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楠溪江风景区,适合夏日游玩的宝藏景区

【楠溪江风景区】

每年夏天,身边许多温州的朋友,都会前往永嘉楠溪江风景区游玩。他们常常会热情地推荐我也去游玩一番。去年综艺节目《跑男》前往楠溪江取景录制的时候,更是刷爆了朋友圈。这次,我终于来打卡了。

楠溪江风景区很大,景色优美、交通便利。因为是夏天,所以我这次两天一晚的行程,主要打卡了石桅岩景区、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和楠溪江竹筏漂流等几个可以玩水的景点。

【行程概览】

此次行程,我从浙江杭州出发,前往温州永嘉。整个行程两天一晚,主要游览线路如下:

DAY1:杭州东站-永嘉高铁站-岩上特色民宿村-石桅岩景区-岭上人家

DAY2: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楠溪江竹筏漂流-返程。

【实用攻略】

关于交通:

1、建议自驾,很方便。

2、也可以乘坐高铁到永嘉站后,再打车前往楠溪江。

关于住宿:

1、景区内外,不仅有许多酒店和民宿,还有一些特色的农家乐。

2、推荐岩上特色民宿村,我这次就是入住这里的一个普通民宿。

小Tips:

1、夏天游山玩水,一定要带好防蚊防晒用品、换洗衣物、短裤拖鞋等;还可以带一些水枪玩具等,玩水的时候会更有趣。

2、楠溪江景点较多,而且跋山涉水,注意分配好体力游玩。

【石桅岩景区】

连接着雁荡山和楠溪江两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的八大景区之一。主要景点有石桅岩、下岙水库游乐区、小山峡等。关于景区名字的由来,听附近村民说,因为主峰形似拔地而起的船桅,所以叫石桅岩,也被称为“浙南天柱”。

一到景区门口,就能看到主峰石桅岩和下岙水库游乐区。游乐区有竹筏、小船等水上游玩项目。同时,这里也是石桅岩激情漂流的起点。如果你不玩漂流,可以顺着漂流路线游玩整个景区。整个石桅岩景区,集“雄”、“奇”、“险”、“秀”、“幽”、“奥”于一身,非常值得一看。

石桅岩激情漂流,全程1-2小时。在这里漂流,不仅能体验到漂流的清凉、刺激和快乐,更重要的是还可以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石桅岩景区的风景,真的太棒了。雄伟壮丽的主峰,干净透明的溪水,绿意葱葱的植被,拍案叫绝的世界地质奇观,真是大饱眼福。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

作为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环境非常优美,还被誉为“天然植物园”、“浙南第一药王谷”。相比于石桅岩景区,龙湾潭景区的爬山难度稍大一些。去年《跑男》节目,就是在山脚的红岩湖边录制的。这边还有ins风透明小船、巴厘岛风的鸟巢、彩虹爱心廊桥等网红同款拍照圣地。

除了自然风光和网红同款拍照打卡点,景区内还设有魔鬼峡谷秋千、高空玻璃漂流、悬崖秋千、森林滑道、人体弹弓等许多刺激的网红游玩项目。我体验了魔鬼秋千和高空玻璃漂流,真的太爽了。

其中,魔鬼秋千结合了蹦极和高空秋千,刺激感加倍。秋千宽度约600米,索道水平长度约520米,秋千平台到谷底约300米高,自由落体大概150米,最高下坠速度约120km/h。跨度、高度目前均为全国之最,你还可以选择单人或者双人体验。

而景区内的网红高空玻璃漂流,全长1000多米、落差高达百米,也非常刺激。转弯、漂移、俯冲,穿梭于山间森林之中。特别是滑道的水流特别急,浪花特别大。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会湿身,妥妥的清凉之旅。

【楠溪江竹筏漂流】

这里流传着一句话,“认识楠溪江最好的方式便是漂流”。楠溪江主流有36湾72滩,江水清澈、缓急有度。岸边还展示着当地居民的生活百态。乘坐竹筏漂流,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品尝着茶香,经过一道又一道湾,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关于美食】

景区附近有个浙江省级传统村落、森林人家特色村,名叫岭上人家。这个400多年历史的田园古村落,坐落在半山腰,山下是一条河。整个村子,除了烹饪传统的永嘉美食,家家户户还专门做烤全羊,非常有特色。除了吃烤全羊和永嘉美食,村子本身就是一处风景,值得一逛。

【关于住宿】

我入住的是岩上特色民宿村,是个“网红”民宿村。地理位优越,邻近石桅岩景区、龙湾潭森林公园。村子干净整洁,有酒店、民宿、农家乐,也有夜宵、咖啡吧、生态停车场等配套。

【后记】

两天一晚游玩下来,感受颇深。温州永嘉楠溪江风景区,不愧为宝藏景区,夏天真是太适合来这里打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