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上打卡珠海澳门景点,身临其境领略“东方蒙特卡罗”澳门的迷人风光

玩法:人文,邮轮

会玩的人,都去了海上。

珠海是一座四季花团锦簇的海滨浪漫之城,令无数人心驰神往,听说珠澳海湾游有一条新船要下水,作为旅游狂人必须去坐头班船。

珠海,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素有“百岛之市”、“浪漫之都”之称,绝美的海岸线风景是其他任何城市都无可比拟的,更有异域风情的澳门风光可观赏,来珠海如果不体验一次“珠澳海湾游”,等于白来。

艳阳高照,秋风送爽,珠海的天空很蓝。你好,我是珠海蓝。

湾仔旅游码头的辨识度很高,顶部有一巨幕为游客挡风遮雨,远看像一枚洁白的贝壳,在港口静候游人,又似待启航的风帆,助你远行。

珠澳海湾游是珠海旅游的一张王牌,己让3500万市民和游人纵览了海岸美景与珠澳风情。这里的海湾美景足可媲美香港维多利亚港,景色迷人,海天一色,戳中了我的泪点,我要坐上游轮出海去看看日新月异的珠海,看看对岸的澳门,看看举世无双的世界第一桥。

上了游船,只见邮轮分为三层,一、二层为游客乘坐舱,能装下很多人,集餐饮、娱乐、观光、休闲、婚庆、会务和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于一身,总有一款适合你。

作为一艘意义非凡的邮轮,其设备设施是值得点赞的,船舱内部装修精致,乘客座席有几种类型,一层的是对座的沙发,可坐180人。

服务员都是着职业装,长得比空姐漂亮,个个美若天仙,我怀疑她们是海龙王的女儿。

移步二层,再也不用走楼梯了,跟以前的完全不同,改成了缓坡走道,这种走廊极大地扩容了观景面积,游客再也不用挤在一起看后脑勺了。

二层的座位是围座的软椅,是海浪形的那种曲线,能坐120人。

站得高才能望得远,想要更开阔的视野,毫无疑问,第三层的甲板就是最佳选择,这里有无死角的全景观光平台,可以360度观赏珠澳海湾的壮丽景色。

无论哪一层,都干净整洁,我报的是日游,09:00、10:00、11:00、13:00、14:00、15:00、16:00 各一趟,170元/张。

还有夜游班次,每天两趟,18:30一趟,这趟带自助餐,所以是240元/位,而20:20的不带自助餐,票价就少了50元,190元/位。大假期上浮10元/张。如果提前在网上订票能便宜10元。

船上挂满了五星红旗,我们都是护旗手。

船员解开了缆绳,拉起了铁锚,随着发动机的启动,游轮徐徐驶离码头,离开陆地,眼前的风景随之不断变化,此时耳边响起了广播声,开始娓娓介绍本次航行的路线跟景点。

湾仔旅游码头是航线的起止点,途经国际会展中心、横琴金融岛、澳门三座跨海大桥、澳门新葡京酒店、南海观音、澳门国际机场、珠澳口岸人工岛、港珠澳大桥等景点,然后画圈于另一侧返航,全程90分钟,游客有足够的时间拍照及观赏。

以往坐游轮的经历告诉我,船刚离岸,一般没有惊喜,可是珠澳海湾游却违犯常规,出牌就来王炸,像一部好莱坞动作大片,序幕即来高潮,让我在90分钟的航程中一分钟也不敢懈怠。

早些年的珠海“澳门环岛游”是当时的热门旅游线路,随着珠海一日千里的发展,如今的珠海早已是一座现代化海滨城市,澳门的变化同样也很惊人,港珠澳大桥的通车,更为两地的发展打了一副强行针,因此“澳门环岛游”的航线势必要升级,“珠澳海湾游”正是“澳门环岛游”的升级版,其航线的延长就是让游客近距离地一睹港珠澳大桥的雄姿。

凭栏远望,一艘艘游轮、货轮往来穿梭,偶有飞翼船如箭般离弦而去,激起的水花在海面上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我们登上三层的露天甲板,跟海更清晰的亲近,右边是拔地而起的“浪漫之城”珠海的高楼大厦和繁华街市,一幅欣欣向荣的经济特区美丽画卷大气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吹着徐徐的海风,四顾流连的眼睛恨不得把所有美景都收入眼中,当那栋耀眼的大厦出现在我视线里时,果断锁定它,这便是“珠澳海湾游”航线的第一个景点:珠海中心大厦。

