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游艇出海】一日带你玩转东澳岛(多图,实用)

概论:前言碎语

一次独有的航程,一段浪漫的回忆,二遇 东澳岛 ,谨以此纪念这段美妙的时光,一篇短短的游记分享给大家!

以往出行都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此次我们是包了一艘游艇出海

游艇海岛定制之旅,乐趣多多 ,线路堪称完美 ;一天的时间不仅很好的领略了这个小岛的魅力,而且近观了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体验了海钓,欣赏了大海的日落 和美 景!不虚此行~

具体行程是:码头集合-----登船出发 边吃水果边聊天边看风景----看世纪建筑港珠澳大桥“风帆”桥塔-----到达海岛开启一顿海鲜大餐-----吃饱喝足后托马斯小火车环岛观光游----南 沙湾 游泳----三角岛附近海钓----感受海上日落的美妙----赏港珠澳大桥夜景

现在一起开启这段美妙的行程吧 ~

关于出行的交通工具:法姬娜号

我们选择的是在 珠海 国际航海文化中心;高美人游艇俱乐部的45英尺商务船“法姬娜号”,核载10人,游艇一共3层,相当于水上别墅,一楼休息舱,内设有沙发,电视,房间,小厨房,卫生间,储物间;二楼阳光浴甲板,三楼飞桥甲板观光露台,船长驾驶位(据说这搜艇价值几百万,果然有钱人都是玩艇的~羡慕的小眼神,我们也来体验下资产阶级的快乐哈哈哈哈)

船上设施很齐全,救生圈,救生衣,钓鱼竿等等都有,配备了专业的船长和水手,所以自己注意下,基本就不会存在安全隐患~看着船长和水手的肤色我相信他们是专业的,毕竟几年了我们不是第一批客户也不会是最后一批客。

船的外观 迷人的外表 有趣的内在
里面的一个小房间
卫生间
船舱内看出去的景色
东澳岛介绍

东澳岛 ,这是我们此次目的地的小岛名称,由于岛东侧的东澳湾锲入中部约1500米,形成一块大凹部,故称 东澳岛 ,位于 珠海 市香洲区东南部,距离香洲30公里,万山群岛中部。 面积约4.663平方公里。

岛上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80%,全岛完整地保留着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自然风貌独特,景色迷人。 东澳岛 的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画卷天成:既有气势磅礴的豪迈海景,又有温婉秀美的林中小景;既有原始纯净的自然风光,又有悠远旷达的历史遗迹;既有多彩的陆上风情,又有神秘的海底世界,令人流连忘返。

第一站:港珠澳大桥“风帆”桥塔
珠海国际航海文化中心

我们一行人吃完早餐后10点左右到达了码头 码头这边很宽阔, 高楼 游艇 帆船 大海 结合在一起的美景,有一种别样的风味, 很适合凹造型 拍大片 ~来坐船时还看见了一对新人来这边拍婚纱照~影楼公司真会找点

随手一拍后期一下就是一张美美的大片既视感 哈哈哈~

登船后就看见了美味的水果 都是游艇公司负责人高美人给准备的 很贴心了 还有晕船药 矿泉水 湿纸巾等等用品

珠海国际航海文化中心

出码头一会就看见了壮观的港珠澳大桥,这是九洲航道桥的标志“风帆”桥塔,象征着伶仃洋上粤港澳三地通力合作建设港珠澳大桥一帆风顺

港珠澳大桥游

在二楼甲板不如来几张合影吧 纪念下此刻的激动心情

南海一望无际的海景 珠海 岸边的海有一些小浑浊 不过船开出越远 海水越清澈越蓝

海上行驶的一些船只也给这个平静的海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船长的教导下 体验下驾驶游艇的乐趣 其实开着很简单 和小汽车差不多 一个油门 一个离合 一个方向盘 主要是这3个控制了船的航行 自己在驾驶位看到的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第二站:岛上海鲜大餐

12点左右我们达到了海岛 上空飞翔的海鸥好像在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 疫情期间岛上的人不是很多

