衣都要带上。
2,营口旅行节奏很慢,主要以美食和泡汤为主,这里的泡汤文化真的历史悠久,我们提前做好攻略,轻松可以走完,一定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4 ,旅行路上,记得一定要穿颜色靓丽点的衣服,拍照会比较好凹造型。旅途中的鞋子很重要,一定要舒服为主,尤其是青峰阙山庄,都是山路。
5 ,必带的拍照装备,相机手机三脚架,都会给你的游记增色的,我这里带的是大疆无人机、索尼A7R2和一部苹果XR的手机。还有充电宝也是必备的哦。

鲅鱼宴

千年以来,因时而食是中国人与大自然相处的秘密,这个深秋旅行,我来到辽宁营口,这次是一次美食之旅,我专程为了营口的鲅鱼宴而来。

辽宁营口地处渤海之滨,得地利之宜,这里的鲅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口人也把鲅鱼这道食材做到了极致,一条鱼居然可以做出24种美味,各种各样的鲅鱼美食,让人赞不绝口。

营口真的是一个小众的宝藏城市,地处辽东半岛中枢,渤海东岸,大辽河入海口处。是中国东北近代史上第一个对外开埠的口岸,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营口的海鲜一直被人称道,尤其是这里的鲅鱼宴,鲅鱼的做法多种多样,因为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口感也很好,很多人来到营口,就是为了舌尖上的美味。

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营口人把一条小小的鲅鱼做到了极致,鲅鱼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属暖性上层鱼,鲅鱼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出不一样的美食来,这次我吃的鲅鱼宴很多菜有很有创意,咸鲅鱼蒸萝卜干、家常大鲅鱼、鲅鱼烧白菜、鲅鱼籽炖豆腐,即使和寻常的食材搭配,做出来的美味也十分好吃。

香煎鲅鱼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道菜,保留了鲅鱼肉质的鲜美,算是原始的做法,鲅鱼深受大家喜欢,是因为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每百克鱼肉含蛋白质19克、脂肪2.5克。

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现在人都很注重饮食健康,鲅鱼就比较符合我们健康饮食的理念,比如说鲅鱼氽丸汤,那真是丸香、汤鲜、味美的海鲜一绝,更是四季皆宜、老少皆宜、中外皆宜的一道美食,清淡中的鲜美,让人吃的十分过瘾。

在营口还有一道主食也很有名,就是这里的糖饼,以面粉和糖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虽然国内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在营口的餐桌上,我每餐都有吃到,可见当地人有多喜欢啦。

来到营口,鲅鱼饺子是必点的,一盘Q弹饱满、色泽薄亮的饺子端上来,鲜香扑鼻而至,口感细腻丰富,中国的很多沿海城市都有鲅鱼饺子,像我在温州、青岛都有吃到过,味道确实很赞。

四方食事,人间烟火,饮食是最真切的生活,这个深秋,就用一餐丰富的鲅鱼宴,来开启我的营口之旅吧。

山有山的馈赠,海有海的慷慨,来到辽宁营口最过瘾的事情,就是这里的美食真的太多了,从海鲜自助到当地别具特色的营菜,营口旅行就是一次舌尖上的旅行。

这些年我行走了国内的两百多个城市,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生态和背景,营口位于大辽河入海口处,海鲜丰富多样,这里还有自己地方口味的营菜,三五好友,吃着美食聊着天,东北人骨子里对生活的爽阔与豪情,由此可见。

述(最多18字

新红运菜馆:营菜

营菜是我来到营口之后,才知道的一个菜系,据资料介绍,营口菜系是以鲁菜为根基,融官府菜、寺庵菜、外帮菜等南北风味汇聚而成,口味较东北菜及辽菜之清淡,略微偏甜口味,讲究色泽搭配及样式盘表,区别于东北及周边其他地区,因为我喜欢比较清淡一点的口味,所以营菜还是很符合我的胃口。

很多人想到东北菜,第一印象就是分量大,喜欢各种乱炖,营菜却完全颠覆了我对东北菜的印象,每一道菜都十分精致,据当地人介绍,营菜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菜品也根据营口的特色,很多菜里面都会有海鲜。

我这次来到营口,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当地的新红运菜馆,这里环境优雅,做出来的菜品也很地道。

