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7.29

爸爸去哪儿?在温州铁定溜溜来一场夏日奇遇记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乐清

【前言】

盛夏的暑假,这是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光,云宝也是如此,从一个乐园到另一个乐园,云宝的快乐和笑声似乎没有停止,总是会在睡觉前抱着我说“爸爸,出发去乐园玩”。

一直在路上,经常会去一些景区,遇到不错的就会记下来留待下次有机会带云宝一同来玩,这一次,抓住七月尾巴,带着云宝来到温州铁定溜溜乐园,来一场夏日奇遇记。

【玩转中国最大溜溜主题乐园,让快乐飞扬】

和铁定溜溜乐园的缘分,是三月的一次工作中,当时来到乐园中丰富的游玩设施就想着下次带云宝来玩一玩,四个月后便带她来了。

初听铁定溜溜,非常好奇一个乐园的名字为何会如此的与众不同,铁指的是铁皮石斛,铁皮石斛是整个乐园核心,而溜溜则是指溜溜乐园内的66条滑梯。

铁定溜溜乐园,这是一个快乐的溜滑梯乐园,这里的精彩也远不止如此,整个乐园共有三大园区,分别为溜溜乐园、农耕乐园、石斛文化园,每个园区都有着丰富的吃喝玩乐,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欢愉又充实的周末假期。

来到溜溜乐园,地标性建筑溜溜塔一定是最不能错过的景点了,高度达到61.8米的溜溜塔是亚洲最高,这里就像是一个存在于魔法世界里的奇幻乐园,快乐在这里永远停留。溜溜塔共有八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玩乐设施。一楼是VR飞行影院,可爱梦幻的虚拟场景,再加上有碰撞震动、大风等极其逼真的感官体验,代入感非常的强。二楼则是旋转木马,这也是云宝最爱的地方,连续两天都打卡的地方,坐了差不多有七八圈,不得不赞叹果然女孩子都喜欢浪漫的旋转木马。

三楼则是一个成人体验,项目名为自由落体,想要体验刺激项目,胆量不足的可以试下这个3层楼的自由落体。专业安全的设备,不太高的高度,再加上坠落下半段较大的机械阻尼,会让更多人可以勇敢的尝试自由落体。

第四层楼则是动漫嘉年华,当各种各样的游戏电玩、娃娃机、跳舞机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我的反应是惊讶,毕竟很少在乐园能看到如此多的游戏电玩,而云宝的反应则是惊喜,立马就飞奔出去,平时逛商场这些都是云宝最爱玩的东西,比如抓娃娃、打地鼠,娃娃机里都是乐园的IP定制玩偶,非常可爱。

第五层是奇幻灯光秀,这里主是要由三个场馆组成,每一种场馆的奇幻灯光都不一样,第一个场馆内是密布着长串的灯管,置身其中就像是被星空环绕一般;第二个场馆则是五颜六色的吊灯,云宝开心的在场地里肆意玩耍,不过小朋友需要注意安全奥;第三个场馆则是水母灯,形状如同水母般的灯,不断的变换着颜色,非常的梦幻。

第六层是全景式亲子餐厅和垂直滑梯,游玩累了带着云宝在这里小憩一会,巨型的荧幕上正播放着小朋友非常喜欢的小猪佩奇。六层楼高的滑梯,想想就非常刺激,虽然高度没有八层楼高,但是速度更快。

在八楼,则有球幕影院和最高的滑梯,半球型的房顶是一整张幕布,躺在懒人沙发上,最舒服的姿势就能享受一场很棒的试听盛宴;而这里的滑梯是整个园区最高的滑梯了,八层楼的高度,带着云宝一溜向下,云宝这个酷爱刺激的小朋友在中途都尖叫了起来,到达终点后还意犹未尽的跟我说“爸爸,再来一次”。

酷热的盛夏,雪糕自是不能错过的美食,尤其是体验完这些游乐设施之后,来一根铁定溜溜乐园定制版的雪糕,对于云宝来说就是无比幸福的时刻。乐园推出了定制版的雪糕,雪糕外形是乐园的三大IP形象,有多种的口味可供选择。