按照流程扫码登记后就直接去挑选海鲜准备来一顿丰富的午餐

渔民晒的鱼,还有干虾子,干贝肉等等,在码头那边都有卖,想买特产的朋友可以买一些回去哦
第三站:托马斯小火车环岛观光

小火车环岛观光 40元/人 时长大概40分钟左右 小火车会停留2次 看到的都是精华海景 海岸线曲折有线条感 坐在上面听听小曲看看风景真的是惬意舒服,除了有点晒

面朝大海 闻着花的芳香 来给生活比个耶~

第四站:南沙湾戏水,游泳

在东澳岛 ,最吸引的要属沙滩,岛上有南 沙湾 , 大竹 湾,小竹湾三个沙滩,要属 南 沙湾 最好了~南 沙湾 这边的沙洁白细腻,沙滩平缓宽阔,海水清澈,有“钻石沙滩”的美誉,沙滩这边娱乐项目也很多,基本上都是格力大酒店旗下开发的, 比如 摩托艇,皮划艇,帆船等等,喜欢玩水上项目的可以体验下,像摩托艇我觉得就很刺激很有趣;可惜我们的时间不够要不这个肯定是在行程内的

游泳的话更衣室储物间是30元一个柜子,押金50元,冲凉室室20元一人,沙滩岸边都有救生员在看着,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带小朋友的家长推荐来这边亲子游~

南沙湾沙滩站
东澳岛
第五站:三角岛附近海钓

游泳结束后船长开着船在南 沙湾 码头这边接我们,很方便,看到帅帅的船长突然幸福感爆棚哈哈哈哈 因为坐着吹海风的时刻来了 但是上船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 朋友的衣服掉进海里了 好在船长机灵 速速的拿来了扫帚 把衣服给勾起来了 而后我们继续向前 开启未知的旅程

船开出一会,我们在甲板上聊聊天远远的就看到一个遍地都是海上风车的地方那就是我们海钓目的地啦 ~三角岛 !因此岛有三个尖形的山头成鼎状耸立,从远处看成三角形状,故名三角岛。

三角岛位于 珠海 东部海域万山群岛的 西北 部,隶属 珠海 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无居民海岛,面积约为0.87平方公里, 西北 距九洲港约9海里,据说已经在开发中了, 珠海 九控蓝色海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以生态修复、科技支撑、全域旅游为开发理念,打造成生态文明示范岛,全国无居民海岛开发典范以及粤港澳 大湾 区海岛旅游度假目的地,期待未来这个美丽的小岛惊艳入世

东澳岛

这个笑容是钓到鱼的喜悦,因为给鱼唱了一首动人的曲子“鱼儿啊 鱼儿啊 快快上钩啊 ”然后很神奇的就有一条鱼上钩,由于技术不够鱼在钩拉出水面的时候挣脱走了

钓了一个多小时 在水手指导下我们的技术越来越娴熟 这些狡猾的鱼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 最后收获了两条大鱼 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回去看是红烧还是清蒸哈哈哈

浪越来越大了 我们准备回程了 船长说夜航太过于危险 原来夜航是不能开灯的 因为开灯会折射海面完全看不清海况 可想而知夜航的难度 善解人意的我们决定跟着船长的步伐走

海波闪闪起伏 活像一只跃跃欲飞的蝴蝶

第六站:美妙的海上日落

回去的路程我一直在二楼甲板那边吹海风看着美景 沉静在这片美好中 几个朋友早已经呼呼大睡了 很幸运看到海上日落 太阳缓缓的与海平面合二为一 然后夜色来临 而我只能静静的感受着时间的变化 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了这一瞬间的美好

海水满盈盈的,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这个景色美极了

第七站:港珠澳大桥夜景

回到码头这边已经7点多了,黄昏下的港珠澳大桥和开灯后的大桥都别有一番风味

港珠澳大桥游
后记

一天在船上在岛上领略了大海的无限风光,忽的感到人是那么的藐小,它真的无边无际,真的深不可测。空中的海鸥在海面上展翅飞翔。它们搏击长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耐人寻味。忽然,一阵海浪由远而近,奔腾而来,犹如千骏万马,齐头并进,发出隆隆的声音,这些美景通过一个小视频传达给你们吧

以后有机会再回来看看,希望你依旧如初美丽

温馨提示:

1.记得一定一定一定要做好晒,海岛上景色虽然很美,但是紫外线也是很强的!我们涂了防晒,带了小只喷的补水装,回来还是黑了一圈~

2.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带帽子,墨镜,不仅能抵挡紫外线还能凹造型拍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