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沿着辽河,在营口开启一场浪漫的海滨玩水之旅!

天数:5 天 时间:8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情侣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是最适合旅行的时候,这次和男友一起来到辽宁营口,沿着辽河遇见了别样的海,开启了一场浪漫的海滨玩水之旅。

辽地自古以来被人们认为是苦寒之地,在古代这里常常是犯人们流放之处。但我不这么认为,新时代的到来已经让辽地多了属于自己的风情。诗词云,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辽地的风光何止是冬季的白茫茫一片大地呢?

倚靠着海洋的辽地,从来不缺让人流连忘返的风景。游人只道辽地远,身临辽地却不归。那浩浩荡荡入海的壮观令无数游人心生向往。

第一站:辽河老街。

这里是营口市的发祥地,是我国北方港口文化和民族工商业的缩影。

辽河老街两旁保留了30多处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近代建筑,如今的辽河老街焕发着新颜,这里罗布的不仅有东北美食,还有银楼、相声馆。

吃饱喝走,在这历史文物建筑群里走走,走累了进相声馆听段相声,这是独属于营口的怡然自得。

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去看辽河入海口的日落。这里是中国东北最早开埠口岸。蜿蜒千里的辽河,发源于内蒙和吉林,在盘锦市泻入渤海。

日落时分,在这里观赏海上日落余晖的壮阔景象,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有幸和心爱的人一起共享此刻的美景。

接着我们来到第二站:辽河公园。

这里是营口市唯一滨河带状公园。位于辽河大街中段,因北依大辽河而得名,自修建以来,已经有了18.2万平方米,可以看见很多本地居民散步或者晨跑,大家悠闲得在公园各处散开游览,体验闲适安逸的营口时光。

这里还有一座美人鱼雕塑,静静坐落在河面上,为辽河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第三站:百年气象馆

一个更加让人感叹的地方。这座气象馆记录了营口百年以来气象变换,在气象观测技术尚未成熟的年代,它便在这里发挥着作用。

如今展馆面积已经达到315.8平方米的它,只需要陈列这百年风云便可,无需再默默注视着头上的穹顶,测算明日的天气。

我在营口百年气象展这里流连游览,目中流转的都是这百年以来的风雨变换,只能叹一声,人事纷纷难料,世事悠悠难说,何处问穹苍。

第四站: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这座公园有着丰富的地貌景观,比如红海滩、银沙滩、海蚀地貌、茂盛的植物景观等等,处处皆是风景。

这里不是圣托里尼,却拥有不输圣托里尼的海景。

我们沉浸于和风煦日,看最后一抹夕阳在对方身上褪去,在浪漫的蓝白建筑下,爱上了渤海的泛涛。

第五站:营口亚特兰海世界

这是一个依偎在北海公园旁的水乐园。这里是勇敢者的天堂,有从六层楼高冲天而下的大喇叭滑道,有俯冲下来拍涛而起的大浪冲舟。

天气太热就在造浪泳池里玩泡泡,运气好还能赶上一波人造海浪,或者到一旁的彩虹滑道体验一番清凉。这里还有为小孩子专门开辟的水上乐园。

当然你也可以来上一瓶冰镇可乐,在造浪泳池边躺上一下午,耳闻游客尖叫不止,而一转身,不远处的摩天轮正慢慢悠悠地凝视着一切。刺激与舒缓,仿佛一秒钟就能切换。

第六站:虹溪谷露营地

当地人度假首选虹溪谷温泉小镇,在这你能发现多种多样的有趣户外项目,比如虹溪谷高尔夫球场、跑马场、滑雪场等等,初秋夏末是最适合露营的时候,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虹溪谷的露营地,除了要享受温泉以外,更要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远离城市喧嚣,来一场露营烧烤体验。一边滋滋烤着美味的肉串,一边约上三五好友喝酒聊天,享受久违的悠闲时光。

