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2.21

川西,一个被上帝宠坏的地方!

你只知四川美食馋倒众人,却不知这儿的景更震撼心灵!

• 这世界上的修行地有很多,而色达,只有一个。

• 这里有着“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来了就不想走。

• 这里有“中国阿尔卑斯”--四姑娘山,云海日出足以让你沉醉......

祖国偌大的土地上

虽说只有一个西藏

但却藏着一个比西藏更诱人的地方!

它的海拔没有西藏那么高

神山圣湖同样圣洁湛蓝

它的宗教色彩或许没有西藏浓厚

在修行者的眼中却仍然真挚动人

它没有西藏那么遥远

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到达

它就是川西

一个被上帝宠坏的地方!

来过这里的旅行家

从此便患上一种叫“川西”的相思病

这里几乎包揽了所有最美的自然景观

雪山、海子、高山湖泊、原始森林

你想要的旅行,这里全部都有

私藏的绝美村庄

如果你来川西,你一定与爱上这里的每一个村庄,它们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景,如果不是这世界太复杂,你一定会想要在这里住下。

稻城亚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我要告诉她,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我要告诉她,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在一起。

未曾去过的人,会因一张照片,就心驰神往,去过的人,只需一眼,便从此恋恋不忘。

新都桥:光与影的世界

这里如诗如画,柏杨叶子金黄,草原无垠宽广,山峦连绵起伏,所有的地方像被阳光施了魔法,目之所及,皆让人陶醉。

新都桥沿线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一个个典型的藏族村落依山傍水地散布在公路两旁,牦牛和羊群点缀其间,生动闲适。

理塘:天空之城

理塘,这里海拔4014米,是世界第一高城,被格聂山、肖扎山等海拔5800米以上山峰所包围

仓央嘉措曾为它写诗:洁白的仙鹤,请把双翅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到理塘转一转就飞回

集草原湖泊与一身

一个地方,有了草原和湖泊仿佛就有了灵魂,多了一分灵秀,也多了一个理由,吸引所有人的到来。

海螺沟:游蜀山之王

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将寂静的山谷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十余倍,瑰丽非凡。

海螺沟,一定要看红石滩,这里的红石面积广,颜色鲜红,顺着山谷延绵不绝,气势宏伟。

塔公草原白塔金殿

塔公沿路野花尽享盛放,绿茵茵的草地上偶尔有白底蓝色图案的账蓬随意地支着,可能还会有牦牛、马或羊等悠闲吃草的身影闯进视野里,你的心情也会变得明朗而随意起来。

给你勇攀高峰的勇气

所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大概在川西的自驾、徒步中是很能感受的到了,勇往直前、永不退缩,这也正是旅行能带给我们勇气的地方了。

折多山:九曲十八弯

当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折多山是名副其实的“九曲十八弯”,也是川藏线上的第一座具有挑战性的高山,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小心驾驶。

四姑娘山:东方的阿尔卑斯山脉

她被称为“蜀山皇后”,秀美绝伦的娇美容颜,让无数人拜倒在它的脚下。

不同于其他雄伟孤傲的山峰,四姑娘山因其独特的地形气候和美丽风光,成为了众多户外运动者眼中的天堂。

信仰一直都在

不仅有着绝美的景色,川西还有着信仰,西藏很远,川西却很近。

色达:红色佛国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若有来世,请许我一段时光,在你坐前,听一段梵音,一声叹息。

在色达,目之所及皆为红色,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着祥和的气氛,寻的是内心的一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