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xiusiren

碎碎念
象岛

大家一看到标题“泰国”肯定都不觉得新鲜,是个攻略的坛子里面就会有满篇幅的泰国游记,七七八八的去哪里玩的都有,那么我想和大家来说说“象岛”,这个被某卫视当成真人秀拍摄地的小海岛。

去过泰国的朋友都知道,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2月都是泰国最好的季节,象岛也不例外,这个泰国南部的小岛这季节没有阵雨,没有阴天,也没有闷热和酷暑,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人潮,各大洲各大洋的驴友们聚集在这个多元、热情的东南亚国家。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泰国,其实这些年也把东南亚几乎玩了个遍,唯独没有去过泰国是因为之前对这个国家的印象不是太好,基本停留在“脏乱差”阶段,国人又很多,然而一切的印象都只是自己的想象,没有真正接触过都不算数。

于是我和LG决定在还没有宝宝之前走一趟,走走停停的溜达溜达,17年底就开始筹备,就是由于看了那档节目才觉得应该是去看看,象岛确实国人不算多,然而不是国人少的地方就很清净,满大街的西方脸也够你患上脸盲症的。

天气好当然好,但是物价也很高,我11月中旬开始关注的酒店,那个时候想机票还没买,先不着急定,结果12月初买好了机票的时候再一看酒店价格已经翻了好几倍,建议早决定早预定。

Koh chang就是泰语的“象岛”位于南部的达叻府
出发

我们先是在各个机票APP上对比了一下价格,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攻略说的就是无论你去哪个国家,买机票的时候留意一下周二白天和周三的凌晨,还有周日全天,这些都是抢特价票的好时机,好像各个航空公司都会趁这个时间来放票,果不其然,我们在周日抢到了俩人3600元的低价格往返曼谷的机票,是香港航空的,但是时间不是很理想,这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们这趟是晚上8点多的飞机到香港,然后转机到曼谷,不过好在每个飞行时间都不长,看个电影基本也就都到达目的地了,转机的时间也不长,逛逛美妆免税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T2出发,出发的心情总是很复杂哈哈哈
DFS香港国际机场店(二号客运大楼)
晚上基本商户都关门了,只剩下免税店还在营业

到达曼谷的时间大概是次日凌晨3点,曼谷比北京时间慢一小时。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去象岛的行程还是比较辛苦的,因为到了机场要做省际大巴到达其中的一个县城才能上岛,时间也很长,下面我就来具体说一下行程,这个还是很关键的,走之前我加了一个群,里面有很多人都在问怎么去比较方便,如果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帮我多多转发,让更多的小伙伴们了解行程。

填写入境卡

我们这次选择的红眼航班,所以就不选择在曼谷留宿了,那么期间这段时间就得在机场等大巴的早班车,首先说一下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素万那普一个是廊曼,我们在素万下飞机,这边的大巴选择比较多,小巴也有很多,落地第一件事就是先要填好入境卡才能入境,飞机上空姐们会提供一些,如果你错过了,不用担心,入境口有填写的地方。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看看这些坐在等候区的人基本都是在等天亮大巴出发去别的目的地的

真正入境之后过了安检口,就可以来到B1到达区域。

下来B1之后找到8号门

旁边就是售票处

等待

想去哪都写的很清楚,早上6点半准时售票,7点50基本就可以出发了,有一个司机师傅会过来喊人,按顺序上车就可以了,都有地方做的,而且票面上会标明你的座位号。再旁边还有去芭堤雅、普吉、华欣等等……都是在这个区域购买。

我们购买的是往返大巴车票,比单程的要便宜很多,价格是900B,就是那种车船联运的,大巴开到码头之后,一帮人下车坐船,到岛上之后有小巴免费接送我们去临近的酒店,如果你住的酒店较远,可以和司机协商给他们一些费用把你送到酒店。

特别要注意下面方框里面的信息,回程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联系巴士公司,他们会安排车辆送回机场,如果你觉得和他们的泰式英语沟通很困难的话,可以委托酒店会中文的服务员帮你预定,我们就是这么做的,然后酒店会安排送你到岛上的巴士站等车。

当然,国内的很多旅行社也有那种拼车或者包车的服务,有往返的有单程的,多少钱的都有,当然包车的费用是很贵的,土豪请忽略,你可以去一些驴友的群里问问有没有可以一起拼车前往的,包车或者拼车的是那种商务车,一下能做10个人左右的。

如果你选择在曼谷住一宿并且拼车第二天上岛,一早就有这种车去酒店接你,但是据说时间和坐大巴的时间差不多,因为要挨个酒店去接游客,有的可能晚上才能到码头,这一天等于就浪费了,不划算。

远处的白色就是拼车的商务车,如果在国内有联系过,他们会派人在8号门那里等你们,这种车的好处就是不用再机场等早班车,上车就走,节省了一些时间,开的速度也相对快一些。

