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看元阳梯田,品地道美食

天数:2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和父母

元阳的万亩梯田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再华丽的词藻,来形容这片土地,都显得苍白无力;再伟大的摄影师,置身于这片大地,思维都会停滞。

元阳的美,很难用言语去描绘它,“如果你是驴友,不到元阳,元阳会替你感到难过;如果你是拍友,不到元阳,上帝会替你感到难过!”

当然,除了梯田美景外,还有美食。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每到一个地方,风景之外,当然是当地独特的美食最能吸引人啦!到元阳,不品尝一下元阳当地美食,可谓遗憾!今天,我就给各位打算到元阳的朋友们介绍一个真正能品尝到当地美食的地方,呵呵,到时别忘了说是我推荐的哦!

路线:蒙自----个旧----新街镇(老城),朋友介绍,从新县城(南沙)到新街镇有三条路线,一条是老路,顺着人民路一直往前走就行;另外两条都是先往绿春方向的二级路走,大概15公里左右,有个指路牌,左转就上“安赛路”,这是第二条;第三条在这个地方不左转,继续往前开5公里左右,同样有指路牌,再左转上二级路,这条路途经牛角寨、良心寨等。当地人基本都是走前两条路,因为第三条路不经过新街镇(老城),直接到达景区。我们这次走的是老路,毕竟来了,想着也应该看看老城吧!

老路30公里,因为是山路,弯多,大约行驶了50分钟到老城。再从老城梯田广场出发,沿着柏油路一直向绿春方向,前行大约9公里到达景区管理处,(注意,凡是外地车辆到这里都不准进入景区,必须购票并换乘旅游公司的大巴车)。

我们是朋友驾车一起去的,所以没有进管理处。

从景区管理区往胜村方向一路游玩,途经箐口----哈尼小镇----坝达----胜村----多依树----老虎嘴----新街镇。

先上几张照片:

我们在朋友的带领下,进入梯田,走进村子,品尝当地美食,玩得不亦乐乎。

汇总、建议:

1、尽量不要在景区内住宿,回老城住,价格便宜好多,距离景区不远,要看日出起早一点就行。

酒店推荐:源华大酒店(在元阳县第一中学对面);观海酒店;云梯大酒店(价格稍贵)。另外也还有一些小旅馆,但不推荐。出来玩还是住舒服一点吧。

2、进景区最好自带一点零食(面包牛奶之类的),尽量不在景区内吃饭,呵呵,价格反正不便宜,打款可以忽略。还是回老城吃比较地道。

饭店推荐:福满楼(元阳县第一中学大门往上200米左右);哆啦唑(牛肉饭店)(牛肉价格稍贵一点)。

在朋友建议下,我们在福满楼吃的,价格实惠,味道一流,真正地方特色,

我们都比较喜欢。

老板娘(偷拍的,嘿嘿!)

最好吃的当属本地鸡+本地鸡肉蘸水,蘸水里面内容那叫一个丰富,完全可以当做一道菜了;还有就是哈尼豆豉煮泥鳅,一个字:爽。可惜就是我把照片弄丢了。

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热情,一个本地人,一个玉溪人。

我比较喜欢在这里吃饭,安静、卫生、味美,有一种家的感觉,温馨!

此次游玩挺舒心的,感谢朋友的陪伴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