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秋天和我一起去营口,开启温泉之旅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情侣

辽宁 营口 是夹在 大连 和 沈阳 之间的一座城市,从地图上看,它绵延着不少的海岸线。大家或许都知道它的海资源比较丰富,但 营口 但地热资源也异常丰富。

它地处火山带,源源不断的地热能使地下水达到83-85度,水质无色透明,PH值呈中性,属于低矿化度的氯化物、硫酸盐矿泉。这么丰富的地热无疑催生了 营口 的温泉文化,今天我们就讲一讲 营口 的温泉。

这趟 营口 温泉之旅,对到处奔波的旅游达人来说太适合不过了。泡温泉不仅能加快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有效缓解奔波一天后的劳累和酸痛。而且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缓解疾病有着一定的意义, 比如 温泉中含有硫磺,能够抑菌止痒,有利于缓解皮肤瘙痒等慢性皮肤病的症状。

营口 比较有名的两个温泉带就是双台温泉带和熊岳温泉带。

第一天我们入住了位于双台镇的壹心汤温泉酒店,一行人包下了一个小四合院,除了每个房间里有温泉池,四合院中间还有一个较大的温泉池。 营口 的天气不比江浙沪,八月中下旬有一种早春的微凉,特别是在早晚,而温泉酒店又位于山间,凉意更盛。

这种时候卸下一天的疲惫,泡上一汤温泉,随着太阳缓缓落下,蒸汽腾满整个汤池,一天的辛劳得以慰藉。而我们的思绪也随着脉络的扩张而扩张,这四四方方的哪是什么温泉池子,这分明是我们三五好友的话匣子!这儿弥漫的也不是什么蒸汽,这分明弥漫着在城市喧嚣中不曾有的松弛与自在。

太阳落下山头,我们从家长里短聊到了山长水远。月亮爬上枝头,我们从柴米油盐聊到了莺飞草长。

告别了壹心汤后,我们来到了一家更小而温馨的温泉民宿——桔子别墅。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每层楼的露台或阳台都有温泉池子。更贴心的是,这里的地下一层还有ktv、桌游吧,可供住客享用。

区别于其他民宿的是这里的大厅挑高非常高,给人一种光线明亮,空间宽敞的舒适感,再加上整栋楼都是以木制和原木色作为基调的,温馨之余似乎让住客踏进了自然。

随后我们去体验了下奕丰天沐温泉度假酒店,这里有两个室内室外的温泉游泳池,水温在35度左右。

室外泳池面朝山川,背靠水乐园。晨风拂面,虽夹杂着点秋的微凉,但泡在恒温泳池里的心却暖得格外舒服。

室内泳池视野极佳,背后不远就是绵延的群山。

泳池另一边就是室外温泉区。与其说是温泉区,这里更像是森林。

各种各样不同温度的温泉池子散落在林间,供客人享用。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在溶洞里的温泉池。

以及背靠小瀑布的亭子温泉池。

第三天我们游览了熊岳镇的望儿山温泉水乐园。听名字就知道,这里位于望儿山脚下。

当我们在典雅古朴的更衣室换好衣服,转身竟误入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这里居然是个大型的室内水乐园!滑滑梯,洒水吊桶,水乐园有的这里都有!唯一有区别的是这里的水温在35度上下!

作为一个南方过来的人,我被惊讶到了。这简直引领温泉文化到了新高度!看来还是 东北 人民对温泉理解得比较透彻啊!而我在这个偌大的温泉水乐园里,重返8岁!坐了滑滑梯!

水乐园外回归到了露天温泉区。这里太适合秋冬带小孩来玩上一天了!小孩可以在水乐园滑滑梯,自己可以在一旁的室外温泉泡个澡,带娃泡汤两不误,适合全家出行!

像这样恒温室内水乐园还不止一个!我们还去了魔法温泉公园,和望儿山温泉水乐园相似,它也有一个室内水乐园和顶楼露天的室外温泉。

东北 人民也太会享受了!想想几个月后在漫天飘雪的冬天,他们居然还可以在恒温室内游乐园淌着温泉水玩大喇叭冲浪、滑滑梯,真是无比羡慕!

这儿是楼顶的露天温泉区也别具特色。躺在躺椅上,似乎这不是在 东北 ,而是在 东南亚 的某个小岛上度假。

这两个水乐园很相似,魔法温泉公园这里更靠近 鲅鱼圈 的山海广场,推荐住在山海广场附近或者喜欢在海边走走的人可以来魔法温泉公园玩玩。

这几天的温泉体验之旅,不但舒缓了之前的一切疲惫,甚至在一遍一遍的泡汤中,已经蓄满了认真生活工作的动力。同时我也充分认知到了, 东北 人民的快乐劲儿,原来是在变着法子的温泉汤里,从小被熏陶的!

除了各式各样的温泉, 营口 的海鲜绝对不容错过!

在这里和大家推荐旺角海鲜大集,区别于传统海鲜店,这里一进门口就可以挑选鲜活的海鲜,这里的海鲜种类繁多,让你自由挑选,当场可以选择不同的做法,保证吃到的所有食材都是新鲜的。

我最喜欢的是红焖肉焖鲍鱼、海鲜烩、石锅海胆豆腐等等,每道菜都好吃得吞舌头,这里绝对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

第二家和大家推荐的是海鲜大咖,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场海鲜盛宴!

一个大圆桌上摆满琳琅满目的海鲜,色香味俱全忍不住咽口水。这里可以一次性品尝到清蒸飞蟹、盐水海螺、干锅大虾、焖虾爬子、蒜蓉扇贝、蒜蓉生蚝、辣炒蛏子等等,如果想要来一场海鲜饕餮盛宴,一次吃个过瘾,就千万不要错过!

行程安排:

Day1:壹心汤温泉酒店—旺角海鲜大集

Day2:温泉民宿—海鲜大咖

Day3:望儿山温泉水乐园—奕丰天沐温泉度假酒店

Day4:魔法温泉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