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从凤凰山远眺

时间:8 月

凤凰山,位于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县境内。

聚餐后,兴之所至,上山一游。

从凤凰山远眺,临夏市城区一目了然,东乡县所辖的关卜乡、百和乡与东源乡也在目之所及之处。

山上风景这边独好。山花烂漫,野草摇曳,松柏苍翠,铁塔耸立,蓝天白云。

山下,临夏市老城区高楼屈指可数,东城区大厦鳞次栉比,大有兴起之势。苏轼在《题西林壁》中便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身处其中的我们,总觉得临夏是一座走不出、转不完的城市,总觉得身边都是高楼大厦,看来还是有些井底之蛙坐井观天了。从山上俯瞰,牛津河与大厦河汇聚,穿城而过,滋养着这座民族风情浓郁的城市,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座慢节奏的城市,更是一座适宜居住的城市。

从这里遥望东乡,梯田层叠,树木葱茏,山路漫漫,农居其间,裸露的山梁为盎然的绿意添了一抹深浅不一的土黄色,安临一级公路如火如荼建设中,通车在即,沿线群众必将受益,相信东乡的明天会更好。

从这里也不难看出,“青山绿水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了实处,昔日的“干东乡”“十年九旱”“荒山荒坡荒凉”越来越成为历史,“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雨水也越来越宠爱东乡这片土地了。夏日炎炎,东乡这块热土,让我们凉爽许多,说她是避暑胜地一点也不为过。虽然说

华灯初上,临夏市璀璨于灯火通明之中,愈发魅力无穷。

其间,恰遇一兰拖坠入山沟四分五裂,所幸司机无碍,福祸无常,人必常思。忙忙碌碌,就为碎银几两,而这碎银几两却让我们快马加鞭,快马加鞭之余,唯有自愈自乐,方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