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肇庆,带娃去看南方最大的丹顶鹤生态园|邂逅朗誉酒店

七星岩
星湖湿地公园
鼎湖山

这个初秋时节,有点凉风,不会那么热了,很适合带孩子出来郊游,于是我们周末到肇庆玩,真的太舒服了,得益于七星岩和星湖,肇庆的空气明显比广州市区好,蓝天白云,人也心情好!

到星湖湿地公园看丹顶鹤

作为一个广东人,七星岩真的是从小就去的地方,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带她来到这里,一开始犹豫了要不要去七星岩景区,毕竟还不到两岁的荷包蛋,玩半天就会想睡觉,所以我们还得推婴儿车,做了做功课,发现星湖湿地公园,是可以单独游玩的,比起游览整个七星岩景区,似乎只逛生态园,更加适合我们。

游览湿地公园是以船游为主,一共分三趟船程,第一趟就到达火烈鸟、丹顶鹤等雀鸟的岛,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还可以喂丹顶鹤。第二趟到达观佛岛、金沙滩、禾花仙女等,这一段是欣赏星岛湖光山色的好地方,可以慢慢逛逛,拍拍照。第三趟就回到了出发点,或前往核心游览区。

小朋友很喜欢这里,可以近距离与动物互动,还可以坐船游湖,全都是充满乐趣的体验。

邂逅朗誉,在这里慵懒地感受肇庆

游玩大半天下来,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休息,小朋友也要充充电了!这次我们选择了位于肇庆端州区体育中心东门斜对面的朗誉酒店,毗邻广东省一号绿道起点及广佛肇城际轻轨肇庆站,交通便利,商业繁荣。

这是一家新开业不久的酒店,走进大堂就能感受到一种糅合了当地人文历史合的艺术气息,祥云、端砚、迎客松、端州古韵,尤其是大堂前台后的背景画,是一幅超大型的肇庆经典景点手工刺绣图,可以说是在这里,一眸便可读懂千年端州。

入住时前台特意询问了我们是不是需要无烟楼层,细问,原来酒店客房分设行政楼层、无烟楼层、甄选楼层,适合不同需求的客人。和很多商务酒店不同的是,这里还有专属的管家服务。

因为看到我们带了孩子,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两种房间让我们选择。

最后,管家贴心地将我们的房间升级为2.4米的大床房,荷包蛋一进到房间就好兴奋地:“哇~”,大概是看到这么大的床,有点小激动呢。

乍一看感觉房间也是中规中矩,简约风格,大床、电视、小沙发、办公桌。躺下来会发现床品很舒服,轻柔亲肤,特别喜欢枕头,软硬适中。管家告诉我们如果不习惯这个枕头,还可以给我们送来乳胶枕头,特别细心。

小沙发和办公椅都有点重量,可见家具的选材都是实实在在的实用与颜值并存。床头的触控板预设了几种灯光模式,即便是第一次入住,也能够轻松调控灯光。

浴室是干湿分离的,洗护用品有点惊喜,味道自然清新,原来这一套是Sevenpluse的产品,果然是细节之处最能体现一家酒店的用心。在外面玩了一天,回来在房间里发发呆,看看窗外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酒店内配套齐全,空中花园、健身房、洗衣房分别位于酒店的不同楼层,如果是商务差旅,在这里入住多天,也可以维持健身的习惯,也可以自助洗衣,轻松便捷生活。

不过对于我们这样亲子旅行来说,更为重要的就是餐厅了!朗誉酒店的全日制餐吧位于酒店4楼,餐厅的装修风格也很独特,时尚轻奢的用色,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原来以为餐厅是西式简餐,真的是出乎意料,这里的西餐可是非常考究,从食材到烹饪到摆盘,全都是厨师的悉心呈现,不论是扒类还是意面主食类,都做得很好。

来这里用餐如果拿不好主意,那就可以请厨师长来推荐,他给我们推荐了酥盒,这可是个隐藏菜单,因为酥盒上的配菜都是根据每天的食材决定的,我们这一份是芝士焗鲜虾酥盒,酥酥脆脆,一定要趁热尽快吃,才能品尝到它那种极致的口感。

在朗誉酒店的几顿饭,感受最深的不仅是来自食物的美味,更多是来自餐厅里各位工作人员的细致用心,在第一天询问过一些小朋友的用餐习惯后,之后两天都会特别留意,提前准备。

而席间也发现,来这里的不少是老顾客,就像和自己朋友见面一样,餐厅经理会很亲切而熟悉地根据客人口味来推荐菜式。

也有情侣会选择在这里举办一个小小生日派对,定制一款蛋糕,气氛很甜蜜呢。

期待下一次再相遇

国庆假期马上来了,如果想旅行的心蠢蠢欲动,待在家里寂寞难耐,又出行担心人山车海,不妨抽个两三天,去肇庆偷得几分闲。肇庆是非常值得去的旅游城市,在七星岩可以游船散步,到鼎湖山可以爬山拜佛,或游生态园感受自然风光,都是愉快的秋游体验。而入住在朗誉酒店,让旅途变得更舒适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