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2021最新山东淄博旅游攻略两天一晚自由行打卡景点城市美食

又来淄博啦,刚巧周末,闲来无事,受到闺蜜的邀请再来打卡淄博美食啦,第一天刚来我俩便去了周村溜达,周村古商城也叫大街,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周村素有“旱码头”、“金周村”、“丝绸之乡”、“天下第一村”的美誉。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作为山东省“文化历史与民俗”旅游区的开发重点,被列入“山东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景区总占地面积为60.5公顷,主要由大街、丝市街、银子市街等古街组成,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5万余平方米。景区内古迹众多,街区纵横,店铺林立,建筑风格迥异,中西文化合璧,为山东仅有、江北罕见,且至今仍在发挥其商业功能,被中国古建筑保护委员会的专家誉为“中国活着的古商业建筑博物馆群”。非常有古风古味的感觉,也适合拍照片

跟闺蜜溜达到中午,有些饿了,顺便开车去了万象汇简单吃个午饭,不要吃太饱,留着肚子淄博小烧烤呢,从上次来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

吃完午饭我们便在商场里逛了一下,顺便消化一下食物,逛了一会,我们去了星巴克聊聊人生,这种感觉太放松了, 在嘈杂和繁忙的生活里我们各自忙碌,由很少的时间去跟好朋友放松的坐在一起谈人生谈生活。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来吃一顿心心念念的小烧烤。

淄博烧烤是这样的,肉不大不小,以羊肉为主,牛肉猪肉这几年变多了,以前少见,之前我们都是说去吃烤羊肉串,很多店家也写的烤羊肉串,不写烧烤店。肉都要提前腌制(淄博以外有的地方不腌制),每家配方都不一样,所以肉的味道很好

这次来闺蜜还是给我预订了淄博蓝海国际大饭店,每次出去基本都会选择住这蓝海的酒店,比较放心,服务做的也很棒,有种安全感,而且早餐也很棒的,大家可以来住一下体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