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川西毕业旅行

雅安
二郎山

发表于 2014-03-20 11:24

漫步云端,感受风拂过发尖的温度。

------毕业旅。牛背山

再日志之前,我要重重重的给笨鱼道歉。对不住了。我一定苦练技术把你拍的漂漂的。

要重重重的感谢牧羊大哥,小路大哥。一路上的照顾。!让我一路上酱油打的如此顺畅。

重重重的感谢锐师,你的D200你千万不要冷落它啊,他多么的有质感。

NO.1 喜行于摄, 心动就要行动。

本来决定走涠洲岛,还在网上查着天气,也带着几分兴奋。

天果然是有不测风云连续几天都下雨,心都凉了。

在QQ上看到也要出发到牛背山的牧羊大哥就聊了起来,

网络是个发达的东西。毒害了多少亲少年。看了网上牛背山的照片,

果断的加入了牛背山之旅,百度图片,轻易的摧毁了一个多月的计划。

本来行程是在决定的两天后。双子座就是心急,想第二天就出发。

和大哥商量。哪知道我不算急。小路哥比我急,决定当天就出发。

就这样在手忙脚乱,毫无预计,毫无征兆下,我匆匆的在两个小时内收拾,打包,借相机。

感觉像变魔术一样。就开始了我匆匆的毕业之旅。所谓心动不如行动,也许就是这样。

一路上,被小路哥,和牧羊哥的幽默包围着,带着笑声和对网上图片的幻想。

迷迷糊糊的开始想象牛背山的景色。可以总结成两个字兴奋,兴奋再兴奋。

一路上从遵义--重庆---成都---雅安--二郎山----牛背山

前面的路都是浮云。上牛背上山那条路才是重点。

40公里走了4个多小时,因为心动。所以也没介意。

倒是阿英晕车。吐了好几口袋。!路上吃的都白搭了。哎。

一路上颠来倒去。但是周围云雾缠绕,

据不明出处的某典故说令狐冲曾经在这里练过剑,

我又开始遐想要是骑马上去该有多拉风,突然又联想到这个路,

不完全估计也许MAY BE.裤子会被磨上N多个洞。哇,太前卫了。

一路上我和小英还肩负着记录这条路的岔路的工作。

在无数岔路上,我们终于到达了牛背山

双子座对新奇的东西都有兴趣,兴奋的跑到山头看风景。

雾气朦胧着。瞬息万变。

这一秒是晴天,下一秒就开始起雾。

带着无数幻想。开始等待第二天。

PS.牛背山,海拔在3600左右,温度10度一下。

恕我井底之蛙,俺第一次来到这个高度。在3600海拔上了自己离太阳最近的一个小解。

这个也算是个印记嘛。呵呵呵呵。原谅俺的粗俗。!

--------------------------------------------------------------------------------------------------------------------------

NO.2 与其说是愤怒,不如说是艰苦中带着嫉妒

在山上。有7 . 8个客栈老板自己认为的客栈。我们入住了一家名字很美的客栈。哈哈哈

入住,请注意我的措辞。格桑花。其实之后发现名字越好听,越是假象。进去之后,发现就是集装袋和篷布搭的通铺,。。

通铺懂么。一个床可以睡好几十号人。木板上铺了个棉絮。床铺外面还挂了个帘子,表示你还是隐私可言的。

瞬间时光流逝,空间发生转移。我一下觉得自己被拉到二战里的难民营,对对对和电影里的情节十分十分的相似。

这里我还荣幸的当上了女猪脚。。客栈不光是住宿条件“好”,吃的也很“棒”。让我们尝尽了牛背山的特色菜。

而且价格十分“公道”带肉的荤菜一律40一个。素菜15.。公道吧。

匆匆的感受了牛背山的特色菜肴,彻底的我们在山底采购的方便面是人间美味。

我这个人特热心还悄悄的为我们亲爱的格桑花客栈想了个广告语:

"你还在为精神不好而发愁么请入住本客栈,你还在为减肥不成功而发愁么,请感受本客栈的特色减肥菜。晚上不瞌睡。白天吃不香。"

在环境如此“优美”的情况下,我怀着无比的想象加祈祷。希望第二天能出个好天气。

第二天,在如此强大的环境下,我5点就醒了,或者是一直都在迷糊中,根本就没瞌睡。带着忐忑的心情。上山顶了

老天爷是看的见的,繁星满天。第二天我们看到了日出,金山。佛光,云瀑,瞬间觉得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快门不停的啪啪啪的按着。感觉应该会出点风景吧。还暗自窃喜。

中午在客栈休息,看相机的照片,高兴啊,第一次看到雪山,自己还满意。

客栈老板看我们在看照片也凑过来看,

看完之后十分淡定的掏出手机,优雅的翻出照片,我靠,原谅我又一次粗俗。

他手机简直就是一个小型风景图库。我在看看自己的相机,如果不是借的我彻底想把相机丢在这个山上。

别人一个30W像素的手机拍的比锐师D200拍的好多了,要色彩有色彩,要金山有金山。简直是要啥有啥。

瞬间开始怒了!瞬间觉得我是在水深火热中没得到解脱。 与其说是愤怒,不如说是艰苦中带着嫉妒,对嫉妒。

在嫉妒的驱使下,我决定在呆一天。一切又开始回到祈祷中。!