渤海鲜生:海鲜自助

来到营口,肯定要吃一次海鲜了,而我觉得最过瘾的吃法,就是海鲜自助,营口的渤海鲜生,是一个大型自助海鲜广场,种类繁多的海鲜让人充满了惊喜,海鲜分类明确。

渤海鲜生位于青龙山大街义乌商贸城的二期三楼,这也是当地朋友极力推荐我过来的,一走进这里,鲜活的鱼虾蟹贝,到冰冻的海鲜,再到炒好的各种海鲜,应有尽有,最受欢迎的还是鲜活的海鲜。

海鲜可蒸可煮,品种多到眼花缭乱,这个辣炒蟹看着个头不大,却十分肥美,而最受食客喜欢的,还是鲜活的海鲜,自己亲手捞上来,放到专门的蒸锅里,15分钟就可以开吃啦。

这里的海鲜自助218一位,饮料、水果的品种也很多,不过来吃海鲜自助,还是以吃海鲜为主吧。服务员热情周到,会帮忙开火,因为吃海鲜的时候,壳会比较多,服务员也很及时地帮忙清理。还想温馨提醒一下大家,勤拿少拿,不要浪费哦。

舌尖上的营口,是不同的美食碰撞出来的愉悦,不同的食材只有遇到最相宜的烹饪方式,才会让人久久回味,这次营口旅行,就是海鲜的味道、营菜的味道,旅行悠闲而惬意。

这个深秋,总想找一个幽静的地方隐居一段时间,远离喧嚣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享受田园生活的乐趣,如果你喜欢来大自然的山林、野路之外走走,那就跟着我一起来营口的青峰阙吧,因为生命的真诚,永远需要朴素相见。

很多人想到营口,都会想到这里的海鲜和温泉,营口历史悠久,地处辽东半岛中枢,渤海东岸,大辽河入海口处。是中国东北近代史上第一个对外开埠的口岸,这次我的营口旅行,是一次很休闲的度假旅行。

望儿山

望儿山是来到营口必打卡的景点之一,也是游客来到营口旅游都会来走走的热门旅游景点,位于营口市熊岳镇东两公里处,秋天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东北秋天的美。

望儿山围绕母爱主题,旅游区内建有慈母像、拜母亭、步母石、哺乳轩、望儿塔、拜母祠、报母泉、母恩池、念母祠、仙人桥、母子桥、母爱世界、慈母馆、风范园等20多处主题旅游景点,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情相融合,在这里可以拍摄到很美很自然的风景。

青峰阙山庄

山路弯弯,两旁是色彩斑斓的深红浅黄,穿行在山路之间,内心有着奔赴大自然的雀跃,而青峰阙山庄,就位于群山环抱中,沿途的路上可以看到秋天丰收的果实,红苹果、红山楂挂满了枝头,加上路两边那些色彩绚丽的树木,是一幅浓淡皆宜的山林野趣画卷。

青峰阙山庄的风景是纯粹自然的,依山而建的古朴建筑和山林间的树木,微风拂来,心情无限舒畅,山庄位于盖州市小石棚乡自然风景区,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这里是辽南地区唯一一个以木文化和石文化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民宿。江南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堪称“东北江南”。

沿着青峰阙山庄外面的山路一直向上,沿途是当地的农家小院,院落里养的小羊、小狗,还有猪,成熟的玉米,地里的大白菜,所有看到的一切都让人觉得自然而美好,这就是很多人向往的田园乐园吧。

来到青峰阙山庄,肯定要吃一餐正宗的农家菜,今天很幸运,农庄里的餐厅正好有烤全羊,外焦里嫩,香喷喷的味道四溢,在山林间走累了,正好大吃一顿,别提有多过瘾了。

我们中国人的饮食文化讲究不时不食,来到山庄,吃到的食材都是当地人自己种的、养的,烤全羊,炖土鸡,土豆炖豆角,每一道菜看着实惠,吃起来也格外香。

酸菜炖五花肉血肠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也是在东北比较常吃的道菜,我个人很喜欢吃酸菜,觉得来到东北吃的酸菜才正宗,血肠因人而异,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也许接受不了这个口感吧。

秋季的青峰阙山庄,需要静下心来慢慢体会,行走在山路弯弯之间,当随风飘舞的树叶发出沙沙的歌声,当一转身看到满树成熟的果实,当小羊咩咩的叫声响起,这个秋天的旅行,简单而美好。

秋天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季节,秋高气爽,气候温润,这个季节最好的旅行,大概就是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卸下繁忙工作中的疲惫,喝一杯茶泡一下温泉,享受慢生活的惬意和悠闲。来到营口,开启一场温泉之旅,是这个秋天旅行正确的打开方式。