溜溜乐园,这里是一处充满欢乐和童趣的地方,这也是国内最大的溜溜主题乐园,拥有着花海溜溜、世界风溜溜、虎溜溜、溜溜塔四大主题区。而除了这些溜溜玩乐区之外呢,乐园内的相关休闲餐饮配套也是非常的齐全,比如铁花生活馆。

来到铁花生活馆,滑梯在铁定溜溜乐园真的是无处不在,即使在这样室内的生活馆,也有着滑梯的存在。生活馆的一楼有乐园周边产品区、儿童游乐区,不大的游乐区里放满了海洋球,这也是云宝平时玩的最多的。

在铁花生活馆的二楼,则是餐厅,餐厅主要供应的是汉堡、炸鸡、薯条····这些都是小朋友们最爱的食物,云宝对于薯条也是格外的喜爱。明亮干净的餐厅,坐在窗户边享用美食,还能欣赏溜溜塔及其周边的风景,快乐的度假时光。

世界风溜溜,在这里汇聚着各种世界风情的游乐设施,而这些游乐设施也都和溜溜滑道有趣的结合在一起,比如风车溜溜,小朋友可以沿着台阶登上风车,在风车的顶端就有一个滑道;亦或是艾丽丝梦想小屋,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可爱小屋,小屋之间有攀爬网连接,而在小屋的不同楼层也都有风格各异的滑道,有的接近垂直、有的环绕向下。

在溜溜乐园,还有一个必须打卡的游乐项目,这个项目就是亚洲最长的滑轨溜溜——虎溜溜,虎溜溜位于虎头山的山顶,从山顶出发,不断地顺溜盘旋向下全凭惯性,轨道会一次经过百花海、百果园等诸多的景点,在这样自然纯净的环境里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在溜溜乐园内,还有一处非常适合低龄儿童的溜溜——花海溜溜,像云宝这样两岁多的小朋友也可以放心的玩。花海溜溜,可以说是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因为这些滑道都是埋在草地上的,有的滑道四周布满了花海,因此而得名,滑道数量众多,刺激程度也不会很激烈。

在铁定溜溜乐园,可以享受从日到夜的精彩。当夜色渐显,天空变成好看的深蓝色,此时的溜溜塔灯光亮起,五彩斑斓的灯光煞是好看。当时钟划过七点钟,一场让人无比震撼的表演正式开始,这就是打铁花表演。对于打铁花并不陌生,总是会在网上看到,这还是第一次亲眼所见,只见专业的工作人员开始。

打铁花,一般需要两个人的配合,一名表演人员抛出铁,另一位表演人员则用铁铲把铁向前方的高空中击打,就在碰撞的那一瞬间,铁花四溅,天空中到处都是红星点点的铁花,像极了在高空中的烟花,不过这个距离我们更近,真的是非常的美丽壮观。

欣赏完壮美的非遗技艺打铁花,在溜溜塔的另一侧,另一场狂欢也即将开启。这是一场电音嗨啤派对,以“夏日奇遇记”为主题,精心布置的舞台,舞台上歌手传来阵阵悦耳的歌声,还有现场涌动的人流,这才是派对该有的模样。

电音派对上的演出,也是精彩绝伦的,除了歌手带来动听的歌曲、还有古风小姐姐的舞蹈、主持人也在现场和观众热情互动。除此之外,在舞台的旁边还有着啤酒小龙虾供应,没有啤酒小龙虾的夏天就没有灵魂,当然,小朋友不能喝酒奥。

【农耕乐园,带云宝感受未曾感受过的童年】

农耕乐园,铁定溜溜乐园的三大主题乐园之一,也是极具田园主义的一处美好存在。农耕,这个对于云宝来说无比陌生的存在,却承载着我儿时所有的记忆。放学路上和小伙伴们嬉闹玩耍、田埂里的青蛙蹦蹦跳跳、晚饭后在望着星空纳凉避暑、望着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格外欣喜······这些让我无比回忆的记忆,如今却很难再看到,而在农耕乐园这些都有,也能让云宝感受到不一样的童年。

