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建德新叶古村-依山傍水古朴民宿-适合居住

我向来喜欢自然的山山水水,天然,纯净。却更加喜爱淳朴的老村古巷,浙江建德新叶古村,仿若一幅被飞速发展的时代无意间遗落下来的历史画卷,安静的伫立在远离城市的山野林间。

令世人流连的世外桃源像磁场一样吸引着我前往探索瞻仰,走进新叶古村,民风的淳朴,自然和恬静迎面袭来,悠久历史的深沉浓厚将村子“覆盖”的严严实实,荷香园民宿大慈岩镇新叶村文昌阁抟云塔附近,是我此行的落脚之处。

新叶古村入口以北800米处,民宿静静伫立在大片绿野山林之间,周边的各个房屋民宿错落有序,像是点缀绿色画布的斑斑点点,感受古村文化的熏陶的同时,这里也是难得一遇的好地方。

民宿建在远离城市的乡野山间,拥有现代社会少有的自然恬静,历史画卷的气息浓厚,这里的村民全都是土生土长的老实人,待客热情亲切。

三层楼高的小楼有着徽派古建筑的风格影子,13间装饰大气简约的现代客房满满的都是家的味道,可容28人住宿,内部设施齐全,布置清新,还有提供28人的独立餐厅。

门前开放式的院子将民宿与自然更加融洽地融于一体,四周青山绿水环绕,环境清新怡人,尤其是雨后的山景,入眼湿漉漉的一片碧绿,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民宿宾客满门的热络景象,宽阔的老球场即可运动打球还可供停车,正宗的农家粗粮饭菜最是可口,吃过之后回味无穷。

所在村落年代久远,充满历史遗留感,这里的生活具有浓浓的烟火气,朴实无华。肉圆,素包,新叶水米糕,莲子鸡汤,建德干菜鸭,咸菜石斑鱼,豆腐鸡子等等,选用的食材也是自家菜地的新鲜应季蔬菜,和鲜活的鸡鸭鱼肉类,保证健康营养,又美味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