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雪山之巅,一米阳光

由于疫情影响,到丽江包括玉龙雪山的游客有明显减少。但对于自由行的我个人来说,却是由此受益。经酒店推荐报了一个六人团,可凌晨出发时,只有三个人。导游兼司机也是秉承诚信,依然热情把我们载到景区。我们的行程是蓝月谷-特色午餐-印象丽江(雪山)-索道缆车-玉龙雪山。整个游玩中,导游是不陪同的,好在事先都有约定,三个人也是非常机动灵活,没有大部队那种丢三落四时等待的焦虑。蓝月谷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雪山的高冷,叠潭的清幽,茂林的浸染,相互映衬,可谓绝色。印象丽江以巍峨的玉龙雪山为背景,加上少数民族绚丽多彩的服饰,演员们娴熟豪放的演绎,激越回荡动人魂魄的鼓点,让人有种穿越时空、回到亘古的冲动。虽然在丽江已呆了2天,又是乘坐大索道缆车,省去不少气力,可攀登雪山,还是有些气短头晕,幸好备上氧气罐,不然还能不能安全到达4680并安然下来真未可知。当日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没有风,阳光也很充足,身临其境在雪山之上,裹着统一领的防寒服,体感依然有些寒冷透骨。由于是下午看过演出后才登山,贻至到达能够到达的最高点时,太阳已开始下落了。阳光渐渐从山脊上掩去,天色也暗淡下来。而我,记住了一米阳光,也领略了其中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