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2

《我家那小子》同款基因检测,带你开启高科技的珠海之行。

珠海

高科技营养探索的基因检测在珠海

之前看《我家那小子》的时候,看到武艺和陈翔一起去做基因检测时我就十分感兴趣,特别好奇自己的基因构造,而且也想在各个方面更加了解自己。最关键的是,到这里做基因检测是不需要抽血和动刀的,在口腔里取一些粘膜细胞就可以知道你身体的基因构成,甚至可以分析出你基因的前世今生,说不定可以在你身上找到一些外国血统哦~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再加上长沙飞珠海头等舱的机票也就630的价格,我拉上朋友说走就走,去珠海来了一趟高科技探索的旅行。

要说这次珠海之行,收获最大的就下面这个汤臣倍健的营养探索馆了,超多的营养知识科普、高科技沉浸式互动等多元体验让我挪不动脚。

大家如果想要来体验的话,可以在网上预约购票,门票是一个手环哦,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就可以进到场馆里面玩超级多的探索游戏啦。

营养探索馆的外观设计听说来源于无穷大符号“∞”和莫比乌斯环。

大堂是透明的,从史前文明开始了解人类发展的进程,还能了解很多关于身体与营养的奥秘~

这里真的是一个科技感超级棒的地方,我还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未来世纪。

探索馆内的所有细节都是站在游客参观体验的角度来设计。

场馆分为四大板块:

营养科普,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互动塑造沉浸式光影体验,寓教于乐地科普营养知识;

健康理念,结合丰富多样的装置,帮助大家生动地认识疾病与营养;

健康检测,用尖端检测设备为游客进行健康评估,帮助大家认识自己的身体;

健康管理,配备专业营养师分析解读消费者的报告,并定制个性化的营养方案。

探索宇宙与生命,在本质上都是人类对于未知世界的探索。宇宙是宏伟而神秘的,生命是短暂而灿烂的。两者都吸引着人类不断地前行探索。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基普·索恩曾分享了他对“探索”一词的理解:“从大爆炸到黑洞再到引力波,为人类理解宇宙带来革命,从此开启了一次次波澜壮阔的新征程。”

32项沉浸式高科技互动,带来时空穿梭式的沉浸体验,在游戏互动中测试体能,体验2050未来生活,感知生命律动,了解自己的身体,比如如何吃能够更加营养,怎么让身体保持平衡等等,带上小朋友来这里玩更好哦,可以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声、光、影、电的游戏中尽情享受探索营养科学的乐趣。

看,营养探索馆里面是不是超级神秘,据说这里已经成为网红拍照打卡地,拍照tei好看~

喏,这是一个可以测试你平衡力的小游戏

宇宙穿越,看着就很刺激吧,简单来说就是墙壁上会有光线射出来,而你要做的就是要穿越这些射线并想法躲开他们,最终拍下按钮,结束游戏,没有躲过射线的话要被罚加时滴。以前看电影里那种女特工,超级帅的翻翻翻,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一直被加时,我太难了~

科幻电影里的炫酷科技再也不是梦,在这里稍微走上几步就能让人眼前一惊,馆里的场景真的 很漂亮,学东西开脑洞还能拍照游玩放松压力,so happy~

超级多的小游戏体验,玩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真到了2050年,是不是很多人的家里面都会装上各种各样的体感游戏,小小的一方空间,能做到许多许多不用出门就能体验到的事情。

要是你看过刘慈欣的《三体》,一定会发出和我一样的感叹,简直就是《三体》在我脑子里的模样啊!

还有关于一些针对准妈妈的建议,需要加强补充的营养以及如何运动有利于妈妈和宝宝的营养吸收。

多样式多方法,形象生动的传播健康营养知识,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学不进知识啦~ 陪伴是最好的告白,安安静静地陪伴孩子认识世界的过程或许就是一封最美的告白情书。

大家可以抽空来探索感受下,也许能找到那个已经困扰你很久问题的答案哦。

这里还有模拟的海底世界,再缀以点点繁星和闪闪海豚精灵,海底漫步,浪漫到爆炸。

逛了一圈下来,我只想感慨一句:原来知识还可以这么学!

成长跑酷,玩一场关于营养的体感游戏

看我跟机器人一较高下,吃奶的劲我都使出来了,结果只打成平局。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游戏哦,在你玩游戏的同时,这些智能系统已经悄悄记录下你的身体信息,最后会生成一份属于你个人的健康报告~

营养膳食搭配不可少,悄悄地告诉你们,就是在这个地方我才知道最正确的荤素搭配比例原来是是1:2,要多吃蔬菜水果,才能保持苗条好身材呀~

噔噔噔~终于来到这里,可以体验基因检测的地方~

这里基因检测是需要付费的,有多重套餐多重价位可选,我选择的是1200元的综合套餐。

可以根据你的基因,预测出自己容易生什么病的概率,哪些地方需要更加注意。

来到这里才发现,除了基因检测,这里还提供了八种高端的健康检测设备,有了解各项身体基础指标的人体成分检测、皮肤状况评估、慢性病风险评估、精神压力测试等等……

基因检测是需要10到20天才能出结果滴,去体验的小伙伴们不要心急哦。 检测结果最后会通过你刷的条码发送到手机上,非常方便~

有液体钙的营养餐厅

走了这么久,不填抱肚子可是不行,营养餐厅走一波。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的饮食习惯都是不正确的,就拿荤菜比例来说,理应是蔬菜的摄入量是荤菜的两倍,但往往很多时候恰恰相反。