珠海中心大厦是珠海、澳门两地第一高楼,地下2层,地面65层,位于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湾仔片区,整体造型由一个等腰三角形不断旋转而成,形如一个保龄球,更如同一个绚丽的多面体砖石,在南海之滨熠熠闪光。

移动视线,数幢在建大楼拔地而起,像雨后的春笋般拔高,这里便是横琴金融岛了。

我们相信,再给这里几年时间,它必将是珠海的陆家嘴。

随着游轮继续前行,眼前的画风已切换,游船沿着澳门海岸线,静静地驶入了澳门海域。

重点来了,澳门旅游观光塔、澳门回归纪念碑、葡京娱乐场、中银大厦、渔人码头、天主教堂、南海观音像等景点逐一展现在面前,一览无余,处处充满迷人的魅力,直撞眼球。如今不用过关,也能身临其境领略到“东方蒙特卡罗”的迷人风采。

既然是海上之旅,自然就有一座又一座宏伟的大桥,我们首先穿过的是澳门西湾大桥,它是连接澳门半岛和氹仔岛的大桥,是目前世界上双层混凝土桥梁的最大跨度的斜拉桥。

斜拉桥的两个主塔横向分布成3柱式联体结构,犹如两个巨大的“m”字母(葡萄牙文澳门第一个字母),横着看就是阿拉伯数字3,恰巧这是澳门第3座大桥,有点意思,设计者的脑筋真好使。

此桥是唯一的一条行人可步行的大桥,它如彩虹降落人间,此等美景足可媲美上海外滩、巴黎赛纳河!

在看澳门西湾大桥的同时,能同览澳门旅游塔,一眼两景。

这座与珠海中心大厦隔内海相望的澳门旅游塔,耗资10亿澳门币,塔高338米,是世界十大观光塔之一,高度超过巴黎埃菲尔铁塔。

观光塔高耸入云,在游轮上仰望它,即已感觉到了其恢宏气势,把我的颈椎病治好了,怎么看,怎么爱。

必须强调的是这座塔不单是看的,还是拿来玩的,塔顶有让人血脉偾张的极限运动“蹦迪”,其高飞跳创造了“从建筑物跃下之最高蹦极跳”及“世界最高商业蹦极跳设施”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旅行项目每年都吸引了无数勇士来挑战自己的人生,感受“生死时速”,如果运气好,咱们在船上就能看到他们的“绝命蹦极”。

在船上看澳门塔比在岸上看显得更壮观,不一样的角度,不一样的景。

转眼间,邮轮又驶近一座大桥,这便是澳氹大桥了,它是澳门第一座跨海大桥,也是连接澳门半岛和氹仔岛的大桥,总长2500多米。相比西湾大桥,澳凼大桥的设计更加简洁大方,流线型的造型很有特色,也很美。

从大桥下面穿过,一个奇特的建筑映入了眼帘,它就是著名的澳门新葡京酒店。澳门新葡京酒店是七星级设计名师的杰作,奢华诱人,好想进去住两晚,同时酒店也是澳门有名的娱乐场。它的外形像一朵巨大的莲花,也像一个奖杯,华丽的外表和独一无二的造型使其成为澳门地区最有名的地标建筑之一。

而旁边的5层圆柱形建筑是老店葡京酒店,有人说它像一只鸟笼。

沿岸望过去,紧随其后的是澳门美高梅酒店,这座五星级娱乐场酒店尽管外形酷似集装箱,但也不失时尚和典雅,我觉得它更像一块金砖。

邮轮继续前行,正前方又出现了一座大桥,一座更长更壮阔的跨海大桥,它便是澳门友谊大桥,此时桥是风景,风景是桥。

友谊大桥俗称新大桥,也是连接澳门半岛和氹仔岛的大桥,是去澳门机场必经的桥,全长4700米,是澳门三座跨海大桥中最长的一条,呈波浪形,线条优美。

友谊大桥横跨在海面上,如同长虹跨海,构成了一幅壮观的海景图,被评为澳门八景之一“镜海长虹”。

再往前,看到了澳门观音像,位于新口岸新填海区,在澳门文化中心斜对面。它是由外籍雕塑设计师构想的,所以与我们往常看到的不一样,其造型简洁流畅,兼具中国传统佛教文化和欧洲风格,有创新。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澳门科学馆也是一个亮点,那一个倾斜的圆锥体、一个半球体和一个菱形的基座分别是展览厅、天文馆和会议中心。建筑物的外墙以银灰色的金属铝板饰面,光是外形就已显得很科幻,很讨熊孩子们的喜。

