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去云南玉溪泡温泉

我们这次很想泡一下温泉,原来找了网上的攻略,对云南的温泉了解大概是这样,在昆明附近有弥勒华宁安宁几个比较好的温泉,其中的弥勒网上评价最高,它有一个叫湖泉酒店的五星级温泉度假村,条件很好,但价格又很实在,最低的400多元就可以了,但是春节期间人爆满,我们提前两天订也已经订不到了,只剩2万多的超土豪级房间问我们要不要,MY GOD。

华宁也差不多是这样,酒店里带温泉的都差不多满了,要想泡只能在县里的其它酒店住,然后再花钱去泡温泉,感觉不是很方便。

就在网上又多查了一下,发现其实玉溪市就有两家温泉酒店,所以就决定去玉溪。其中比较好的叫映月谭,房间价格倒不贵,但是也订满了,只有汇龙生态园还有房,而且只需要226元,含温泉门票哟,你没看错,就是这么便宜,没理由拒绝了吧。

玉溪汇龙温泉文化庄园

进了生态园,感觉环境还可以,先来温泉酒店办好入住手续,被告之我们的房在C栋。这里除了一般的酒店,还有别墅哟,人多的可以包一个别墅,十间房的价格也就3000多,并不算很贵,怪不得很多单位喜欢组织来这里。

玉溪

这就是汇龙温泉的介绍,不住这里也可以来泡,价格也很便宜,分为室内很室外两种,室内就是有点象游泳池的,没这么好看,但泡的水也是温泉,价格是25元一次,不限时长,住店的送两张室内的温泉票。室外的就有点象度假村的形式,绿化比较好,池子也比较多,还有游乐场,而且在温泉里饮料随便喝,还有免费的龟龄膏吃,也才48元,如果住店的,只需要补差价23元就可以了。

今晚我们就去看一看如何。

玉溪

这是标间的装修,挺好的呀,原来网上说这里设施比较陈旧,但我看还不错的呀,是不是重新装修过了,这226元的房价还是很划算的。唯一缺点,没有WIFI,又要耗我的4G流量了,还好我开通了2G流量套餐,随便用吧。

玉溪汇龙温泉文化庄园

今天的气温挺高的,下午还是不太合适马上泡温泉,我们决定晚上气温低了再泡,下午的好时光,还是在生态园里逛一逛吧,看宣传,这里也是一个挺大的公园呢。

玉溪

本来以为能逛很久的,结果发现汇龙生态园在大搞重建中,大部分的公园全部围起来在重新建设和装修,看来下午逛公园的计划泡汤了。

反正也准备到吃饭时间,打算走路去不远的映月谭温泉看一看,如果好的话,明天去泡一下也可以。

玉溪

汇龙生态园离映月谭其实就1.3公里,走路半小时就能到,不过我们竟然中间被当地人指了另一条路,走了一半发现他说的那个门是关着的而且还没人开,只好又照着地图走原路,多花了点时间。

这里的入口并不起眼,但里面装修还不错,价格在网上订的话是85元一人。

不泡温泉的话,这里也是一个公园,可以走路逛一逛。

映月潭温泉

这是映月谭温泉的地图,比较详细了。

这里面有大小10几个池子,如果你不在这里住的话,在大堂交费办好手续,放好东西,换好衣服就能去里面泡了。当然,里面还有一些收费的池子,比如鱼池这类的。

价格是85元一人(网价)。

映月潭温泉

小公园,随便走走还可以,刚好有日落

SONY A7+蔡司的FE55 1.8镜头,确实是拍人象的利器,效果不错。

在公园里还有一个映月谭别苑,问了一下,是新开的温泉酒店。这里主要是开小房间让游人来泡,私密性比较强,价格现在做活动是60元一小时,不过如果只有一个池的话,意思不大呀,所以我们也没想泡这里。

映月潭温泉

然后我们找了个侧门进到映月谭温泉里参观,不知道是不是允许,反正我们就溜了进来。看着这个温泉池,感觉装修得还不错。很多类似的大小池子,总共有几十个吧。

这个就是温泉里的住房,如果我们订得到房的话,就能住这样的房,出门就是温泉,果然比汇龙生态园的更好一些,怪不得一开始就订满了,贵有贵的道理呀。如果大家来玉溪泡的话,能订这家还是订这家吧。

玉溪

逛完映月谭温泉,在汇龙生态园门口边上有一排大排档,吃饭的价格相当便宜,我们三个人才吃了59元,味道也不错,虽然都是家常菜,但也很满足了。

然后晚上9点,有点凉意了,我们就出发去汇龙温泉泡汤去,这个温泉从酒店走路还要5分钟左右,室内的温泉是这样的,用手机随便拍的,拍糊了不好意思,大家大概知道就好,基本就是类似室内游泳池,但也有四个池,2个大的基本是30来度,给你游泳用的,所以水温低,而且必须带泳帽才能下去,切记。另外两个池就是高温一点的,相片里右边的就是,看不清楚,我们是在那边泡的,水温不错,不算很热,但泡得很爽,确实是温泉。有免费的水喝。

提醒一下:泡温泉一定要不断的补充水份,而且不能全身泡在温泉里太长的时间,需要泡一下凉快一下,要不对身体不好。

汇龙温泉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12点,所以我们虽然来得晚,但泡2小时不成问题,泡得整个人都酥软了,回到房间倒头就睡,一觉至天明了。

今天行程就更简单了,因为睡个懒觉后,带小孩在生态园内的游乐场玩了下电子游戏,然后先来吃个午餐,因为我们今天想泡一下室外的温泉,但室外的温泉要中午12点才开门,所以只能先吃午餐了。离生态园不远有家玉溪的老字号,哇线,就是来试下饵线之类的

玉溪

一人一碗,看看哪个好吃。果然口味不合适呀,太辣了,也偏咸了点。

吃完就准备去泡温泉了

玉溪

补一张汇龙温泉的正门,门右边就是露天温泉的入口。既然没开门,我们就要求进去拍拍照

玉溪汇龙温泉文化庄园

里面装修不错,可以在这里吃饭和喝饮料

池子还没放水,可以看得清楚,还是很干净的,虽然是露天温泉,但也是有棚子的,不会被晒到。

穿过浴池区竟然发现这里还有一片小游乐场,反正要等放水,就来好好开心一下吧!

玉溪

玩回来已经放水了,赶紧去换泳装来泡温泉吧

竟然还有一个温泉的水上游乐场,小孩子最喜欢了,因为水满热的,所以也不担心会冷着她

玉溪

泡了两个小时,基本把所有的池子都泡了一遍,在中间还有一个可以睡觉的房子让人休息。在餐厅美美的享受了果汁和龟龄膏后,终于要离开了。

换好衣服,上车,开始漫长的回家之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