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风城摘星,你值得拥有!-完美的芝加哥之行

转眼间来美利坚已经将近6年了,蓦然发现自己已经从一个意气风发的青葱少年变成了一个中年油腻男。时光荏苒,唯一不变的还是本人身上散发出的理工钢铁直男的味(无)道(聊)。虽然是中年油腻男,但对于发帖分享心得我还是小白一枚,因为我说话就是平(索)铺(然)直(无)叙(味)。所以如果大家期待一篇风趣幽默,引人入胜的文章,哈哈你们可能会失望,不喜勿喷。不过热爱旅游和美食的我,还是会全力提供一篇干货满满的优质文章,希望能真正帮助到计划芝加哥之行的小伙伴们!

这6年时间,我也浪过不少地方,23个州和20+个国家公园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如果有人需要旅游攻略,尽管问我,我会知无不言,毕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能够帮助到别人也是快乐的分享。这次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旅游景点就是著名的风城--芝加哥。我直到上个月趁着天气还算暖和,就计划这次风城摘星之旅。我觉得芝加哥的旅途设计三天左右比较合理,过短可能会走马观花,过长也大可不必。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大致就是第一天:下午到达芝加哥,主要就是品尝美食(米其林);第二天:著名建筑景点&购物,中国城品尝美食;第三天:参观西北大学校区(原谅我天生对高智商的人有崇拜感)和芝加哥公牛球馆联合中心,中午吃Bib Gourmands即“超值餐厅”,芝加哥有54家,物美又价廉!第三天晚上满足地离开风城,开森!值得一提是:芝加哥由于停车位非常非常非常拥挤,尤其是市区那些景点,停车费一天算下来都可以吃好几顿不错的餐厅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不用租车,买一张veture,随便乘坐任何公交系统,3天的pass可能10多刀。芝加哥有些时间和路段堵车很严重,而且芝加哥到哪里都有地铁和公交,几乎每个酒店都有shuttle到机场,机场本身也是一个地铁站,公共交通系统虽然不能和我大天朝的快捷方便比,但是在美国也是数得着的了。当然不在乎停车费和抢停车位时间的壕们请忽略这条建议,对不起打扰了。。。

好,下面详细介绍行程,照片技术不够,也找不到什么来凑了。。。

一提起芝加哥,大家普遍能想到就是三个名词:美食,建筑,和篮球。

首先说美食,那肯定就是25家璀璨的米其林餐厅啦!其中2家三星,4家两星,19家一星。再来啰嗦两句米其林餐厅的历史:目前美国就四个城市有米其林星级餐厅,他们分别是:纽约,三藩,芝加哥以及2016年刚推出的城市华盛顿DC。

三星餐厅

”Exceptional cuisine, worth a special trip“

值得为它特意安排这个旅程,哪怕是另一个国度

二星餐厅

"Excellent cooking, worth a detour"

即使绕路也不想错过的饕餮

一星餐厅

"Very good restaurant in its own category"

在当地表现出色亮眼的餐厅,可以顺路一试。

这个链接有着所有的米其林餐厅的地址,特色和价格,配上美图,我一看到就立刻湿了。。。嘴唇。。。

根据网友的经验,三星餐厅需要提前一个月到一个半月预约比较可能约到心仪的时间,二星餐厅大概需要三周到一个月,一星餐厅2周即可。我去了Acadia,主厨还出来和我们亲切交谈,顺便好感度爆表。米其林餐厅每天的食谱不一样,他们接到订单后会通常提前三天准备食材,所以如果由于  行程更改,他们也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网上有给出每个餐厅的经典菜谱,去之前可以先做做功课看看自己喜欢尝试什么,服务员也会非常十分以及极其地热心介绍。我当时选的是一个$145的套餐,因为主食和前菜都是我喜欢的,吃到最后很多。所以食量小的妹子可以选分量小的套餐,放心绝对够吃。。。吃饭的过程也很漫长,大概2个多小时吧,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的含义,服务员会!@#$%^&*()(*&^%$#@说一通,反正我就忍着等他们叨叨完就立刻开吃。。。恩接下来我就一言不合就上图了,色香味都俱佳。