这个是大巴的发车时间,浅黄色区域是从机场去象岛,下面为回程时间
码头

这个就是我们做的大巴啦,还算平稳舒适,就是时间有点长,到码头快2点半了,中间下来休息一次。

一路上基本也就是昏昏欲睡。

这个就是往返大巴

下车之后就会有人引导你来到一个类似候船大厅的地方登记,看你是做大巴来的还是小巴,然后发你一个贴纸之后就可以陆陆续续上船了,如果刚好游船停靠,那基本不用耽误什么时间。

象岛
这一路的等待,外加颠沛流离终于看见了大海

远处就是往返船只,一层是车辆,二层是旅客,岛上物资基本全是靠陆地运输过去

登陆

象岛这个小岛,分为东西两岸,游客比较多的是西岸,也就是众所周知的白沙滩孤独海滩等等,东岸基本没什么沙滩,路边就直接是海了,植被很丰满,沿途还能看到一些猴子,我们选了两家酒店来度过这4天假期,因为想到舟车劳顿太累,就近就能迅速入住,所以第一家找了个离码头比较近的酒店,接我们去酒店的中巴是和来时候的大巴一起的包含在内的,果然这一切的疲倦在看到房间景色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了,路边竖着很大一块牌子,艾雅普拉胜利酒店。

拥有私人海滩的酒店
我们入住的房间,阳台很赞
海边夜景
海滩上的餐厅

西方人的作息时间还是比较悠闲的,他们可以一天都泡在酒店里,游泳池、沙滩、咖啡厅,拿本书一待就是半天,我觉得出来玩还是要多走走看看,比用眼疲劳要健康多了。

我们到了酒店之后稍作休息就去了白沙滩,这里的游客还是很多的,吃住行基本都聚集在这里,沙滩挺干净的,海水也很清亮,还看到了当时《中餐厅》的拍摄原址,其实就是个酒店的酒吧改的,现在又恢复了原状,餐厅门口还能看到当时嘉宾的合影,我们溜达了半圈,决定回来这里吃饭,看看菜单也还好,相当于北京五环外的消费水平。

到了白沙滩基本快日落了
标准的游客照
中餐厅拍摄地

这家酒店的餐厅,最爱的是青咖喱,这一桌¥100,没有什么大海鲜

711买的酒水,所有的餐厅的酒水都不便宜,还是超市解决了

但是在象岛的大小超市都有个规定就是分时段买酒类饮品,大家要买的话看好时间,除了下面标明的时段,其他时间都是不售卖的。

7-11 บ้านคลองพร้าว
白沙滩
餐厅的晚餐还是很实惠的,大海鲜不便宜和沿海城市的价格基本一样
路边摊还是很好吃的,大饼卷一切哈哈哈
所有的海鲜都是原味的,可以自己加调料,泰国人爱吃辣的程度已经把我甩出去好几条街了,选了个微辣的酱料,结果被辣的嘴里能开火车哈哈哈

吃过了饭溜达溜达,去定第二天的行程和租摩托车,路边上到处都是这种小门脸,里面有你想玩的各种行程安排,有好的有档次低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时间来决定,我们选择的是四岛快艇游,含上岛费,中午含餐,可以潜4次水,浮潜,850B一位。

忽略左边的这个人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那种一天体验式水肺潜水,都是需要先学习几天,然后再自己玩的,可能我们也没问那么多家,主要是吃完饭的那个时间点问了几家都没有摩托车出租了,只有这家有,所以就都选择在这里了,如果选择车接送就要额外加一点点钱,其实也是还好能接受,本来我们没想那么快就去潜水,可是后来我们说我们后面两天的酒店位置的时候,店家果断说我们要自己来这里集合,多以就把行程提前了,因为后来的那家酒店真的不近,而且象岛不是一个环形到,而是只有背面是相连的,南边到头是断开的,那边都基本上是渔村直接出海的地方,东西两岸并不相连。

街边到处是这种汽油售卖店

说实话真心不便宜,借车的时候油是满的,还车的时候也得加满,岛上加油站很少,所以基本店家都会用这种方式给摩托车加油,我们租的是一个本田的踏板,¥40块钱一天,需要押护照,租车的时候要检查好车况,以免发生什么情况说不明白。

象岛山路崎岖,都是很陡的山坡路,下坡的时候一定慢速能多慢就多慢,不然后果很严重。

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这一晚其实是跨年,可是实在是太累了,没有参加任何活动也没有去泡吧,回来就睡了,小小的遗憾。

环岛游
象岛艾亚蒲拉酒店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美味的,虽然不及五星级酒店,但也算丰富了

