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3

珠海长隆约你看《龙秀》,陪你狂欢嗨一“夏”

玩法:美食

这一次我又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啦,不得不说每一次去都有新玩法呢。
全新原创剧目《龙秀》,全长100分钟一共四幕,集合各国顶尖舞台科技的设备及团队制作,完美呈现梦幻浪漫的场景。不论在观赏视角可以更开阔、演员表演空间也更广阔,也能让演出者及观众投入当中的每一幕,绝对不容错过!
看过龙秀,我们来到了长隆海洋王国内,这里梦幻的生物让人陶醉!除了园区内不断在更新的巡演之外,另外我还打卡了之前没看的英雄岛,沿街的店铺里超级多好玩的,而且都有卡通形象在里面,还有各自的动作和话语,有一种栩栩如生的感觉~
晚上入住的是珠海长隆王国的马戏酒店,这里步行去园区很快,而且整个酒店都是采用马戏风格打造的,无论是彩虹装饰下的大厅还是格局风格的房间,全都非常吸睛~

【门票信息】
1:《龙秀》
开放时间
常规场次19:30-21:00(具体以下单场次为准)
特惠政策
【珠海长隆剧院·龙秀】
①1米(含)以下婴儿不建议携带,若坚持入场,需购票入园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①免 票:1米(不含)以下儿童
②小童票:1米(含)-1.5米(不含)儿童
③长者票:65周岁(不含)以上长者(凭身份证入园)
④伤残人士:凭民政局核发的本人有效残疾证件验票入园(以现场公告为准)
2: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开放时间
10:00-20:30;其中7.1-8.31期间延长到21:00 海洋保卫战表演时间为每天20:00(以上运营时间以景区现场为准)
特惠政策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①免 票:1米(不含)以下儿童
②儿童票:1米(含)-1.5米(不含)儿童
③长者票:含65周岁及以上长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入园
④伤残人士:凭民政局核发的本人有效残疾证件验票入园
(具体以现场公告为准)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广珠城际轻轨:
1.珠海北站→K1路(香洲总站)→横琴K11路(长隆站)
2.唐家湾站→K3路/69路(九洲城)→K10路(长隆站)
3.明珠站→横琴k11路(长隆站)
4.前山站→横琴k11路(长隆站)
自驾线路
导航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即可
周边停车场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1号停车场
参考价:¥5/小时 库位:3000
地址:广东珠海市横琴区富祥湾(50元封顶)

来到珠海的第一个晚上,我们首先就去欣赏了《龙秀》,当晚超级多人跟我一样来到珠海长隆剧院,准备一睹这场盛大的演出

珠海长隆剧院整体以传统马戏大帐篷为灵感,外观通过红色、黄色、蓝色的竖向线条,营造出欢乐、多变的视觉体验。占地7.1万平方米,内设6700个观众座位,规模相当于10个足球场。

红、黄、蓝三色的竖向线条,像极了小时候撘的乐高积木,宏伟又活泼。

从外形上看,珠海长隆剧院实在是太震撼了,白天就足够多姿多彩的剧院到了晚上处处都是流光溢彩,有种魔幻的感觉。

很快的就从剧场外的检票口进去了,虽然游客很多,但是园区的分流措施做得不错,我们一下子就找到了位置。

《龙秀》是一场“本土”大秀,剧情改编自粤港澳大湾区民众耳熟能详的珠海渔女神话故事。它主要讲述了从南海龙宫仙女化身而来的渔女和他的人间爱侣为了追求幸福勇往直前,穿越海洋(水)、森林(木)、沙漠(土)、火山(火),最终获得象征爱情真谛的金龙。

场馆内装置270°全景式环形舞台,搭配3大环绕水道、超过250米的360°高空吊挂环形轨道,为观众带来独具一格的视觉观感,让观众体验出神入化的视觉盛宴。

龙秀的剧情共分为四个章节,引人入胜的剧情,再配合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让人不知不觉进入了那个美丽的神话故事之中。

