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淄博周边游|被称为淄博“绿野仙踪”的潭溪山,我回来了!

和谁:和父母

小时候的我,向往着大城市,因为我知道,只有在大城市,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吃零食、吃汉堡、喝快乐肥宅水……然而,长大后的我,竟盼望着回到我的家乡——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石沟村。没错,现在的石沟村已经不是以前的模样,在十一年前,潭溪山的出现,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将和我的妈妈重返家乡,去潭溪山,找寻儿时的“绿野仙踪”……

NO.1 星洞探秘丨于洞穴之中,开启心动时刻

去年刚开放的星洞传说项目,是中国首创洞穴式超媒体梦幻乐园,以洞穴探秘为主题,目前来说,是限时免费体验的。据说星洞空间足足有3900余平米,通过声、光、电等技术,模拟出亦真亦幻的“外星世界”,特别受朋友们的喜爱,同时也是近年新晋的鲁中地区网红打卡地。

NO.2 登桥赏瀑丨于百米悬崖上,一览壮丽山河

获得过两项国际大奖的高空玻璃桥,坐落于海拔700余米的崖壁上,仅仅40秒的时间,便可以到达潭溪山最高点。此时此刻,在这儿大声呼喊,你可以对天、对地、对山、对树、对林……将你想说的话,诉说给他们听。当然,还有超五星级标准设计的度假民宿——悬崖酒店。截止到目前,玻璃桥已荣获好,是齐鲁大地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NO.3 畅快漂流丨于峡谷中穿梭,一场梦幻漂流之旅

到潭溪山,必打卡的项目之一就是——空中玻璃漂流。作为山东省内最长的峡谷漂流,它是亲子家庭、情侣、闺蜜、亲友度假的首选打卡地,高差160米、旋转弧度5199度,在峡谷中、在水波荡漾时、在腾空的透明玻璃上,纵横穿梭体验,畅快刺激,堪称一场梦幻漂流之旅。

……

与妈妈走完全程,你会发现,潭溪山的美是用语言说不明道不白的,只有亲眼所见,才能明白,为什么潭溪山被称为淄博“绿野仙踪”打卡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