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除了胡杨,这里还有这么多美景—新疆东疆

天数:3 天 人均:4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由行

东疆的美,在网上寥寥数语,到我这些,想提笔写他的美好,但是却觉得落笔词穷,的确,我学习过形容美好的词句,都不足以形容出他的美丽。

语言尚不能形容它的万一,照片更是局限片面,但是再次拿出来东疆的照片,我依然会被它原始的美好而达打动。

我想念这里的草原、山脉、天山、花海、胡杨林,还有这里我遇到的善良的人们,

第一天:伊吾县城——淖毛湖镇——伊吾胡杨林(住宿)

路线第一天路线简图

淖毛湖镇:不来这里,不知道淖毛湖哈密瓜到底有多香甜,空气里都弥漫着香甜的气息,让这个小小的城镇也美好起来,空气中带着粉红泡泡。

它是距离伊吾胡杨最近的城镇,虽然人口不多,但是美食一应俱全,伊吾县特产——淖毛湖哈密瓜就在这里,咬一口能品尝到酥、脆、细、甜多重口感,原来甜也可以如此立体。

伊吾胡杨景区:一千年、三千年、六千年、九千年和万年树龄的胡杨都站在自己的领域内,展示自己与众不同的风姿。

伊吾胡杨林是世界上三大胡杨林之一,是第三纪残余的古老树种,他坚韧抗风沙耐旱耐盐碱,无论多恶劣的环境,它依然都努力的向上生长,时间在它身上刻下深深印记,新疆的寒冬也没有击垮它,第二年春来早,它依然会抽枝发芽,再开出一穗穗紫色的小花。

伊吾胡杨的美是四季的美,不局限时间,随时都可以与它相遇。

第二天:伊吾胡杨林——雪山湿地花海——幻彩湖景区——域龙时光哈萨克民俗风情园(住宿)

路线第二天路线简图

景点介绍:

雪山湿地花海:雪山、湿地、花海,怎一个美字了得

远处的雪山圣洁,雪山的顶端仿佛触着蓝天一般,端庄肃穆。

在雪山的下面,就是大自然最得意的画作——花海

它美的娇艳又不柔弱,仿佛新疆的花朵也不同于别的地方,它们特别有生命力一样。

幻彩湖景区:

维吾尔人称其为“吐尔库勒”,意为静谧的湖,但是它却并不静谧。

睛朗的日子,湖面像大海一样碧蓝,日落时分,晚霞映照,绿里透红;当要起风时,湖面呈粉红色,要下雨时,湖面呈紫色。

天气如何,它就会随之变化,想看到不同颜色的湖水,还是需要多来几次才行

域龙时光哈萨克民俗风情园:

体验东疆哈萨克族的风土人情,来到哈萨克民族风情园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是一座具有民族特色,集山水园林、赛马集会、休闲、娱乐、饮食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游乐园区。在这里可以畅快吃肉、可以换上当地人的服装唱歌跳舞、也可以晚上住在帐篷里,第二天早上享用一顿正宗的哈萨克族早餐。

第三天:域龙时光哈萨克民俗风情园——乃楞格尔草原——红石峪——哈密市

路线第三天路线简图

景点介绍:

乃楞格尔草原:

乃楞格尔草原自古以来就是一块优异的天然草场,这里地势开阔、水草丰美、气候凉爽。原住民在这里放牧,牛群羊群悠闲的在这里吃草

这里的风都是自由的,人也变得自由起来,可以在草原上撒个欢,胆子大一点,可以去尝试骑马飞驰在草原上的感受。

红石峪: 它属天山山脉莫钦乌拉山的支脉,位于新疆哈密伊吾县境内

峡谷内是造型各异的桔红色岩石,颜色的来源于一种叫“地衣”的红色苔藓,这种植物分泌出一种含酸性的液体,经过风吹日晒和酸性液体的侵蚀,山石就变成了奇形怪状的红色石头

建议在下午来游玩,下午的光线照射在石头上的景观,真的让人怎么都拍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