作为中国首部龙元素主题原创大剧,《龙秀》将传统马戏与舞台表演剧相结合,组合发展出一台全新的主题大秀。

这里还汇聚来自22个国家、30多支团队、300多名世界各地的优秀马戏艺术家,融合了杂技、舞蹈、滑稽表演、魔术、极限运动、声乐、花样游泳等多种艺术门类。

可以说是真正打造了一个“百老汇级” 高科技的亚洲表演项目,我今天有机会来尝鲜真是太幸运了。话不多说,下面就跟随我的镜头,一起看大秀。

在一阵欢快的热舞过后,我们的主角”海鹏“和”渔女“乘着海螺小船穿越到了海洋王国,周围美轮美奂的装饰,仿佛海底龙宫,观众们都置身于这场遨游之中。

周围的装置看得比电影布景还精致,仿佛一切都真实存在着,分不清哪里是舞台,哪里是美妙的琼楼玉宇。

《龙秀》剧场

陶醉在海洋奇幻之时,骏马在海的远处驰骋而来。

骏马飘逸的毛发都在随风摆动,这画面美得让人窒息。

演员用欢乐的舞步带动它们旋转、弹跳和奔跑。骏马气势磅礴,就连马蹄声也颇有节奏感,让人不禁想跟着跳起来。

空中垂吊环绕着海的“精灵”,高难度动作让人看得十分紧张。

场馆正前方的一个相对于3个标准篮球场达1300平方米的LED屏幕,配合著名比利时特效团队的如真幻影投影技术,一艘巨大的海盗船扬帆起航了,屏幕上的海涛仿佛是真的一样。

为了完美呈现《龙秀》的魔幻、恢弘场景,珠海长隆剧院创新性地融合了“水陆空”的设计概念。闪耀的焰火、从天而降的水幕、升降喷泉等舞台效果不时切换。让你随着节目进行一起上天落地下水!

《龙秀》大量的水元素在设备及演出上,最大的卖点是舞台隐藏着一个达18米直径及30米水深的大型水池,通过6米长的水道只需数分钟即可以幻化成 “水舞台”,演员从高空一跃而下,精准的落在了狭窄的水道上,让人大呼精彩。

为了剧情需要,《龙秀》舞美设计团队负责人、来自俄罗斯的玛格丽特和她的设计师团队前后共设计了近3000张设计图、2000多套服装样式。

每一幕的转场,都有超级华丽的花车巡游,观众们都纷纷站起身来,拍下这精彩的一幕幕

风格鲜明的妆容,彰显幻想特色

接着,我们开启了一场绿野奇遇

绿野精灵搭起荧光幻彩桥,梅花鹿带着一众森林动物踏着远古歌声而来,盛大的森林祭祀随即开启。

祭祀结束,千年古树陪着森林动物们欢快地开起了派对。滑稽怪人领着海鹏、渔女加入欢庆的行列。

《龙秀》剧场

突然,一声枪响打破了森林的平静,紧接着竟然有真的鸟类从舞台飞过,除了鹦鹉竟然有巨嘴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森林遭遇了危机,四处燃起了火焰。森林怪人、部落人与海鹏渔女组成“寻龙小队”,继续征途。从森林来到黄土沙漠,逐一化解危机,终于打开了前往火山王国的入口。

《龙秀》汇聚了全球顶尖表演艺术家,集合各国顶尖舞台科技的设备及团队制作,演员随神话故事情景般在 “水陆空”不同空间中穿梭,做出多项突破传统杂技的精湛演出

近百米的高空中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用手攀援过去还不算什么,杂技演员竟然用脚掌来了个倒挂金钩,再一跃到摇摇晃晃的吊椅上,我看了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天空中降落下来的泡泡,破裂后还有美丽的烟圈,也是超级好看的

接着,幕三《沙漠历险》又开始了,森林怪人、部落人和海鹏、渔女组成“寻龙小队”继续征途,从森林来到黄土沙漠,又变换了一种风格。

毒蝎子、大蜘蛛盘旋空中,直击观众头顶,直给人头皮发麻的感觉~
真怕不一会就掉到我们身上来了,同时也不禁感叹到这空中飞吊的技术高超,以及杂技演员的辛苦付出,给观众呈现出这样一幕精彩的感官之宴!

