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超精彩的消夏晚会,点亮易县人的夜生活

傍晚,太阳收拢了炽热的光芒,天气也变得凉爽起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开始迎来最惬意的休闲时光。

住在易县城里的人都知道,易县有两大最重要的文化休闲中心,东边有文化广场,西边有燕都古城。今天,我们就单来说说风景更加优美、更具文化特色的燕都古城。

燕都古城

这里是古燕文化、易水文化、民俗文化的荟萃之地——易县旅游文化产业园。这里由表及里、从形式到灵魂都贯穿着文化的脉络;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散发着文化的气息;这里不仅是全国各地游客云集的地方,也是附近居民最喜欢的游乐场所。

和白天相比,夜晚的时间更加充裕。吃罢晚饭,不管有事儿没事儿,人们总喜欢到古城溜达一圈儿。这几乎成为了所有易县人心照不宣的习惯,也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而除了逛夜市、除了品尝美食、除了篝火晚会和祭火大典,随着夏天的来临,消夏晚会也成为了人们消磨时光的好去处。

晚会的舞台就设在燕都古城美食街的旁边。舞台是露天搭建的,看起来很随意,也很接地气。一般到了晚上八点多钟,台下就会聚集不少人,就算演出还没有正式开始,舞台也不会闲着。这时候,就会有很多小朋友去上面展示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有的还会在家长的鼓励下进行表演。在这里,孩子们尽情地嬉笑着欢呼着,仿佛花儿一样绽放在夏日的夜晚。

燕都古城

八点四十分,伴随着两位主持人的闪亮登场,消夏晚会正式开始。演员们服装和造型都很多变,扮相非常俊美,晚会的节目也是丰富多彩:有歌曲、器乐演奏、舞蹈、魔术、诗歌朗诵、杂技……每周的周五,还有极具喜感的经典大戏《员外招亲》。真可谓:歌声、笛声、鼓乐声,声声入耳;戏曲、舞蹈、诗朗诵,样样精彩。

台上的演员技艺精湛,台下的观众热情高涨,每到精彩之处,就会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还有的观众会为演员献花、赠送小礼品,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

比起演出的精彩,这样的和谐场景更加令人欣慰。古城在无偿地为我们提供休闲场所、提供文化和娱乐服务,演员们在辛苦地表演,他们的付出或许并没有期望得到回报。而作为受益者,我们最起码应该做到心存感激。这种感激就表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里,表现在我们对建筑设施的爱护里,表现在我们对周围环境的保护里……这也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和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