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9

炳灵寺石窟

天数:1 天

炳灵寺石窟,地处甘肃省永靖县。

石窟开凿年代约公元3世纪,按照史书记载,正式建立西秦建弘元年(420年),石窟总共分上下四层,炳灵寺石窟取意藏族语言的“仙巴炳灵”,意思是“十万弥勒佛洲”之意。后也经历各个朝代,有不同的称为:唐述窟、龙兴寺、灵岩寺。后来在明朝用了年间称为炳灵寺,一直沿用到现在。现存窟龛183个,当然,现在去炳灵寺具有规模性、丰富内容的也就是这个169窟了。

门票

开放时间:夏季08.00-18.00  冬季09.00-17.00

游玩安排

一般游玩时间要一天时间,因为还要从刘家峡水库边上座快艇前往。

现在主要乘坐快艇的码头是刘家峡水库码头,当然还有其他的码头,比如祁家渡口等。

另外也可以开车前往,开车的话。

进入景区之后,徒步观光游玩,要是速度满一点,约3-4个小时,因为炳灵寺石窟还有一个上寺,在主体寺院进入峡谷后八公里左右。暂时无车辆抵达,一般都是徒步。

行程安排

一、从临夏开车进入积石山,然后抵达渡口码头,乘坐快艇前往

二、从兰州方向前往刘家峡水库边的码头,乘坐快艇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