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0

十月,珠海自由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转眼2019年的国庆节马上来了,杭州上海北京等地肯定是人山人海,挑选一个人少又好玩地方是难题。左看看右看看,港珠澳大桥在网上出现,对,去看看这个被称为世界第一的大桥。一番忙忙碌碌在携程网上预定酒店和飞机票。搞定!

10月3日至6日,4天自由行。来回珠海飞机。费用预算2500元,人均。说起来珠海,本人曾经2002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读书时候去过,半夜三更到达第二天一早通过拱北口岸坐船去香港,并没有好好看看这个美丽的海边城市。有鱼女有新圆明园等等打卡网红景点。当然也需要去看看港珠澳大桥,正好,去香港的通行证还可以用,必须来回走走港珠澳大桥。

第一天,早上杭州萧山机场飞珠海,下午去珠海鱼女景点和新圆明园景点。

到达珠海,安排好住宿,第一件事就是出发去看鱼女景点。由于住在老城区出门最方便就是坐珠海的公交车,在这里我非常非常要给珠海市政府大大的点赞,在珠海坐公共交通无论多远票价1元,我们从住宿地到港珠澳大桥口岸10公里,公交车票价也是1元。厉害吧。真正体现人民政府为人民。

珠海鱼女景点,虽然在国庆节,人还是比较少。珠海国庆来是对的。

游完鱼女景点,继续坐公交车去珠海新圆明园景点。

珠海新圆明园是一个打卡网红点,国庆节是免费入园,人流相对多一点。新圆明园是按照北京圆明园1:1的比例复制,真的非常漂亮。值得一游。

第二天,我们继续在珠海游完,打卡点是珠海新建设的大剧院。

珠海大剧院,是两个贝壳性状,一大一小,非常非常美。可惜,由于是国庆节内部不对外开放,留下一点点遗憾。

游完珠海大剧院,就在珠海市区看看,这是珠海拱北口岸,还有邓小平的题词。珠海的城市非常美丽,环境也非常好,路面几乎没有垃圾。虽然流动人口极高但是人的素质非常好。

第三天,香港快速游。由于4日晚上香港发生的情况有一点点严重,我们决定快去快回。一大早还是坐公共交通去港珠澳大桥,来一次特殊的香港一日游。真的没有想到曾经人山人海的港珠澳大桥口岸如今冷冷清清,我们坐的大巴车只有5个人。

冷冷清清的港珠澳大桥口岸服务中心。口岸建设非常漂亮,为三地来来往往的人提供非常方便。

到达香港口岸,坐A21大巴车去九龙,到自己曾经读过书学校香港理工大学去走一走看一看。

曾经非常非常人多拥挤的香港街头,现在人非常少。还是尽快返回珠海。

远眺港珠澳大桥。

珠海机场非常小,但是内部还是非常漂亮的。

在珠海住的酒店,四星级,可惜房间的卫生有点不太满意。

在珠海吃不少当地的美食,味道也没有特别好,现在在杭州也能吃到正宗的港式早餐。

另外特别提醒各位,珠海人早上起床迟,有时候早上7点在大街上看不到一家早餐店,所以起床早的各位要有心理准备。哈哈,估计这是到珠海的最大收获了。

再见珠海,美丽的城市,如果有时间一定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