农耕乐园,不仅仅有春耕夏耘,这里还有小朋友非常喜欢的萌宠,萌宠的种类也是非常的多样,矮脚马正在吃食;小浣熊趴在树上睡觉;松鼠在树干上蹦来蹦去;孔雀悠闲的在树下漫步。当然,除了这些萌宠之外,农家的禽畜也生活在围栏里。

若说云宝最喜欢的萌宠,那一定是兔子了,看到栅栏里、草地上的兔子,就开始开心的唱着“小白兔,白又白·····”。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兔子,小朋友还可以和兔子亲密接触,买一点胡萝卜,兔子就主动的蹦蹦跳跳着来到云宝的身边,那期待的小眼神,实在是可爱极了。

在农耕乐园,也有非常多值得品尝的特色美食,而这些美食都藏在乐园内的小房子里,可以去随果BAR来一杯果汁,也可以去BON米香买一份传统工艺制作出来的爆米花,还可以在耕食好物叫上一份夏日清凉美食。在农耕乐园,这里的美食的原材料都是自己种的,而制作的方法也都是非常传统的工艺。

耕乐小学堂,是来到农耕乐园非常值得体验的一站,房屋外挂着好看的扎染在迎风飘扬,虽然是盛夏,但宽敞的学堂里非常凉快,也是游玩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在农耕小学堂,可以体验到多种有趣的手工,比如传统的纺织,小朋友还有专用的迷你纺织机;还有体验扎染、陶瓷制作等等,云宝也是全程都乐在其中。

【走进石斛文化园,感受铁定溜溜的灵魂所在】

石斛文化园,铁定溜溜乐园的最后一个园区,虽然这里并不如溜溜乐园那般有吸引力,但这个园区可以说是铁定溜溜乐园的灵魂所在。带着云宝来到石斛文化馆,进入文化馆首先便是各种各样以石斛以及铁定溜溜乐园为主题的文创产品,比如石斛制作而成的面膜、铁定溜溜乐园的IP形象玩偶、IP形象的T恤,云宝对于可爱的IP玩偶非常有兴趣。

毗邻周边产品区,便来到了文化馆的休闲娱乐区,休闲娱乐区主要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休闲咖啡吧,另一个就是室内的儿童玩乐区,滑梯、攀爬网、海洋球·····云宝看到这粉红的世界,就立马冲了上去,而我就在旁边的咖啡吧点一杯咖啡。这个区域有个设计我觉得非常棒,儿童玩乐区的旁边就有家长坐的地方,家长可以坐在旁边喝着咖啡监护着玩耍的孩子。

带着云宝来到二楼,在文化馆的二楼,我们可以亲手体验制作手工皂以及石斛面膜。在工作人员的教导下,云宝开始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手工皂,选择喜欢的模具、选择自己喜欢的色素、选择自己喜欢的香精,再到往肥皂溶液中依次加入香精、色素,再将其充分搅拌倒入模具,云宝无比投入的享受这个手工制作的过程。

在石斛文化园,还有一处必打卡的地方,那就是石斛森林了,从文化馆的二楼穿过沿着火红色的旋转楼梯拾阶而下便来到石斛森林了。一棵棵笔直的树木上,从树端到树末都长满了铁皮石斛,这整片都是野生石斛的种植区。穿行在石斛森林中,云宝趴在我的肩膀上看着这些从未见过的植物,眼神中充满了无尽的好奇。

【夏日的狂欢,尽在水上乐园】

如果说,夏季最受大家喜欢的景区,既不是自然风光,也不是古城古镇,而是可玩性十足水上乐园,尤其是恰逢暑假,水乐园都会成为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为了满足大家的玩水需求,铁定溜溜乐园暑假特别推出水上乐园项目,硕大的泳池,趣味性十足的水上障碍,还有儿童小泳池,夏日的清凉狂欢从这里开始。