NO.3 哀伤,这个词源于一块电池不够用。

自从在网上看到漫天星光。就开始不能自拔了。第一天出了客栈就发现我找到了天堂,繁星当空,感觉银河隔我如此的近。

但因为要去看日照金山就匆匆将星星忽略了,没记录下星空。但是当时都无限幻想了下日本动漫里的主人翁,而不是二战电影的猪脚。

为了弥补损失,决定第二天晚上爆个星星满足自己的小愿望。

说到爆星星,我必须要咆哮一下:锐师,锐师,为什么。为什么只有一块这么不经用的电池,

在山上,白天没电,晚上要用小型发电机发电,天黑才开始发。山上的天黑就是八点过了。

白天我已经像挤已经空空的牙膏壳一样节约用电,但是还是把电用完了。看着瞬息万变的风景心里倒抽了好几口凉气。

就看着两个大哥卡卡卡的拍,自己拿个没电的相机做摆设。忧伤,忧伤。

终于晚上看着超女,等着电充满已经是十二点了。在客栈里辗转,磨了3个多小时。

从通铺上爬起来,周围弥漫着鼾声,抹黑走出了帐篷。瞬间失望了,没有星星,连个影子都看不到。

又回到帐篷在漆黑里胡思乱想,想一会星星就出来了。时间过得太慢也不知道一个多小时在黑暗里面是怎么过的。

凌晨4点,爬出帐篷瞬间倒地了,一轮明月挂在天上星星少的可怜。我硬着头皮在月光下开始对寥寥无几的星星开战了。

拍着,等着,一个小时过去了。山顶果然是瞬息万变。5点钟的时候星星瞬间变多了起来,瞬间浪漫了,我瞬间兴奋了。

拿着三角架对着星空长时间曝光起来。!现在不得不说:锐师,你的电池真的该换了,而且要多买几块。

我拍了两张相机没电了,崩溃,抓狂,看着天上的星空我真的想把自己变成个发电机直接接到相机上。

我灰溜溜的准备回帐篷,在门口看到大哥们已经出来了,我说电池没电了。牧羊大哥叫我去车上充电。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到车上等待,等待,突然想到一首歌: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哎。

大哥们已经上山准备新一天的日出了。PS这里出了个小插曲,小路哥准备带了N多镜头上山了。

我打开车门的时候发现他相机还留在车后排座上。我就是太善良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大喊一声。

小路哥在遥远的地方应了声回来高兴的把相机拿走了。而我继续在车上等我那块不争气的电池。

一直等到七点二十,我灰溜溜的带着急促的步伐上山了,上山海报本来就高脚步一急促,我就开始粗口粗口的喘气。

到山上看到他们的表情,我就知道我错过了风景。漂亮的风景。我那时候只想引用赵本山的句子:我的心拔凉拔凉的。

就这样。我错过了日出,错过了星空。

此刻我深刻的理解哀伤,这个词源于一块电池不够用。囧。

NO.4 乐疯了,自拍是一种美德。

错过了好风景,但绝对不能错过自己留在风景里面,拿手机自拍,发现自拍是种美德。大哥们看不下去了,

就开始拿相机给我和啊英拍照片,记录我们在风景里,到最后天直接演变成我们四个一起自拍,还在雪上边蹦蹦跳跳。

那时候觉得遥控自拍这个东西非常强大。旁边有个路人甲,他是个驴友徒步上的山,他一直在旁边看我们四个人折腾拍自拍照一边还在旁边赞扬我们好玩。最后我们拍了N多照片,雪山在我们身后,我们衬托它的巍峨,它衬托我们的诙谐。

我就说不管是一个人旅行还是多个人一起都要学会自拍嘛。因为自拍是种美德。哈哈哈。

------------后记,--------

作为大学的最后一次旅行,让我大学成功的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虽然越发坎坷,但是沿途的风景显得那么有意义。

沿途的人儿显得那么值得记忆。再见,我的大学生涯。!开始新的人生。加油!!祝各位大学的同学前程似锦。

最后友情提示:去牛背山一定要带帽子和各种防晒霜,回家一天了,现在脸还是火辣辣的疼。

哈哈突然想到牧羊大哥和小路哥给牛背山取了别名牛粪山。因为上面真的很多牛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