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古老银杏树已有1200岁,深秋时节金光灿灿,与寺庙交相辉映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人文,穷游,省钱,周末游
郑州大学
古树苑
郑州

“自古逢秋悲寂寥”,深秋在中国部分文人墨客笔下是萧瑟肃杀的。但在我等好色之徒眼里,却是另一番最美好的画卷!相比百花绽放的明媚春日,彩林斑斓的浓艳深秋披着暖色调,彷如一位风韵无边的成熟女人,更能勾人心魄!

在许多旅行爱好者和在摄影人眼里,银杏无疑是秋天当之无愧的主角。有很多可以欣赏银杏黄叶飘零的地方,文博广场、郑州大学新区、人民公园、古树苑都是周围美景与古银杏相结合的赏银杏的好去处。

一抹金黄的银杏之旅,总会让我们深深地感知季节深处的美轮美奂。谁又想错过这盛妆的季节和最美的华年呢!然而不知道赏秋的具体地方,东奔西走,就难免会让疲惫的心情冲淡稀释了金秋的如斯美艳。趁着秋色最好,随着镜头一起来欣赏郑州最古老银杏树的魅力吧!

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是位于郑州经开区蝶湖西北侧法云寺院内的一株古银杏树,据2019年出版的《郑州市古树名木》显示,此古树编号为41011100003,树龄1200年,为一级古树,是该书记载的郑州市主城区内最古老的一棵银杏树,树高15米,胸径1.2米。

据当地老人回忆,早年间方圆数里没有高楼,人们远远就可望见这棵古树,堪称郑州东南地标性景观。据记载,在抗日战争时期,古树曾被日军放火焚烧,树干被军刀削砍。最近几十年,在社会各界的照料下,古树又重新焕发生机,不仅大部分枯死的主干上长出了粗壮的新枝,还从根部生出了新干,枝繁叶茂,一棵树就盖住了半个后院。

法云寺景色的古朴,加上斑驳的落日余晖,一抹霞光像给满地的银杏叶镀上了一层黄金,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秋景画了。寺内的千年银杏树,满满都是岁月在枝干上留下的痕迹,深秋已至,金装灿灿,彷佛之前的葱郁都在为这一刻而蓄力,古色古韵的她引得众多摄影爱好者、游客前来欣赏合照。

一阵风来,树影婆娑,风影摇曳,总让人能联想起宫崎骏动画中的美景。树叶哗哗作响,风中的呢喃让人沉醉。金黄的银杏叶厚厚地铺满了绿草地,夕阳撒的金光透过银杏叶金黄的身体。非常漂亮!微风吹来,片片黄叶簌簌落下,满地金光闪烁,好不诱人!是个观赏秋色的好地方啊!

如果喜欢安静,来这里最合适不过了。没有城市秋景那么井然有序,这里是一片野蛮生长的勃勃生机,可以说是郑州周边赏秋的小众好去处。想去看看万分不舍的“秋”,来这里准没错,这层层叠叠的丰富色彩,就是北方深秋的内核。

又到了银杏叶黄的时候,我们又长了一岁。一夜西风任萧瑟,一地黄叶醉如金。若是秋光不负我,留得寸金驻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