芝加哥
图片来自于@ Carl,版权属于原作者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市区一日游,主要就是四个景点:威利斯大厦, 千禧公园(大豌豆+人形喷水池), Magnificent Mile,海军码头公园。着重推荐前两个景点,是整个风城的代表建筑。威利斯大厦是很多游客必须打卡的地方,排队自然是非常长,有两种pass,建议大家选那个快一些的,多花十多块但是可以节省两个小时,省下的时间和精力可以去其他景点打卡。由于这是美国第二高楼(第一是世贸中心大厦),共103层,离地高度450米,乘坐电梯时到达某些高度会有视频介绍超过世界某一著名建筑的高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我上传的视频。到达观景台,观景台有几个特殊的平台是透明的地板,置身于地板上真的会吓尿,但这几个平台会有很多人排队,所以到达观景台先去排队,领略了空中漫步的感觉,再去旁边的观景台慢慢照相。网友们各种奇葩的想法千奇百怪,总有一款适合你!

威利斯大厦观景台

公交车坐个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千禧公园,也是芝加哥必须打卡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这个豆子的皂片了,话不多说,小伙伴们身临其境去摆拍吧。

千禧广场
千禧公园

依然是公交车十多分钟可以到达海军码头和Magnificent Mile。前者是一座150英尺高的摩天轮、音乐旋转木马、18洞迷你高尔夫球场以及一个1500座的户外演出场地等等游乐设施,加上这里迷人的湖畔景观,都让游人流连忘返,也是芝加哥人消遣常去之地。除了游览公园内的景色,你还可以乘坐游轮或快艇深入畅游密歇根湖。海军码头公园东侧为芝加哥港的海军码头纪念中心,西侧是风格独特的湖心大厦,也可以顺道一起参观。Magnificent Mile,也叫华丽一英里,此地遍布着名品商店、高档酒店和著名的建筑物,是市区里最为繁华的一段商业街道。在享受吃喝玩乐的同时,这里也可以见到许多芝加哥代表性的建筑。喜欢购物和美食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此地!晚上就去中国城大快朵颐,几家中餐都很不错,川菜馆肯定是最好选择,奶茶店也是棒棒哒!相信大家会熟练地使用yelp来满足自己的味蕾。

第三天:西北大学,芝加哥公牛球馆联合中心。作为一个钢铁直男,对篮球的热爱就是从乔帮主开始的,完了暴露了年龄。。。来芝加哥朝圣是必须的,球馆旁边我一直没有找到路边停车位,所以问了球馆的停车场黑人保安大哥,他很热情说你们来参观的就进来吧,这样就停到了球馆纪念品商店最近的停车位。由于也和当地冰球队公用一个球馆,商店不仅有公牛队的纪念品也有很多冰球的纪念品。看到乔帮主雕像一瞬间,很多关于篮球的回忆和热血镜头浮现在脑海,泪奔。。。

芝加哥
图片来自于@ Carl,版权属于原作者

芝加哥有两所名校,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我去了西北大学,不禁感叹名校就该是这样子的,颜值高,靠着密歇根湖边,人杰地灵。哎身为学渣的我这辈子也没希望在这里进行自己的学业,但是心中还是对校园内同样高颜值高智商的汉子妹子有深深的崇拜感。由于自己沉浸于学渣的现实中不能自拔,并没有怎么照相,只是留下一个湖边的照片和学校网站上的图书馆照片。

西北大学
图片来自于Northwest University website,版权属于原作者
图片来自于@ Carl,版权属于原作者

回顾风城一行,感慨就一点,还想再来。。。美食,美景,如果下次有美人就完美了。。哎又一次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