当晚我们入住的是沙滩木屋,沙滩木屋就坐落于营口市鲅鱼圈区山海广场景区内,由34栋独具特色实木建筑木屋组成,共计41间客房。

沙滩木屋地理位置优越,房间私密性很强,躺在床上即可观赏最美丽的海滨风光,推开门就是海滨沙滩。这里还能眺望到渤海明珠观景台、鲅鱼公主雕塑。

此外酒店还提供烤炉和电磁炉,所以如果想吃烧烤或火锅的,可以提前备好材料。趁着落日时分,坐在木屋的小阳台上,面朝大海,涮个火锅。

第七站:山海广场。

作为营口鲅鱼圈的地标,值得专程去打卡,你会发现这里拥有黄金海岸线。

除此之外,你很难不被鲅鱼公主雕像所吸引,这个身高60米的巨型鲅鱼公主雕像,宛如女神一般降临在海面之上。据说当年建立之初主要是为了宣传山海文化和鱼龙文化,如今这里也变成了网红打卡地,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去旅游参观。

第八站:望儿山酒文化博物馆。

望儿山酒文化博物馆坐落在熊岳望儿山脚下,由辽宁望儿山酒业倾情打造。

这里的名酒望儿酒,说来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感人故事,望儿山酒文化博物馆分共设有五馆一洞,游客可以在酿造体验馆亲身尝试白酒与果酒的制作。

在实体工艺展示馆参观现代化的制酒流水线,在酒文化博物馆了解酒文化的前世今生,在酒器收藏馆观赏来自各国的近万件风格各异的酒器,闻着酒香深入了解酒文化,我虽然没有喝酒,却也几乎沉醉。

别了酒馆,又上青峰。我们来到了第九站:青峰阙山庄。

山庄依山势而建,其建筑别具特色,将北方雄浑粗犷的石墙与南方徽派的白墙灰瓦完美融入到了这大山林木间,加之秋色的掩映,恍若世外桃源般的存在。

缓步步入这一片天地,山中树木迎客,返璞归真这四个字在山庄内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总算明白为什么古代的隐士们总是喜欢来到山中了,这一座山便已经足够人打发晚年,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功名利禄呢?

第十站:辽宁熊岳植物园。

它是我国植物园林中建园最早、引种北方树种最全,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树木标本园,素有“亚洲袖珍标本园”之称。

熊岳树木园,已成为我国北方保存燕北地区木本植物种质资源较全的树木园之一。漫步在这山野之中,无边无际的树木簇拥着我们,这里是自然的天堂。

园中奇株异树,千姿百态,古木参天,蔽空绿荫,鸟鸣婉转,木香馥郁,令人顿生回归大自然之感。在园内缓缓漫步,看着可爱的小动物们,想着这些天的所见所闻,心中一片平静,只觉得不虚此行。

这次旅程中最让我惊喜的还是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美食。

印象最深刻的就属红运大饭店的红运海蜇宴,满满一桌各式各样不同做法的海蜇佳肴,让我这个南方人吃完直呼过瘾!

海蜇属大海中的“水精灵”,含有类似乙酰胆碱的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软化血管,具有降低血压、调节血脂的功效。将海蜇去水加工,萃取身体各部分“精华”,便压缩成了“分级”的菜品。

在海蜇宴上你会看见各式各样的做法,比如盐爆蜇头、红烧肉炖水蜇、渔家拌蛰头、冰镇蛰头等等,不断挑战你的味蕾。

来到营口怎么能不尝尝当地特色小串?当地人和我推荐了盖州小串。

这家烧烤店最特色的是半肥半瘦串,一定要来尝尝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看着满桌的各式各样的烧烤,治愈了我旅程中所有的疲惫。

行程安排:

Day1:辽河老街-辽河公园-百年气象馆

Day2: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营口亚特兰海世界

Day3:虹溪谷露营地-山海广场-沙滩木屋

Day4:望儿山酒文化博物馆-辽宁熊岳植物园

Day5:青峰阙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