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燕都古城篝火晚会┃夜晚的狂欢模式,从这里开启

如果您来到我们大易县,一定不能错过燕都古城;如果您来到燕都古城,一定不能错过篝火晚会。

燕都古城

从2016年5月1日燕都古城对外开放,到现在已经经过了四个年头,篝火晚会也已经伴随了大家一千多个夜晚。

如果说之前的这里是荒凉的,那是因为没有燕都古城;如果说之前的夜晚是乏味的,那是因为没有篝火晚会。

永远忘不了四年前的那一天,燕都古城即将盛大开放的消息如春风一样吹遍了易县的大街小巷;永远忘不了四年前的那个夜晚,在燕风广场上,男女老少围在火炉旁兴高采烈、载歌载舞的盛况——

燕都古城

那时候高高的阙楼上灯光璀璨,人们早早地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燕风广场上,伴随着主持人一声洪亮的号令,拉开了那个夜晚狂欢的序幕;

火种如豆,哔哔剥剥燃烧成熊熊的火焰;人流如潮,沸沸扬扬升温成欢乐的海洋;

踏着音乐的节拍,围着热情的篝火,跟随着领舞的兄弟姐妹,人们手拉着手,跳起了一场又一场民族风情的舞蹈;

篝火点亮了古城的夜空,也丰富了这座小城夜晚的生活;篝火照亮了小伙儿的脸,也照亮了彝族女孩儿华丽的衣裳;篝火传递着人们之间的友谊,也传递着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燕都古城

从此,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寒来暑往,变换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我和篝火之间的约会,不变的是易城人和篝火晚会的默契,和燕都古城的默契。

如今,篝火晚会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去年,篝火晚会的场地已经从燕风广场搬到了八拜楼旁边的小广场,昔日的木柴也已经换成了更加环保的电子火盆,然而人们的热情依旧,对篝火晚会的爱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