前方卧了一只大鹏,正欲展翅,不对,我看花了眼,那是连接珠海、澳门两地的珠澳口岸人工岛。

你我共一片蓝天,比肩繁荣,同步昌盛,海空辉映,万人争睹,让身心徜徉于水天之间,感受两地的独特魅力。

左右两边,中西方碰撞,相互交融,擦出多元化的火花。

游轮在穿过澳门的西湾、澳氹、友谊三座跨海大桥后,继续迎着风浪缓缓航行,我的心情也开始激动起来。不一会儿,来到了富龙我最想看到的景点:港珠澳大桥。

只见港珠澳大桥犹如钢铁飞龙出水,腾空飞舞在海面上,我们的船慢慢向它靠拢。

港珠澳大桥被外媒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工程,书写了划时代的新篇章,长55公里、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雄姿勃发,白色的桥体在蓝色大海的衬托下格外清新。

大桥犹如一条悬挂在大海上的丝带,却稳如泰山,能抗击16级风力,事实上它已经通过了17级台风“山竹”的测试,它也能抵抗8级地震及30万吨巨轮撞击,技术标准更是世界领先,创下多个“世界之最”,建设难度不是我这种外行能想象的,唯有感叹 !厉害了,我的国!

有了它,有效打通了大湾区交通的“任督二脉”,从香港到珠海只要半小时。

要看珠港澳大桥,还是坐船的好,自驾其实啥也看不到。

看见两个栩栩如生的海豚塔没有,它是有寓意的。港珠澳大桥横穿伶仃洋海域,这个伶仃洋就是抗元英雄文天祥所说的零丁洋里叹零丁的伶仃洋,现在是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所在地,人品好的人能见到中华白海豚跃出海面。

看完了港珠澳大桥,游轮掉头向湾仔码头回驶。当思绪还沉浸在“世纪工程”时,耳边响起了飞机起降的声音,游船已经行驶到了澳门国际机场海域。澳门国际机场是继日本大阪关西机场之后,全球第二个、中国第一个完全靠填海造出来的机场,全日二十四小时运作。

当游轮驶在澳门海域时,手机有时无信号,有时会被切换到澳门网络,令人有亲临澳门之感。此时我关闭了数据漫游,避免产生资费。

面朝大海,为它博大宽广的胸襟而喝彩,

唱响红歌,以悠扬的歌声抒发爱国情怀,

游客们齐聚三层甲板上,在歌唱家的引领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雄壮的歌声越过大海,回荡在珠澳的上空,令游轮之旅与众不同。

宽阔的甲板是欣赏海上美景的绝佳之地,大家久久伫立在甲板上,谁也不舍得进舱去,各种长枪短炮、手机相机飞行器咔咔嚓嚓嗡嗡,比海鸥的叫声密集得多。

阳光不刺眼,海风也多情,它撩起小姐姐飘逸的裙摆。

船老大是老司机,船开得很平稳,照相不抖,张张是大片。

船上还提供精美糕点,各式口味的都有,吃货的福音。

如果说去时是一路壮丽海景目不暇接,那回程便是各种精彩表演应接不暇。

船是一座移动的水上剧场,为了不让乘客乏味,二层客舱里开始了文艺节目表演,让大家尽情享受海上旅游的休闲。

让耳朵怀孕的小提琴演奏之后出场的是一群舞蹈小姐,她们扭动着如蛇的身腰,为大家献上欢快的舞蹈,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永远猜不透的川剧变脸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袖子一挥就换了一个面孔,大家看得目不转睛,一连三叹国粹博大精深。

好节目一个接一个,青春活力的姑娘们跳起了爵士舞,节奏欢快,婀娜多姿,观众直呼养眼。

表演者还走到观众中,不时借机握握美女的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极大加强了观与演的互动性。短短几十分钟的表演,数次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文艺盛宴。

在愉快的互动表演中,不知不觉我们回到了湾仔码头,万分不舍中走下邮轮,刚才的所见让我流连忘返,不得不说是一次难忘之旅,对于我这种不让办港澳通行证、办了也不让去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我这次赚到了,幸福得转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