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怀念:凤凰古城的夜,张家界的山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凤凰古城

我们的第一站:凤凰古城

曲径通幽的深街长巷,一幢幢青瓦木楼和一户挨一户的小商铺,仿佛在述说着几百年来小小古城的富庶繁华。如果说故宫是帝王的天堂,那么凤凰古城则是平民的乐园。一座城门楼,是历史;一段古城墙,是历史;一条小巷子,是历史;连铺就在小巷里的每一块红石板,是历史。城内石板街道纵横交错,古朴典雅,两旁木楼房檐伸出,别有一番味道。站在江边,沱江两岸飞檐翘角的吊脚楼连成一片,与清澈秀丽的沱江交相辉映,十分壮观。苔痕茵绿的古虹桥和北门简陋的木板、红石跳岩小桥下,清澈的沱江水在月光下闪烁跳荡,铮铮琮琮如一典与自然两相忘的和谐乐章。凤凰古城展现出一种无边无际、无我缥渺的空灵。傍晚,徜徉在光可鉴人的凤凰古城石板街道上,摩肩接踵的游客没有惯常闹市中的喧嚣,用心地感受这古朴民居的无限韵致,你会觉得古城有一种超然人寰的宁静,是另一种美丽画卷。让人流连忘返,无需门票

凤凰特色美食:古城里面感觉基本上都是当地农家饭庄的即视感。溜溜哒哒转了半天决定来这家试一试。果然很意料之外!超级好吃!我们吃的是灶台石锅鱼,汤底感觉是那种贵州酸汤,灶台是那种现场烧的木炭,有那种柴火的味道。超大的锅炖的鱼超级香,还点了一些配菜,在汤里煮简直绝美。另外还点了外婆菜,外婆菜很正超级下饭!还有这家的辣酱也很好吃,配着柴锅鱼一起超级绝!后来还买了好几瓶辣酱回家的。下次来凤凰还会再吃这家的!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凤凰古城直接坐大巴车到张家界武陵源

住宿:我们住的武陵源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网上搜索攻略,很多驴友推荐的这家客栈。交通便利,去景区都很方便,夜晚旁边还有一条溪布街,晚上9:00有篙火晚会,老板娘很细心的推荐路线,帮我们做攻略,每玩了一天我都会去找老板娘询问第二天的行程,返程老板还帮我们计算时间,告诉我们如何打车,顺便还帮忙把行李放在汽车站旁边,提前找老板娘订票还有优惠哦!这次的行程很棒!再次感谢客栈老板娘和店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介绍。

这次终于清楚了张家界武陵源大庸的关系。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位于张家界市,由张家界市内(原大庸县)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慈利县的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和桑植县的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组合而成,加上后开发的杨家界新景区,总面积约500平方公里。最有名最核心的是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的黄石寨金鞭溪新开发的袁家界。袁家界和黄石寨隔一条布满土豆丝的沟。

交通:景区交通非常便捷成熟。环保车不收费,天梯索道小火车设下天罗地网,要价格不菲的收费。我这次一天走了别人两天的行程,多亏全程索道电梯。

具体顺序是这样的:标志们,金鞭溪北头,水绕四门百龙天梯袁家界乾坤柱天下第一桥贺龙公园御笔峰天子阁天子山索道,标志们打车森林公园,大氧吧广场,索道黄石寨,大环线,猴王点兵,墩台遥望袁家界,天然壁画,回音壁,五指峰然后下山。三点多,还早在金鞭溪南头休闲发呆。洗洗驱猴登山竹竿,洗洗晒了一天太阳发红的脸。半小时后在大氧吧广场旁边的玻璃房奇遇不错的倒影。

张家界美食

我来到张家界吃的第一顿饭,店就在汽车站旁边,网搜索了一下,发现他家评价还不错,口碑很好,于是决定尝一尝!

我们点了一个石锅鱼套餐,用的是当地的一种鱼,鱼汤应该是用腊肉或者五花肉煎过之后熬出来的,浓厚鲜美。鱼肉肉质有点像鲶鱼,很有弹性。白白的鱼肉蘸着店里配的辣椒汁,非常下饭,如果觉得不够辣可以跟老板说,他还有加辣版的调料。

蒿子粑粑,活动送的,本来没当回事,没想到甜甜糯糯的很好吃,还带着艾草的香味。

店里的米酒是比较甜的,当饮料一样喝下去了。

还有其他菜都很好,就不一一描述了,想吃自己去吃就知道了服务非常好,

老板很用心,因为来的多是游客,生怕口味不合适,会挨桌问口味是否需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