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1

珠海&潮汕 打卡广东两个城市

珠海的空气质量真的太好了。落地珠海,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这一瞬间就觉得这次旅行来对了啊。除了珠海,我们还打卡了潮汕。珠海和潮汕相距500公里,基本上就是从我们大山东的鲁西北开到鲁东的节奏。

因为珠海我们计划从某嗨订车,租车自驾。潮汕这边我们就纠结,到底是直接租车开往潮汕,还是说坐高铁到潮汕,然后再租车自驾。后来决定,直接开到潮汕。这500多公里的路上也看到了很多好风景。所以,最终我们是珠海租车,潮汕还车。因为某嗨异地还车没有手续费,我们才能做到自驾500公里不纠结啊。

Day1珠海周边一日游

这次珠海旅行,我们重点是去长隆的。虽然门票400多块钱,但,来都来了。而且,从我旅行完的反馈来说,这400多块钱还是很值得花的。

第一天我们没有去长隆,而是打卡了一些零零碎碎的景点。比如珠海渔女,日月贝,珠海博物馆等等。

我们先提了车子,然后就开车四处逛起来了。这里也有环海观光巴士。但我还是觉得自驾来的有趣。

情侣中路真的好美啊,连连感叹!所有的海边城市都很浪漫,有海风徐徐,有一望无际的海,有椰林漫道。走上一天都值得了。这尊珠海渔女雕像有8.7米高,重量10吨,用花岗岩石分70件组合而成,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的杰作。

这附近应该是我看到最多摄影师的地方了,各种拍照一张10元,帮你选最好的机位,摆最酷的pose.蛮适合一个人来的小伙伴,那就留个念吧,大长腿啊,小细腰啊,来照一张吧!

从珠海渔女走到爱情邮局方向,发现前面一棵树长得很有特色,很像一个符号,我也想不起是什么,但是它值得我停留。

如有一天不问归期,沿着情侣中路静静走上一天或者骑行,一定是不错的选择。珠海大剧院——日月贝,白天的夺目和晚上的灯光。在情侣路上有一个角度,可以拍到月贝镶嵌到日贝里面的画面,特别好看。

珠海博物馆的建筑造型还是蛮特别的,现场登记就能进馆参观。馆的规模不是很大,馆藏文物也不是很丰富,主要是讲述珠海自建市开始,到改革开放划为经济特区几十年以来的发展路程。

不可否认的说,港珠澳大桥是我此行的最重要的目的,不仅要远观近赏,有机会亲自坐车看一看才更值得。

一条鲳鱼的盐焗之路在这里就能看到了。海鲜吃过了,接下来到泰式餐厅体验丛林生活。没有遇到一个踩雷的菜品。九宫格左下角的凉拌青芒果惊艳到我了,酸甜爽口五星好评。

石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依山傍水面海,风景精致迷人,是珠海市区内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十分优良的公园。网上关于这个公园的介绍十分详细。从我个人作为一个游客的观感来看,这个公园就是一个特别适合度假,放松的好地方。周末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玩一玩,多么开心啊。

步行登山入口从这里开始!路上的人不算多,空气不错,重点是还好没有很晒。开启上山的路程,背了一个包真的好热的说,一个人爬山,就是想停就停,想拍照就拍照,呼吸下新鲜空气,蛮好!

缆车上下应该都是个几分钟,一般就看到旅行团跟带着老人孩子的坐吧。

早起的意义是什么呢?是想多看看这我难得能看到的风景,多看几眼又不是每天都看到,就是珍惜两个字吧,不舍得在睡梦中度过。当我爬到山顶看到风景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之后我们开始下山。走着走着,晒得很了,从石景山公园走过来,路上还有骑行的人,其实还好,不累,累也愿意,难得来一趟,总要尽兴而归,每次我都这样跟自己说,花时间去探索。

路上看到的不一样的三角梅真的很吸引我,远远的就看到了,忍不住为它停留,要不是太阳大大的了,我能拍它20张。

同时还看到了珠海的明信片-日月贝。刚从石景山下来的天气并不是很好,有点阴天的感觉,我想着完了,天气不好了,只有天蓝蓝,才能好看的风景,晒就晒了。好在拍出来的照片还可以。

至此,这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我们十分期待的长隆篇了。

遇见美好的企鹅酒店

套餐包含极地双床房1晚+3张海洋世界成票两日票+3张宇宙飞船成人两日票,又单独定了1间极地大床房1晚(都不含早),合计2976元。各个平台套餐其实都差不多。

入住很顺利,前台登记,机器上出房卡,门票绑定一个证,估计是周一的原因,免费升级了家庭房。对这个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房间里面确实有浓浓的极地气息。尤其是看到小企鹅,特别开心。

开始想在外面的商街吃,结果就开了2个摊位,所以最后就吃了酒店里的自助餐。网上团购价格跟前台直接买一样,3个人628元。可以边看企鹅边吃饭,估计这也是一种特色。

这里的美食种类也确实很丰富。当然,价位也不便宜啊。估计小孩子都很喜欢这里的甜点。做的简直太精致了。

说回旅行。建议最好买两日票,因为时间有点赶(主要老人要睡午觉)。住酒店的9点就可以进门了,但是大部分项目10点才开。三个剧场表演如果都是看一个时间范围的,走路有点赶!

看过各种各样的海洋馆,到了长隆海洋王国之后就会觉得,海洋馆真的有点太young了。海洋王国里面的海洋生物超级多,场馆也很大。而且,物种丰富性也很高。如果说一个海洋生物注定要进入海洋馆里面供大家观赏,那我觉得,还是海洋王国更好一些。

注意,海洋王国里面的表演很多。大家一定要看时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