建议大家吃主食前可以吃一些水果蔬菜,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也有利于保持良好的身材。

众所周知,鱼汤是非常补钙的,可能够融入到鱼汤里被身体所吸收的量又是非常少的。

但是!这个营养餐里的鱼汤里加了液体钙,帮助增加食用者对钙的吸收。是不是超级贴心~

不要被营养餐的名头吓住啦,这些菜的口味也是超级好的呀,比吃素食沙拉的口感要好太多了!比如这道多维西芹白果炒山药,除了科学地添加了多种维生素,还搭配一些坚果,胡萝卜丁,芹菜,淮山之类的配菜,让营养更加均衡,吃得好在于精而不在于多。

还有这里的特色菜:金枪鱼油鲜花椒蒸老虎斑,鲜嫩的鱼肉添加了金枪鱼油蒸制,能帮助补充大脑DHA。

因为需要由营养师进行餐食搭配,并且所有食材都是当天新鲜采购,所以营养餐厅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哦,整体菜品当然要把营养放在第一位,更会兼顾口味,由星级大厨出品,人均大约100元左右,跟吃海底捞的价格差不多,却可以吃到鲍鱼和老虎斑哦,是不是超级实惠~

透明工厂国家4A景区

从营养餐厅出来,就来到了透明工厂的办公区域。

首先是检测中心,检测中心的环境非常干净整洁,还能够看到穿白大褂的小姐姐小哥哥们在一丝不苟地工作,所以大家如果来游玩的话脚步声稍微轻一点哦~

办公区域也是全透明的,一眼看过去,就让人很舒服,在这种地方工作想必也是很舒服的。

进入智能工厂前必须带上头套、鞋套,换好衣服,洗好手才能进去,在这里可以看到产品的核心生产流程,整个过程都是透明和智能化的,非常整洁安全。

在这里可以观看到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原料,通过100多台国际知名品牌的生产及辅助设备生产的核心过程,精益的智能化让我们很少在车间内看到工作人员,生产过程几乎都实现了自动化,。

一整栋楼都是工厂,当最后一步包装完成后,整箱整箱的成品就会被从高层运送下去成品运输线,是不是很有序呢~

汤臣倍健的生产车间都是透明的,参观者可以清楚地看见生产的每一个步骤。正所谓“眼见为实”,在这里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家企业的风格与态度: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众带来具有营养科普功能的全新工业旅游体验。这也正是旅行的意义吧~

透明工厂里还有关于产品原材料产地来源的介绍,比如针叶樱桃来自于巴西,还有些原材料来自于新西兰,瑞士,日本等等,经过全球挑选,集全世界的好物为一体,才能生产出国际好品质的产品。

原材料的仓库都是按照国家标准来分类的,也是超级干净整洁,看了非常安心。

一生来一次这种工业旅游区看看生产线真的很值得了,起码以后我会对汤臣倍健产品的品

质稳稳滴放心。

这里摆有姚明的T恤,签名,签名球和签名鞋。近距离接触爱豆的机会当然不能放过啦,不过姚明的鞋是真的大(53码),我四个手掌长才比的上。喜欢姚明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哦~

珠海失恋博物馆

在营养探索馆和透明工厂玩的欢脱过头了,啵蹬啵蹬又跑来了失恋博物馆一瞧究竟。据说进出失恋博物馆的只有两种人,进去拍照的女孩子,哭着出来的男孩子。

小小的地方,有着许多不同曾经是有缘人的故事,满墙都是被遗忘的爱,再加上馆内的音乐,顿时就觉得挺悲挺丧的。

星空屋的小仙女很多,拍照也很好看呀。月亮屋强推,就是游记的封面,月亮房拍照忒好看了吧,照片很nice,拍出来有种穿着婚纱的安静新娘的感觉,很喜欢。

这家失恋博物馆位于金嘉创意园5栋5楼,营业时间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如果是一个人去的话,可以叫里面工作的小哥哥小姐姐帮你拍照,非常体贴,拍的照也好看,嘻嘻嘻嘻。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恰好有这样一个地方,帮助你准确了解自己的情况,好玩还能学到知识,何乐而不为?只要一点唾沫就能够帮你科学的算出基因的前世今生,更加详细的了解自己,如果你也对《我家那小子》节目中出现的同款基因检测或者之前各种高科技满满的小游戏感兴趣的话,可以预约参观,快来珠海这个现代科技感满满的地方,拥有一场营养的探索旅行吧,玩地开心欢迎找Vickyqin琴一起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