接着就是我最喜欢的《火舞银纱》章节了,听到摩托车引擎劲爆的音浪每个人都high了~

摩托车特技演员仿佛挣脱地心引力一般,炫酷狂野场面燃情到爆!飞驰狂飙中挣脱地心引力的束缚!

最后,海鹏渔女历经险阻,手中的龙珠再次在沉睡的石龙山前闪耀光芒。

高处徐徐落下的龙纱,翩飞起舞,此时剧场飘过一条金龙,环绕在观众席上方,每个人都看得出了神。

如果你也被这精彩的《龙秀》所深深震撼,不妨赶紧安排起来了,看过剧场还可以去园区玩,过足瘾!

谢幕的时候整个剧场都被照得金碧辉煌,出场的时候也很畅通,剧院设计的很合理。

次日,我们就来到了长隆海洋王国园区游玩了。有人说,全世界的海洋馆都可以不去,但是海洋王国必须去一趟,因为这里是一个大型水族馆+动物表演剧场+游乐园。这里除了有令你沉醉和叹为观止的海底世界,还有引人入胜的海洋剧场、畅快刺激的机动游戏可以体验。

这是海洋王国的第一个区域,走进海洋大街率先映入眼睛的是一幅巨型LED天幕,让您恍若置身海底世界。左右两边是海洋王国的纪念品商店,也有很多摆放精致的橱窗。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巨大的天幕上不断变化着的鱼群,让每一个人都不自觉的抬起头去看,无论是大人小孩都被景区巨大的规模所震撼了。

远远的望过去,一只巨大的鲸鲨塑像就出现在面前,这里也是最佳的打卡点。

路过海洋大街往右手边走就是 海豚湾 ,这里有一个茅草屋样的中华白海豚馆,可以近距离观察到国际一级保护动物,被誉为“海上国宝的中华白海豚的真容,还有海豚喂养知识讲解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往前走是一个5D电影城堡,可以与白虎“卡卡”进行一场惊心动魄的历险,感受空中飞行、海底深潜、格斗追逐的刺激快感。

剧场是有固定时间的,之前体验过觉得非常刺激,期间还有水雾喷出,在此就不过多剧透了,先去看看可爱的海豚吧。

在海豚公馆里,我们可以饱览海豚那嬉戏跃水的欢乐场景哦!只见海豚有时成群贴着玻璃游水,和小朋友们大方地打招呼。

当然,更多的时候,海豚在尽情展现自己的无限魅力,一会变成仪仗队士兵整齐排成一列,一会又变换身姿在水中起舞,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来到长隆园区,如果你听到尖叫声,那一定是来自鹦鹉过山车的。鹦鹉过山车轨道长1300米,是世界上目前轨道最长的过山车,还有两个360度的旋转。你们敢尝试吗?

记得要坐在第一排最外面的位置哦!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在过山车上还拍了视频。。。整个鹦鹉过山车一趟下来接近两分钟,首先就是拖上去的时候就有一分钟!听着身边的铁链搅动声,然后望着天,绝对是毛骨悚然的!接下来急速下坠的确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失重,虽然身体会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但还是会感觉到全身会有一种压迫感,而我双手死命地抓住座位两端的护手,我感觉此刻自己的心有种绷紧到停止跳动的感觉。

作为全球最长的过山车,鹦鹉过山车轨道全长1278米,高50米,速度达到108km/h。

想想从将近20层楼高的高度俯冲下来,直接进入360度翻转状态,该有多刺激呀。而如果你刚好在雨林餐厅的玻璃窗边上用餐,你就可以边吃饭边看别人狂欢尖叫。

别以为长隆的演绎都集中在剧场里,其实在园区里走着走着,你就能看到精彩绝的表演!