述(最多18字

生活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远方那些未知的风景,有无尽的理由吸引我们去一探究竟,这些年我行走了很多地方,我曾经跨过高山和大海,也曾经穿越无人区寻找美丽奇幻的魔鬼城,那些绮丽壮美的景象在漫长的旅途中都给了我莫大的感动,我爱奔跑时大自然予我的无限感动,更爱静静的温泉酒店时光,放空自己度过这些美好而悠闲的慵懒日子。

这一刻,让脚步放缓,来营口享受一次时光慢旅行,给大家推荐四个来营口悠闲泡温泉的好去处。

桔子别墅

桔子别墅是一个充满温馨情怀的别墅酒店,位于辽南旅游胜地营口市双台镇,这里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每一栋别墅装修风格都不一样,从新中式风格到工业风再到轻奢风,让我们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享受度假生活的惬意。

在桔子别墅,从室内到室外每一栋别墅都会有不同的泡池,温泉水来自地下200米深,最高的时候温度可以达到97摄氏度,温泉水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各种矿物质元素,在这样的温泉泡池里,呼吸着草木的香气,或和三五好友聊天,或一个人静静冥想,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啊。

别墅很适合朋友小聚,如果喜欢,泡了温泉还可以来到别墅里配置的卡拉OK房,在这里欢唱,放松身心。

忆江南农业主题公园

忆江南主题公园位于营口市鲅鱼圈区芦屯镇前安平村138号,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农业采摘的乐趣,温泉酒店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简约大气的装修风格,酒店的舒适感很让人很喜欢。

酒店有专门的的温泉区,分布着大小功效温度各不相同的小小泡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温度来选择不同的泡池,泡温泉有清除污垢、舒活筋骨、消除疲劳的作用,同时对关节炎、皮肤病等都有一定的疗效,不同类型的温泉的功效也不尽相同,这也是人们喜欢泡温泉的原因。

温泉池的旁边就是游泳池,想在这里自由畅快的游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望儿山温泉水乐园

喜欢泡温泉的小伙伴,来到营口旅行,望儿山温泉水乐园也不能错过哦,位于鲅鱼圈区熊岳镇望儿山大街301号,这里的水乐园内以温泉水为主要元素、以飞屋环游记为主题,带着小朋友一起来这里开启一场奇妙的温泉之旅吧。

整个温泉水乐园充满了童趣,很多色彩绚丽的卡通元素,十分适合亲子,室内设有儿童戏水池、螺旋水滑梯、家庭水滑梯、吃奶鱼池、花瓣浴、潮汐环流河、韩式泡浴、室内泳池、SPA水疗池、演艺舞台、玻璃栈道、水族馆、海盗船等娱乐设施,让泡温泉的同时,享受游戏的快乐。

如果泡好温泉,还可以带着小朋友来到休息区,这里有专门为小朋友设置的休息区,环境静谧舒适,各种各样的儿童图书,让小朋友静静享受阅读带来的愉悦感。

除了室内各种的温泉娱乐设施,室外的泡池就以功能性为主了,包含五行温泉池(金运池、木运池、水运池、火运池)、原汤温泉区(九五泉、飞龙泉、在天泉)、原汤亲子区(忠孝泉、仁义泉、智信泉)、美颜药浴区(芦荟池、枸杞池、当归池)、女子专用区(玫瑰浴、牛奶浴、百合浴、红酒浴)、情侣泡池区(甘霖泉、故知泉、花烛泉、金榜泉)、滋补三保汤(补气汤、补血汤、补阳汤)等,每一个泡池的私密性也很好,室外只有五六度,泡在温泉内看星星,也是人生乐事之一。

虹溪谷温泉度假区

最后一个要推荐的泡温泉好去处就是虹溪谷温泉度假区,位于辽宁营口盖州双台镇,距鲅鱼圈仅5公里,这里不仅交通便利,集温泉养生、会议会展、旅游度假、时尚运动、生态宜居为一体,是东北亚地区配套最为完善的温泉旅游目的地。

你有没有想过在溶洞里面泡温泉是什么感觉呢?虹溪谷温泉依山而建,除了山林间不同的温泉泡池外,溶洞内泡温泉也是一项很特别的体验,温泉出口水温最高达99℃,在全国都很罕见。整个虹溪谷温泉度假区由108个室内外各式温泉泡池和一个温泉会所琴台堡组成,在这里呆上一天,慢悠悠地享受秋日泡汤的惬意。

