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柞水两日游(全程公共交通)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因为朋友给了两张牛背梁的门票和一晚酒店住宿,到六月底过期,即使西安前几天一直下大雨,我们还是在6月29号的周末,开启了我们不得不走的旅行。

第1天 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风洞景区

我和小伙伴,因为都没有车,就在陕西省汽车站(西安市火车站旁边的那个汽车站在解放路上,不知道的,请自己导航)坐的直通柞水溶洞的车票价33。9点半坐的车到那就快12点了。溶洞门口有卖小吃的。可以吃点特色的鱼鱼,土豆糍粑什么的~有好多家买的一模一样的饭,味道应该差不多。

溶洞景区入口进去有一条分岔路口,一条是通往溶洞的、一条是通往古道岭的(就是玩玻璃栈道和玻璃滑梯的地方)。我们选择先去的溶洞,爬一点点山就有做电梯的地方直达溶洞入口,票价好像是40,其实年轻人完全不用做电梯。爬山有四个休息平台,一会就到溶洞口了。进溶洞就一条路,参观转转就行了。

溶洞参观路线

虽然很神奇,但是完全不适合拍照的柞水溶洞

里面不适合拍照,尤其是拍人,看不清是谁。出来后走几步就有大理石滑道。票价30。我们为了玻璃滑道来的,就没玩。

走下山的,下山后走了刚才说的那条分岔口的另一条路。古道岭,那是南北朝时期就有的秦楚要道,用了上千年了,在这条路上感觉真的有古代通商的感觉。走着一会就有玻璃栈道,可以在那里拍照,拍出来效果还不错。过了栈道,再往前走一点就有做玻璃滑道和高空滑索的地方,玻璃栈道30,滑索40.因为我胆子比较小,同学跟我一起做的玻璃滑道,挺好玩的。滑道作到了山中间,又走了下去。

玻璃栈道

出景区门口,在好客来酒店门口就有去汽车 去柞水汽车站和牛背梁的公交车 整点发车,最晚一班是下午5点,去牛背梁是10块钱。我和小伙伴是四点坐的车 但是已经晚了 人家不去牛背梁了,把我们拉到营盘 我们在营盘包车30坐到牛背梁假日酒店门口。

终南山寨5分

5点多不到6点,我们到的牛背梁假日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去门口的终南山寨,里面就像袁家村一样,吃的很多,推荐里面有一家红柳烤肉。肉滋滋响~好吃~对了,还有抖音网红,有钱能使鬼推磨。

有钱能使鬼推磨

晚上7:30—8:30会有篝火晚会,一群人围着火炉在一起手拉手跳巴扎嘿,兔子舞。很有丽江的感觉。

篝火晚会

第2天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晚上住的牛背梁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没有电梯,没有吹风机,需要吹风机可以去前台借。一大早的早餐也没有鸡蛋。但这些都不妨碍人家地段好,出门就是终南山寨和牛背梁。山上就两个酒店,生意到周末非常火爆,一定要提前预定。

早上9:30开始去牛背梁的一景区。一景区太美了,有山有水,拍照完全不用滤镜。

一景区大概用2个小时左右游玩。到达索道的地方,6月份索道上去65,下来50。走路需要5.7公里。旁边团导游建议我们做索道上去,自己走下来。我们当时接受了导游的建议,花了65做索道上去了。上去还没走200米呢 路就给封了。同学心心念念的南天门也被封了,原因是要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这个理由我是信服的,但是也要说清楚啊!!! 真的上去5分钟我们就下山了。虽然山顶的风景很好看,

索道上来的风景真的很好

但是5.7公里的山路啊 我们硬生生走,那楼梯下的。不能停,稍微站一会,腿就会打颤。终于到了可以坐车的地方了,大巴30直接把我们拉到景区门口。因为早上上山人太多,我们好多照片都没有拍我们选择硬生生穿过一景区,就是游山玩水那条路,再去吸吸氧,拍拍照片。

景区出来就有公交车到柞水县汽车站10块钱。最晚一班是5:10 我们做的是4:40的那一班车。建议早点坐车,因为周末从柞水回西安的人很多,去晚了,就没有班车了。我们5点30左右到的柞水汽车站。去西安火车站的票就剩2张了,去城南客运站的车就剩16张了。很幸运我们买的去6点20去火车站票。大概不到8点,就回来了

话说腿已经不是我的了。又酸又痛,睡一觉起来小腿已经受不了了。

周末去牛背梁吸吸氧,感觉太好了 分分钟想在那练瑜伽。吸收天地灵气。

太美了

好想在这练瑜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