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9.02

湖南秋韵——云海、朝霞胜万物,尖叫、心跳石牛寨

盛夏已去,秋意渐凉。《淮南子·说山训》中提及:“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而在湖南,你却能体会到“一夜知秋”的韵味,前一天阳光正好,35度的高温让人还有一种在过盛夏的错觉,然而经过一夜秋雨的洗礼,满街落叶,丝丝凉风,又让你瞬间体会秋天的意境

正值赏秋时,趁着周末,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来岳阳·石牛寨,看云海,朝霞,一路上乘坐大巴历经3个小时到达,此时太阳早已升起,阳光透过树荫投下斑驳的影子

走过停车场,巨大的鸟巢建筑物,气势磅礴,蛰伏在群山之下,欲扑翅高飞。入口,褐色的巨型石碑上镶嵌着“石牛寨”几个醒目的字眼。古城楼是石牛寨的地标性建筑,每一位来到石牛寨的朋友都会在这里合影留念,因为这里不仅见证着石牛寨的历史变迁,而且周边山清水秀,倒映出独特的美感

初秋云海

兴许是晚上下雨的缘故,穿过石牛寨斑驳的古城墙,远山顶上被云雾缠绕,仿若仙境,朋友打趣道,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云深不知处?云雾从谷底涌出,渐渐上升,有时淡,有时浓,缠绕在山峦间,远远望去,极像是一幅水墨画,与多彩的秋天交错,极具美感

飞拉达

沿着山路往上约200米,到达石牛寨飞拉达起点,石牛寨的飞拉达项目为湖南省最大规模的飞拉达项目。飞拉达项目共分A、B、C(体验)三条线路,A、B两线,离地200米,共长800米。难度为中等,包含软桥,上升攀登,横移,钢丝桥,仰角攀登等,单条线路用时在1-2小时。

C(体验)线难度更低,更适合带孩子出游的家庭体验。

Tips:飞拉达上还有一座‘网红’便利店为了方便游客在攀爬过程中的一些饮水、补充能量的需求设立的一个服务点。

乘缆车赏云岩湖风光,湖面微波轻荡,与红色的丹霞岩壁相映成趣,颇有“过水城,登城楼,攀悬崖,进山寨”的千年古寨意境

玻璃桥

石牛寨玻璃桥长300米,垂直高度达到180米,以奇险著称,起雾的时候,整座桥好像就在云端一般,漂浮在大茅寨和美女峰之间,两峰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宛若云中天桥

立于桥上,百尺悬崖风光尽在脚底,桥身摇晃,紧张感油然而生

悬崖秋千

悬崖秋千紧挨着玻璃桥,三架临崖180米的秋千立于眼前,着实让人心生畏惧,秋千的最长长度为12米,最大荡幅可达90度,玩起来十分刺激!有恐高的小伙伴想要避开最高难度,也可以退而选择11米的进行挑战

荡出去的那一刹那,心跳狂飙、呼吸急促,忍不住想要大叫出声,视线范围内没有任何阻挡,只能死命抓住座椅两侧,感受心脏的急速运转

步步惊心

所谓步步惊心,真的是每一步都踏在心尖上,看着两块踏板相隔并不远,但由于身体都没有支撑点,迈出一步之后,看着脚下悬崖,特别没有安全感,双腿发颤

悬崖飘椅

不得不说景区很会玩,在300米高空体验“敞篷式摩天轮”!无障碍360度欣赏石牛寨高空美景,体验云端漫步。

根据不同游客的需求调节飘椅的旋转速度,给游客带来不同体验,当到达最高处时,方圆40公里内的丹霞景致尽收眼底,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空之眼”。

沿着青石小道,拾级而上,每一段,都是一个不同的景点,小道弯弯曲曲,蜿蜒盘旋,双膝开始不听使唤,肺活量不停地扩张,抬头仰望,海拔523米的美女峰,高高耸立

周围的树叶已经变黄,自然秋韵,别有一番风味

仙人海

满载一船秋色,平铺十里湖光。波神留我看斜阳,放起鳞鳞细浪。山体旁的石像,像极了一位侧倾在山上的醉翁,倒是平添了些许意境,泛舟湖上,赏湖光山色,时光静好

游船

喊泉

摇桥

旱滑道

VR冰雪体验馆

最后一站来到了石牛寨VR冰雪体验馆,尽情享受38℃ VS -15℃冰火两重天

巨型屏幕+玻璃平台仿佛置身于北冰洋之下看着北极熊从头顶走过,生怕冰层会破裂南极胜地,北极之寒,远古遗迹,充分享受视觉盛宴。-15℃冰酒吧,梦幻体验体验一下在爱斯基摩人冰雪屋里饮一杯鸡尾酒0度的冰凉口感,刺激从外到内一点点微醺,让一切梦幻又美好。

推荐一:

爱好摄影的朋友切不可错过石牛寨的日出,登上美人峰山顶,一览朝霞风光~

推荐二:

坐在热气球里高空俯瞰,那绵延不尽的白玉丹霞地貌奇观尽收眼底,那横亘在悬崖之上长300米、垂直高度达180米的高空玻璃桥一览无余。(教师节凭借教师资格证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