泳池内的玩乐设施也是非常齐全,比如香蕉船、水上滑梯。最受孩子们喜欢的还是泡泡趴,漂浮在儿童泳池上的泡泡到处都是,孩子们在泡泡中嬉戏玩乐,云宝也是完全的沉浸在这场夏日狂欢中。

【丰富的美食盛宴,尽在铁定溜溜】

铁定溜溜乐园,除了丰富的玩乐设施之外,这里吃喝住的配套也是非常齐全。乐园内有着多家各具特色的餐厅,比如主打温州小海鲜的铁定鲜餐厅、主打温州家常菜的村民食堂、亦或是坐落于溜溜塔上的亲子欢乐餐厅,几家餐厅云宝都非常喜欢,吃饭也特别乖!

铁定鲜餐厅:

铁定鲜餐厅,坐落于溜溜乐园内,毗邻花海溜溜,这家餐厅主打的就是温州小海鲜,梭子蟹、小黄鱼、皮皮虾、青口贝······这些最新鲜的海鲜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餐厅,再用温州地道的加工方式烹饪,一口下去,满嘴都是海鲜独有的鲜味。

温州菜,是典型的浙江菜系风格,菜品追求原汁原味,因此对于一些口味较重的游客而言就相对较为清淡,为了能迎合全国各地的游客口味,几乎园区内每家餐厅都会有几道经典的川菜,比如这道酸汤肥牛,酸辣开胃,非常正宗。

铁皮石斛红烧肉,在这里铁皮石斛不仅仅是药,还可以入菜,炸制后的五花肉香酥无比,口感微调,配上铁皮石斛,不一样的美味。

村民食堂:

村民食堂,是坐落于农耕乐园内的一家餐厅,农耕乐园就像是一个诗画般的小乡村,而这个食堂就是给来到村子里的游客们用餐的。村民食堂前,就是一块稻田,七月的这里,稻苗初长,绿油油的格外好看。村民食堂,许多的菜品原材料都是乐园内自己种的,绿色天然无污染。

瓮缸鸡,是村民食堂的招牌菜品,这是一道台湾特色的菜品,餐厅特意请来了台湾的大厨烹饪,门口摆放着大瓮缸,利用低温焖烤的首发,当这道菜品被端上桌,外皮金黄色,外皮酥脆,鸡肉鲜嫩多汁。

在村民食堂,这里有着丰富多样的菜品,不仅有来到温州必吃的小海鲜,还有着铁定溜溜特有的石斛料理,比如这道花蛤石斛花蒸蛋,花蛤蒸蛋的基础上再加上石斛花,不仅好吃,而且还养生。

【住进慢·方舍,尽享惬意的亲子度假生活】

经常在路上,对于住宿的要求也是愈发的高,尤其是带亲子旅途,住宿的方方面面都要细心考虑,除了所住酒店民宿的高品质要求之外,亲子出行对于住宿的另一大要求就是方便,这次我们铁定溜溜亲子之旅就选择了慢·方舍民宿。

之所以选择慢·方舍民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这是乐清的一家网红民宿,可以说是乐清最好的民宿之一;另一个方面就是民宿的位置非常好,民宿就坐落在铁定溜溜乐园园区内,带着云宝云宝游玩非常省心方便,两天一夜都不用出乐园;第三方面,就是民宿的相关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比如非常好看好玩的亲子图书馆,里面有着丰富的儿童读物,云宝这个不爱看书的小朋友都开始认真的看了起来。

步入民宿,清新高雅的格调,自然淳朴的用料,选用了大面积的木质家具,房间的用品也都是五星级酒店的品质。在乡村野趣之间,高大上的设计配上追求原始的装饰,又有高级情调的融合,恬静而又悠然。

阳光明媚的白日里,无限好的乐园风光,入了夜,还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数星星,耳边是音箱传来阵阵动听的旋律。

铁定溜溜的亲子旅途是那般愉快又充实,在溜溜乐园里放肆尖叫欢乐,在石斛文化园感受慢生活的休闲时光,在农耕乐园体验农耕文化的乐趣,和孩子爱人一起,漫步石斛森林间,用身心去感受时光的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