除了逗人大笑的小丑,竟然有高空跳水!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

以往空旷的鲸鲨广场,即将上演一场精彩的高空激爽跳水表演SHOW。来自各国的表演者们艺高人胆大,在高空中也能面带笑容花式变幻搞笑姿势,完成高空跳水。

接着,我们来到了鲸鲨馆,鲸鲨馆是海洋王国最大的一个建筑,顶上直耸入云的超大鲸鲨从入口便能看见。这是一个荣获五个吉尼斯 世界纪录的场馆。

看看他们是不是在微笑,鲸鲨馆的设置是从浅海到深海,一路呈现不同的珍奇海洋生物。

海洋馆饲养有不同品种的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最为震撼的是馆内安装的世界最大亚克力玻璃,长39.6米,高8.3米,厚0.65米,通过领先全球的先进技术无缝连接,视界壮阔,从不同的角度为游客近距离展现无敌海底奇观,还可以和直径达4米的蝠鲼(魔鬼鱼)亲密接触。

可爱的海马

走进海洋馆,犹如置身神奇的海底世界,游客们在弧形水下长廊内,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珍稀鱼类在身边游曳,五光十色的圆形穹顶折射出美丽的光线,带来非常独特的游览体验。

鲸鲨展馆高达63米,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览馆,馆内安装了世界上最大的亚克力玻璃,长39.6米,高8.3米,厚0.65米,通过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无缝连接,为游客带来无敌的海底奇观鲸鲨身体庞大,全长可达2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体表散布淡色斑点与纵横交错的淡色带,有如棋盘。海洋王国里最常见的标志就是它了,就在海洋馆的上方就有一个很高的鲸鲨雕塑。

鲸鲨展馆是海洋王国里最浪漫的地方了,梦幻的蓝色大厅,看着鲸鲨馆的幼年鲸鲨在面前游过,就像一只安静的幽灵,静谧而美好。要是5年后再来,会不会看到20米的鲸鲨在遨游?

鲸鲨馆隔壁是海底互动船,就是一个坐船游览的项目,还可以看到超级逼真的海底火山喷发!

在每个座位的背后都有小喇叭,每经过一个场景就会有一段视频,根据视频和眼前的实景画面,我们跟着一条小鱼经历了一场神奇的冒险。中途还有火山喷发呢!

夏天来临,海洋的“动物”也一起出动来与大家玩水啦~

全新升级的清凉夏日水巡游,荟萃了园内各式海洋动物主题花车,演出阵容堪称豪华!

伴着激昂的音乐,“海洋王国”家族的吉祥物肆意跳动,夏日清凉的气氛high至顶峰!

看过精彩的巡游,我又看到了冰山过山车,它是亚洲第一台水上过山车,也是亚洲首次引进的漂流式体验过山车。破冰船将带你深入极地冰川,拜访雪域中的北极熊村庄,探秘北极之王户外觅食的壮观景象!

清凉夏日巡游

一边看着冰雪世界着了迷?一秒变过山车的节奏!急剧下滑、盘山高速转弯、水中滑浪,缓缓漂浮在冰天雪湖间之际,突然攀登进入第二座雪峰,瞬间坠入深谷,破冰而出!

喜欢极地动物的一定要去极地探险去看看,憨态可掬的企鹅、蠢萌的北极熊、北极狐、北极狼

在进入极地馆之前,我们还可以看到超大只的棕熊,距离不到三米!

就在这些萌萌的熊对面,就是冰山过山车的水道,我们坐在船上就从灰熊的面前经过,简直就是零距离接触了。

北极熊~大多数时间都看见他们泡在水里,不知道全球变暖后他们该何去何从。

极地探险

在三个剧场中(海狮海豚白鲸),最好看的就是白鲸剧场了。长隆海洋王国的“极地剧场”是全天候空调恒温剧院,拥有环幕、灯光等多媒体舞美效果和座位4000余个,是全世界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海洋动物表演场馆之一。场馆内水体温度常年保持适合白鲸生活的14至16摄氏度恒温,馆内室温则保持在22度左右。

在动人的音乐伴奏和训练员指挥下,多头可爱的白鲸在水中做出跳跃和360度旋转等高难度动作,体态优美如水中芭蕾。 白鲸是来自北极圈的珍稀海洋哺乳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存数量约10万头,十分珍稀。它生性温和,叫声清脆悦耳,可响彻百里,所以又有“海洋金丝雀”的美称。

