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吃淄博烧烤,住淄博蓝海

“淄博烧烤”如今火爆出圈、火遍了大江南北,身为一个山东本地人,我们也很想知道淄博烧烤的魅力所在,于是驱车来到淄博,感受淄博当地的人间烟火气息。

烧烤我们选择的是 乌啦啦同款烧烤——“二嫂烧烤”,一定要选择带皮五花肉和羊肉!肉串烤的滋滋冒油,从小炉子上再拿下来、卷上小饼,真是香迷糊啦!吃烧烤的手法给大家画个重点:在小炉子上烤的时候要边烤边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芝麻盐料,比烤完再蘸料更入味。小饼一定要烤过之后再卷肉,烤到一面酥脆、一面软嫩的程度,然后卷上肉串、小葱、加一丢丢蒜蓉酱,好吃的不得了!有小葱会更解腻、山东的小葱一点也不辣!

晚上住宿选择的是淄博蓝海国际大饭店,蓝海集团是我们山东本土的连锁酒店品牌,省内好评无数,我们是蓝海的忠实粉丝,也很喜欢安英安书记、没事就看看安书记的抖音直播,第一次入住淄博蓝海国际大饭店,服务非常的贴心和暖心。一路开车到酒店,门口的礼宾小哥哥看我们拉着行李箱,立刻迎上来接过我们的行李帮我们推着,进了大堂,还有漂亮的小姐姐笑脸相迎、为你送上热毛巾擦手后,再引领你去前台办理入住。茶歇台上都有免费的欢迎茶水,我们品尝了西洋参水,特别高大上,感觉非常健康,不愧是五星级大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小姐姐一路送我们去房间,送了我们欢迎礼盒,里面有水果、牛奶、小饼干等,也给我们推荐了淄博本地好吃的几家烧烤和淄博特产:周村烧饼、博山酥锅、清梅居牛肉干等等。

进入房间之后,床上有小动物样式的毛巾卷,太可爱了吧!房间也给贴心准备了水果、干果、毛绒玩具,竟然还有欢迎函,真是暖心到了极点,感觉酒店是实实在在把你当成家人一样,在酒店的一晚,无论遇到多少个工作人员,每一个都是微笑的和你打招呼问好,感受到了酒店的热情。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给大家。

第二天打卡了八大局,其实就是个菜市场,我们吃了东北凉拌菜、紫米饼、牛奶棒、肥肠大包子,每一个叔叔阿姨都很热情,随便问问都会给你推荐市场上几家好吃的,吃得饱饱的回家啦!

这次来淄博,是被淄博人民感动的两天一夜,这座城市可能并不完美,但是它努力的在抓住机会,展示给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