都市生活的繁忙,让所有人都十分向往能找到一个可以全身心放松的地方,泡温泉就成了最舒适也最简单的休闲方式,这个秋天,来营口开启一场温泉美食之旅吧。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个时候的中国大地,色彩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片绿意盎然,逐渐变得色彩斑斓,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我来到了位于大辽河入海口的营口,深秋,枫叶正红,给大家推荐两个来营口旅行必打卡的地方。

N度旅居别院

N度旅居别院,是一家小资文艺范儿的网红民宿,也是一家拍照很好看的民宿,从名字就可以感受到民宿风格是轻松温情的,深秋的民宿,院落间的树木色彩绚丽斑斓,和简约风格的民宿建筑,形成一幅浓淡皆宜的秋景图。

用无人机的视角看民宿,白色主题建筑,蓝色温泉区域以及星星点点的树木,这些的色彩明快而清新,民宿由5栋独立别墅组成,位于国家温泉度假区营口天沐温泉别墅区内,共有客房49间,适合慢生活,听民宿主人说,有的游客喜欢来这里旅居,有的人一住就是半年。

一场舒适的旅行就是让生活的节奏慢下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我们对于诗意的栖居总是充满了无限向往,那些有诗有酒有朋友有梦想的远方,每一个词组跳进眼眶,总会在一瞬间就打动我们的内心,这个秋天,让我们开启一段远足,在N度旅居别院去邂逅山林间的风。

N度旅居别院有着家的舒适和温暖,很适合旅居,这也是有的游客来到这里愿意住上一个月甚至半年的原因,曲径通幽的园林设计,拍照也很好看,秋天树木的色彩变成深深浅浅的暖色调,行走在院落之间,呼吸着草木的清新香气,是这个秋天最惬意的事情了。

山海广场

山海广场是我个人十分推荐的一个景点,这里算是营口的地标性建筑,天气晴朗的时候前来,可以拍出很唯美的照片。由山海广场、新月牙湾浴场、观海堤(栈桥)、渤海明珠观景台(贝壳)及鲅鱼公主雕塑等组成。

如果你来到山海广场,建议大家一定要登上渤海明珠观景台,俯瞰一下营口海天一色的美景,鲅鱼公主的雕像,在海中间,看起来唯美浪漫。还有就是秋天广场上的枫树最是好看,可以拍摄人像照片。

一剪闲云一片海,一程山水一年华,营口旅行,让旅行的脚步慢下来,一颗心沉醉在山海之间,在大自然中感知细微万物,感知美好生活。

营口博物馆

秋天旅行的这一站我来到了营口,这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小城,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营口的历史故事很多,走进营口博物馆,我们一起来看看营口的前世今生。

营口是一座小众的宝藏城市,位于渤海东岸,大辽河入海口处。是中国东北近代史上第一个对外开埠的口岸,是大龙邮票的诞生地和发行地之一,是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民族金融业的起兴之地,来营口博物馆是解读营口历史的最好方式。

每到一座城市旅行,我都喜欢去当地的博物馆走一走,去了解一下这座城市的历史和人文风情,营口在中国漫长的发展史上,曾经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图文的形式,我们一起穿越历史隧道,去解读属于营口的故事。

整个营口博物馆有文物6000余件,馆藏火花、货币、民间驴皮影均成系列,驰名中外的金牛山遗址人类和哺乳动物化石,都值得我们慢慢了解,好好观摩,这里还有青铜器、陶器、钱币、书画、火花、皮影等十一类,没想到营口的文物这么丰富,如果仙想仔细一点逛得话,要用一整天的时间了。

在博物馆正好遇到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参观博物馆,通过图文和实物的形式,让小朋友了解自己城市的历史和故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幼儿园的小朋友充满了好奇的眼神,可见寓教于乐的旅行,对于他们来说更有吸引力。

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的习惯?每到一座城市的博物馆,我很喜欢问一下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什么,我觉得镇馆之宝不在于这件文物的实际价值,而是作为镇馆之宝,最能代表当地的历史文化,营口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一面铜镜,来自汉代,纹路很精细,这面铜镜的故事希望来博物馆的小伙伴自己研究一下吧。

博物馆是我们了解一座城市历史最直接的方式,漫步在古老的文物之间,通过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和古老的历史对话,是一件内心静谧,充满乐趣的事情,营口有着外上海的美誉,曾是东北面向世界的窗口,在营口博物馆,发现一座城市的故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