在训练师的指导下,白鲸们根据手势就就能做出各种指令,特别是它们的嗓音,和海豚音比起来不分上下呀。

我们来到企鹅馆,这里气温实在是太冰了,要知道里面模拟的可是南极的气候啊~~满地都是冰块,企鹅们就这样躺在冰雪之中,看着它们,似乎我也忘记了外面还是炎热的夏天。

帝企鹅在南极严寒的冬季冰上繁殖后代,雌企鹅每次产1枚蛋,雄企鹅孵蛋。雄帝企鹅双腿和腹部下方之间有一块布满血管的紫色皮肤的育儿袋,能让蛋在环境温度低达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中保持在舒适的36摄氏度。

企鹅游泳的速度真的是很快的,很多时候拿手机拍是拍不到的,都是模糊的流线~在陆地上笨拙的他们到了水里就像是别的鸟类在天空中飞一样,迅雷不及掩耳。

如果说长隆海洋王国是充满惊喜的,那么其中的英雄岛则是最温馨的一个。

丰富的场景化建筑、主题餐饮体验、精彩的动雕演出和大巡游、两台家庭过山车、以及一台适合全家人游玩的桑巴升降塔,除了刺激的活动,超级多适合家庭玩耍的都在这里了。

路边摊档的摆设都显得格外温馨。

玩累了,我们回到酒店好好休息了一番,马戏酒店实在是让人惊喜。

马戏酒店一进门就能看到具有金属光泽的大象雕塑,但其实它们都是皮质拼接而成,都是软的。

长隆马戏酒店将通过灯光、空间的艺术,向游客展现马戏艺术的另一方面:走进大厅后就看到一道彩虹横跨大厅,顺着向上望去可以看到穹顶的蓝天还有点点星光,让旅客迅速进入多彩斑斓的马戏世界,走进大堂,立刻感受到三大马戏元素无处不在:技巧杂技、动物表演及幽默艺术。

在建筑设计上,长隆马戏酒店着重营造温馨的马戏小镇氛围,外观设计以典型欧洲小镇为蓝本,结合高低错落的屋顶、外墙复古的色泽、情调优雅的欧式园林景观、颜色各异的建筑单体以及造型独特的钟塔,打造浓郁的异国欧洲小镇风情。

马戏酒店的前台很大,应对假日人多的时毫无压力。来到面具大堂吧,你可以看到许多五颜六色的沙发椅,这被叫做“奇幻彩眼”,其室内环境休闲舒适,天井庭院回归自然,神秘,辗转于寸井蓝天的闲适庭院与轻音漫曲的贵族舞池,卸下行李,即入梦境。

在马戏酒店走廊间没有匆忙想走回房间的感觉,走过一扇扇高大的门仿佛觉得背后就有一场马戏在等着我。

当我走进房间的那一瞬间,确实有了一种误入马戏团的错觉。长隆马戏酒店的主题装饰以青绿为主,马戏的元素让空间变得活泼又现代。拉上窗帘就是黑夜,喜欢到不行。

马戏酒店的每一处细节都饱含了马戏的元素,桌子上小丑的皇冠,墙纸上彩狮的眼睛,犹如乐鼓一般的床头柜,充满了喜悦的元素。

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拉上窗帘,玩玩手机享受吧~

酒店每一层都有不一样风格的房间,比如这间以旋转木马为主题的卧室,还有可爱的婴儿车。

次日的午餐也是在马戏酒店吃的,他们家的餐厅全部以马戏元素装饰,让食客能零距离体验到马戏艺术,被马戏的欢快所感染能更愉快的用餐。

珠海长隆马戏酒店

从自助餐厅入门右转后先看到的是蒸品,最末端是冷菜。中间就是各种饕餮盛宴啦!

在珠海长隆还有一点是你在别的地方享受不到的,那就是这里的海鲜特别的多,种类很丰富。

总体来说,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还是相当值得去玩的,浪漫、惊喜各种美妙的体验都能一次性感受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