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张家界旅游:探秘张家界黄龙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天数:1 天 时间:6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黄龙洞景区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现已探明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洞体共分四层,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经中外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黄龙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包含了溶洞学的所有内容。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

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的组成部分。

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溶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距张家界市城区及张家界荷花机场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36公里,距长沙至张家界高速公路30公里,有高等级公路张清公路连接张家界市城区和景区。省道S306直达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黄龙洞现已开放有龙舞厅、响水河、天仙瀑、天柱街、龙宫等6大游览区,主要景观有定海神针、万年雪松、龙王宝座、火箭升空、花果山、天仙瀑布、海螺吹天、双门迎宾、沧海桑田、黄土高坡等。

张家界旅游——之黄龙洞景点一龙宫:

龙宫是黄龙洞十三个大厅中最大的一个,也是景色最美的景点之一,底面积为15000平方米,平均高40米,两千余根石笋拔地而起,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或如飞禽走兽,或如宫廷珍藏,有的像巍巍雪松,有的像火箭升空。  龙宫后园有金银两座花池,清水常溢,花簇盛开。宫顶钟乳柳垂帘挂,四周壁画栩栩如生。溶解着各色各样矿物质的水,从岩层中渗透出来,滴落下来。矿物质在洞顶凝固结晶成倒悬钟乳石,从钟乳石滴落的水又把矿物质浇叠、堆垒在洞底,而长成节节向上的石笋。

张家界旅游——之黄龙洞景点二响水河:

穿过双门迎宾,从石笋林立的龙舞厅前行不远,经龙王爷的兵器“金戈”“银枪”,便到达著名景点“响水河”了。响水河是黄龙洞第二层的一条阴河,全长2800米,目前乘船游览其中的一段为800米,时间8分钟左右,水深平均在6米,水温常年在摄氏15度左右,盛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和通体透明的“玻璃鱼”。

张家界旅游——之黄龙洞景点三定海神针:

定海神针是黄龙洞景区的标志景点,,全高19.2米,围径40公分,为黄龙洞最高石笋,两头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如果按专家测定的黄龙洞石笋的年平均生长速度仅为0.1毫米, 那么依此推算,“定海神针”生长发育至今已有20万年历史了,而且仍在继续生长,如果再长6万年,再长6米,就可直抵穹顶而“顶天立地”了!

黄龙洞几乎包含了洞的全部内容,“龙宫”等厅在全国的石灰灰岩溶洞中,可夺“单项冠军”,对整个洞作综合评比,可得“全能冠军”,是我国目前类型俱全,造型极为奇特的著名洞穴。该洞的规模与景观,在世界上也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