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杭州周边游|风景如画的千岛之湖

时间:10 月

原本平淡无奇的淳安千里岗山脉,由于1958年兴建新安江水库,使得大大小小的山头变成了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也使之成为中国最美的风景胜地和旅游度假胜地。

特别喜欢千岛湖,这是一个四季皆宜的度假目的地。经常会有很多朋友来问我周末去哪玩五一去哪玩国庆去哪玩,我都会开玩笑地回答他们,如果不知道去哪儿那就去千岛湖好了,有秀美的湖光山色、有舌尖上的湖鲜美味,这里的度假酒店也是比美世界顶级度假胜地,不仅如此,这里还有众多的网红打卡,如今,国内众多城市都有高铁直达千岛湖,这也让去千岛湖旅游度假变得越来越便捷。

千岛之湖的美非坐船深入难以领略,如果是约了朋友一起来度假,可以考虑租一艘快艇,感觉就像是私人订制的度假享受,享受水天一色的美景。

月光岛是船游千岛湖的第一站,这是由情园、逸园、系园、心园和梦园等五个主岛组成的,每个岛的风情各异,岛与岛之间有栈桥相连,漫步其间,很是享受。

如果是带小朋友来玩,一定要在鱼乐桥上多停留,这里有很多的观赏鱼类,小朋友们可以体验喂养的乐趣。

龙山岛是船游千岛湖的第二站,这里也是淳安历史文化的集萃地和标志性人文景区,这里有海瑞祠,有石峡书院,有钟楼,有半亩方塘等等。如果是秋天来这里,岛上的湖边还有非常适合拍照出片的一棵树,秋高气爽的季节这棵树的树叶变成了黄色红色,俨然是这水天一色的千岛之湖里一道非常亮丽的恶风景线。

“不登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说的就是这梅峰岛,来到这里一定要登山山顶的观景台,这里也是千岛湖的核心区,可以俯瞰岛名副其实的千岛之湖的绝美风光。

TIPS:

1、从码头岛山顶观景台有约25分钟的台阶路,难度一般;

2、也可以选择从湖边乘坐缆车上到观景台;

3、半山腰有花草娱乐。

无人机视角下的千岛之湖,星罗棋布数不胜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啧啧称奇,人类惊人的智慧和创作力更说让人叹为观止。

游千岛湖的第四站是渔乐岛,这里的水上娱乐非常丰富多样,午餐也可以选择在这里。

除了船游千岛湖,如果时间允许,骑自行车环湖也是非常推荐的,不仅可以多个角度的观赏千岛湖的自然风光,更可以观赏到几座惊人瞠目结舌的跨湖大桥。

我们在千岛湖入住的千岛湖泊瑞特度假酒店,性价比非常的高,酒店临水依山而建,珍藏天然半岛的层峦叠翠,独享三面环绕的盈盈碧水,入住的客房正对着秀美千岛湖水,傍晚时分在房间里就可以观赏到千岛湖日落,美得难以用语言形容。

来千岛湖不能错过的网红打卡地千岛湖时光隧道,绚丽的光影、震撼的音效、360度LED屏包裹、梦幻的动漫剧情,穿行其中,非常奇特的沉浸式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时光隧道分三大板块:

1⃣️水下古城

结合圣光科技的水下古城非常的梦幻奇特,该有海洋和星空画面,拍照视频都非常出片。这里最受欢迎,尤其是亲子家庭带小朋友来的。

2⃣️飞跃千岛湖

3⃣️四季奇缘

虚拟实境和声光相结合,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美的不真实,这里拍照也超级出片。

来千岛湖非常推荐的实景表演《千岛湖水之灵》,超过一个小时的绝美视觉盛宴,千岛湖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诠释得淋漓尽致,如今的千岛湖更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度假胜地。

千岛湖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千岛湖啤酒小镇,啤酒小镇真的颠覆了我对于千岛之湖的固化想象,感觉是来到了欧式风情小镇,同时又结合了啤酒文化元素,给人一种非常享受度假的惬意感。

啤酒小镇旁边有千岛湖啤酒博物馆,免费参观,了解世界各地啤酒文化以及千岛湖啤酒的发展史,很涨知识。

啤酒小镇的欧式建筑五彩缤纷,拍照非常出片,建议挑一个天气好的时间来,秋天十分这里还有金黄的银杏树,怎么拍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