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3

幸福的日子——湖南长沙、洞庭湖、张家界、凤凰古城9日游

天数:9 天 和谁:和朋友

好友湖南妹子端午大婚,早早的就发了邀请,让我们去湖南玩.她家就在洞庭湖边 游湖 全鱼宴 南方婚礼 地道湘菜 ,招架不住诱惑 提前二个月就把机票定了.期待着我的湖南之行.

偏偏天公不作美,临行前新闻报导说南方大旱 洞庭湖已经变呼伦贝尔大草原了 有图有真相.

又过了几天 查天气预报,这下可好 不旱了 改涝了 湖南发大水 又是大到暴雨 又是泥石流滴.这可把我愁坏了,

我这命啊 咋这苦尼....没办法啊 那也得去啊 去就去吧

还好去了 一路上别提多顺了 到哪儿哪儿晴 没遇到一场大雨 更别提啥灾了.人品好得不得了 吼吼~~~

洞庭湖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九寨看水,张家界看山。

因旅游而建、因旅游而兴的张家界市,拥有令世人惊叹的风光。唐代诗人王维曾有诗云:“居人共住武陵源,还从物外起田园。”1984年,领导视察张家界时,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三大风景区命名为“武陵源”。

武陵源核心景区面积达264平方公里。景区中三千座石峰拨地而起,八百条溪流蜿蜒曲折,被誉为“中国山水画的原本”、“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

武陵源景区门票:228元(含3元保险费及环保观光车费)指纹门票卡,不分淡旺季。景区共设有五个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森林公园门票站、水绕四门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和天子山门票。一般从武陵源门票站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景区较多。

门票有效期:四日内进出有效。另外注意,当日18:00以前所购门票卡只在次日内继续有效,18:00——24:00之间所购门票卡则视为第二天所购门票卡。

张家界门票查的很严 几乎没有逃的可能 有指纹识别 学生证需要身份证核对.

是目前我买的最贵的门票了 张家界我要玩三天

张家界网上很多攻略,临行前也研究过.天气原因改了又改.最后的路线是这样滴.....

张家界汽车站/张家界森林公园售票处中巴车10元/位 在张家界汽车站上车 人满就走 打车70 不合算

住宿:

我们选择住武陵源市区距离景区两公里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位置非常好,在溪布街门口,客栈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景区,非常方便,老板非常热情,给我们制订行程,给我们订优惠门票(比我们自己买的实惠),给免费的游玩地图,这些都是蛮好,非常贴心!

客栈携程店铺: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hotelId=11468308&checkIn=2021-03-28&checkOut=2021-03-29&cityId=27&minprice=&mincurr=&adult=1&children=0&ages=&crn=1&curr=&fgt=&stand=&stdcode=&hpaopts=&mproom=&ouid=&shoppingid=&roomkey=&highprice=-1&lowprice=0&showtotalamt=&hotelUniqueKey=&fromlist=1

D1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进--到喜迎门走鹞子寨游览线(标准石级游路)人少,旅游团不走--鹞鹰堡--威武门--留宾岩--玉兔望月--层岩涌塔--百应谷--指点江山--排山倒海--凌空惊魂--风景独好--点石论古--鹞月潭然后走金鞭溪后半段 前半段留到第三天走 这样不走回头路 然后在水绕四门坐免费电瓶车到十里画廊 三姐妹峰--采药老人等群峰层列,犹如梦幻仙境 十里画廊坐单程小火车(30/人)听讲解 步行回来再拍照 游览完毕坐电瓶车至武陵源出景区 住武陵源

晚上吃了做攻略的时候很多旅游推荐的一家餐厅,在武陵源汽车站旁边,实话实话,做的美食真不赖,味道真的好,很好吃,服务热情,价格真的实惠,比我们在其他餐厅吃的实惠,餐厅环境也是忒好,还蛮推荐的!

D2武陵源门口(环保车)--天子山索道站(缆车上行52)--贺龙公园(环保车)---老屋场--空中田园--神兵聚会--杨家界--乌龙寨--金鸡报明--三道关--天波府--空中走廊--一步登天

D3袁家界 迪魂台 天下第一桥--乾坤一柱 金鞭溪

凤凰古城

古城逛逛 沱江边溜达 发发呆 纯休闲 近距离感受这古城

沱江跳岩,位于凤凰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全长100米,共有15个岩墩,依次横列在沱江河床上。几度风雨霜雪,几度沧海桑田,跳岩仍坚固牢实,保存完好,如今不仅是沱江上人们来往的要道,而且成为凤凰古城颇具民族特色的亮丽风景。

晚上在凤凰古城吃的特色美食柴火饭菜,真的是很舒服啊,太好吃了,人间烟火美食,第一次吃这种美食,没想到惊喜到我,还有他家做的血粑鸭和腊肉,味道也是一绝,喜欢喝酒的,在配上一壶米酒,真的是绝了,太赞了,必须推荐大家去吃一下!

长沙

酒足饭饱 打包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