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年,我在安徽黟县看山川秋色 ▏黄山市黟县自驾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黟县
西递
石林景区
木坑竹海
打鼓岭
塔川

我在安徽黄山黟县看山川秋色 ▏安徽黄山黟县自驾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12月1日】【黟县山川篇】

我用2天时间,畅游安徽省黄山市黟县 ▏黟县打鼓岭风景区赏雪 ▏黟县西递石林景区 ▏黟县木坑竹海风景区 ▏黟县五溪山雪景 ▏【黟县山川篇】

前言;

黄山市黟县:

黟县,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六县之一,黟县始建于秦(公元前221年)。黟字本义为黑、黑木。因建置于黟山南边而得名。

黟县北枕黄山,南望白岳,四面群山环抱,山川秀丽,习俗淳美。黟县是古徽商聚集地和徽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的核心区之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和世外桃源、画里乡村的美誉。

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黄山市黟县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黄山市黟县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黟县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20年12月25日至12月26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自驾走苏浙皖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市出发---江苏省高邮市—江苏省江阴市---浙江湖州市---浙江杭州市---浙江江山市---浙江衢州市---安徽黄山市---安徽黟县---安徽宣城市---江苏南京市---江苏扬州市

对于黄山市黟县,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衢州市自驾到黄山市黟县游览,一路向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黄山市黟县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黄山市黟县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黟县美食,夜晚走在黄山市黟县边路道中,将黄山市黟县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黄山市黟县缘起

虽然以前去过黄山市黟县,但是跟旅行团旅游走马观花,见到的实际景点太少,所以很想到黄山市黟县细细的看看这座美丽县城。几年以来,我就想夫妻用一个月的时间自驾走遍江苏、浙江、安徽。今年8月后,我就做了苏浙皖自驾探秘旅游计划;12月份在江南初冬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江南江山市冬季黄山市黟县秋色风光。呼吸黄山市黟县的空气,品尝黟县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自驾安徽黄山市黟县之旅行程安排;

Day1:黟县打鼓岭风景区、黟县西递石林景区

Day2:黟县木坑竹海风景区、黟县五溪山秋色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浙江衢州市---安徽黄山市黟县】

2020年12月25日衢州市出发时间06.00点—2020年12月25日到达黄山市黟县时间10.00点,里程220公里,行驶4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自驾黄山市黟县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黟县打鼓岭风景区【购门票】

打鼓岭景区位于安徽省黟县美溪、宏潭、洪星三乡交界处,它是黄山山脉自东向西延伸的余脉,与棠棣岭、殷溪岭,方家岭等同为新安江和青弋江的分水岭。

打鼓岭主峰最高海拔1200米名为"大佛堂",总面积11余平方公里。

打鼓岭山峦重叠,林木繁茂。境内珍稀动物有黑麂、苏门羚(四不象)、短尾猴、穿山甲、棘胸蛙、环颈长尾雉等,名贵树木有南方红豆杉、石楠、香榧、山核桃等。

打鼓岭景区内原生态环境优美,拥有瀑布群和大小不一的水潭。

打鼓岭,山高谷狭群峰叠起,那瀑布在山崖间三番冲折,泻入深潭,訇然有声,水声几经山谷回响,像无数面锣鼓在敲打,因而这山叫打鼓岭,岭上的人家叫打鼓村,岭下的小河叫打鼓河。

另一说在打鼓潭附近的古道上,有一段石板路,当人负重一步一步蹬道而上时,瀑布声中便清晰传来时经时重节节奏感很强的鼓音。

以前上山拜菩萨的善男信女们行至此处,则一律踩着鼓点三步一跪五步一拜,甚是虔诚。

打鼓岭这地方地质结构复杂,山谷迂回,谷中洞穴多。而且,巨岩石道中暗流汩汩,那传出的声音宛若空腹鸣叫。

打鼓岭风景区

小岭头

拥翠亭

打鼓人家

Day1:黟县西递石林景区【购门票】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东南部石林地处西递叶村,距黟县县城12km,距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景区3km,处于西递景区和黄山风景区的交通要道上。

西递石林景区

西递石林的每一层岩石形状各异,千姿百态,洞穴沟壑,星罗棋布,奇石嶙峋。

西递石林每一块石头,大小不一,姿态万千,似猛虎恶兽,如人物雕像,鬼斧神工。是黟县独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貌地质地貌自然景观。

西递石林----九九龟神

西递石林----守护神---蟒

狐假虎威

哮天犬

西递石林----迷宫

西递石林----鱼跃昂头

西递石林----灵猴出世

西递石林----仙人遗靴

Day2:黟县木坑竹海风景区【购门票】

木坑竹海位于塔川东南,地处桃源山村东大门,为黄山入黟第一寨,以竹海而著名。

木坑竹海,漫山的竹林,郁郁葱葱,非常地安静,让人心旷神怡。

木坑竹海在气候条件好的情况下,还可见到类似于黄山云海般的景致。

木坑竹海是卧虎藏龙竹林打斗地的拍摄地。

木坑竹海又称"滴翠谷",此谷纵深约6公里,四面环竹,郁郁葱葱,形如金斗,聚财不漏,风水甚佳。

雨后观景,翠竹深处,白云人家;晴观日出,有如黄山云海,翠浪波涛;谷中赏月,仿佛天上人间。

Day2:黟县五溪山秋色【购门票】

五溪山保护区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潭乡与黄山区交界处,五溪山生态茶园地处黄山山脉西南麓。

五溪山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黄山毛峰的核心产区,五溪山是安徽省自然保护区,千米以上高峰4座,群峰叠嶂,峡谷幽深,原始森林,飞瀑流泉,鸟语花香。

五溪山古老的大叶种茶树就沐浴在海拔800米左右的峡谷里、小溪旁。得天独厚的原生态环境,有机茶耕作、管理、制作加工方法,孕育出稀世珍品--五溪山毛峰茶。

黟县美食:

臭鳜鱼

黄山河螺丝

火焰豆腐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黄山市黟县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苏浙皖之旅;安徽黄山市黟县自驾出发探秘之旅游记【第十一篇】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安徽省黄山市黄山自驾探秘之旅游记【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