吃饱了收拾收拾准备骑小车出发环岛游了,我们决定先去看看我们之后的那家酒店的位置远近

象岛石窟
请忽略我的大肉脸哈哈

老公一路驮着我哈哈,一路小风吹还是很惬意的,象岛只有中午的时候是最热的,晚上或者是阴凉的地方很凉快,晚上睡觉都不用开空调,很舒服,并没有闷热的时候东岸基本都溜达到了,西面也去了个遍,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傍晚了,去西面的超市买了些晚饭还有酒水饮料,就把摩托车还了,在离还摩托车不远的地方就可以做上酒店的班车回酒店,如果行程很紧张还是不建议大家去东岸,除了几个寺庙还有瀑布之外就没什么可看的了,大多数时间还是留给西岸吧,我们这次也是挺紧张的,虽然4天时间,但是环岛一天,潜水一天,中间还要换酒店,时间就紧张了,本来还想去个丛林游,最后也没去成,网红的标志性建筑也没有看到,可能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并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纯休闲,怎么舒服怎么玩。

这是东岸的一个栈桥

捡漏的加油站,好有年代感
四岛游

第二天就要退房了,收拾好行李,就把行李放在前台了,等着潜水的车来酒店接我们。

象岛艾亚蒲拉酒店
酒店里的孔雀,好像来欢送我们一样
闲着没事等车时间,拍拍拍,酒店的门面

马上要去潜水了,没有NB的装备怎么行,记得最早和老公蜜月去的马尔代夫,那会还买了个一次性的水下相机,简直是low爆了,真是时代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啊!现如今有运动相机可以用啊,我们这次在某宝上租了个go6玩,还是很划算的,如果不是特别爱玩,或者有时间各种玩的驴友们,我还是建议去网上租一些设备来用,第一你不用花大价钱去买各种装备;第二利用率低,买了回家也不见得老能用到。给大家墙裂推荐他们家,服务很到位,装备齐全,店家还会推荐你去哪玩该用什么样的装备,很贴心。

包装的很结实,配件齐全,主要是价格合理
真的很良心卖家,这么多设备都能用的上
建议大家买个防水包包,可以把干的衣服和一些随身带的东西都放在里面,我买的就是这种,20L的可以装很多东西

在酒店终于等到了司机师傅,一路带我们来到了邦宝渔村,这是个上船地点,穿过一条小街市就到了

这就是我们做的快艇,每个船家有每个船家的记号,我们的记号是一根黄色的毛线拴在手上(玩个毛线啊哈哈哈)
这搜看着蛮奢华

如果你水性好,强烈建议去他们店家这里租一对脚蹼大概¥20元,船上的小师傅们会带你签到很深的地方,去各种拍拍拍。

首先先开到了一个浅滩,大家随便玩了玩,第二个到就是可以吃饭了,别看船不大,能装下很多东西,包括中午要吃的食物,水等等

涠洲岛
船家在精心的给我们准备饭菜和水果

午饭时间,吃的很简单,基本就是米饭配一个煎蛋和一些咖喱鸡肉蔬菜,但是船家很用心,荤素搭配,而且很热情,如果你觉得不好可以不吃,自己带点什么上船,最好不要剩下饭菜,不管人家背后挣我们多少钱,让船家看见总是不太好,要给人家起码的尊重是吧,毕竟都是用心的为我们提供服务,别看850B不算少,但是这里面层层扒皮,真正到他们手里可能每个人也没多少钱了,他们没有黑心的坑我们,就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哈哈哈,说的有点多……

对了,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自己带潜水用的工具,比如呼吸管和泳镜,这里都是通用的,应该不太卫生吧,谁都用,即便是消毒的我们也没有看到对吧,还是自己带着吧,我和老公去海岛都会带着,也没多沉。

邦宝渔村

远处的船,看着好华丽,后面还有滑梯,给我们这一船人看的眼馋坏了,其实在预定的时候都可以看到船的样子,你可以自行选择的。

你可以带一些面包喂小鱼

最后一个岛上有很多猴子,船家会把没吃完的水果扔到岛上,猴子很快就成群结队的过来了

邦宝渔村

四岛游大概在下午2点多就结束了,来时候接你的双排皮卡早早的就在原来的地方等你了,准时把你送回酒店,这时开始等另外一个酒店的车来接我们,来的时候拿了一些清凉油作为小礼物送给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很喜欢,因为他们也帮了我们不少的忙,为了表示感谢。不一会车就来了,从这边的酒店到那边,开车开了得有20分钟吧,真的很远,其实这间酒店真的是不错,出来远以外,其他都很赞!

意外惊喜

我说的意外就是这家酒店:The Spa Koh Chang Resort

他虽然叫温泉,可是真的没有温泉,可能就是他们理解的spa。

温泉象岛度假村
泳池的水是咸的……
泰国很多酒店都是不允许带榴莲的,为什么你懂的

这个酒店比较出名的就是spa,价格实惠,手法不错,来这里基本就可以休息了,不用想着去其他地方了,不过酒店每天都有免费的行程安排,你可以跟着酒店的班车到处溜达溜达,深度游一下东岸,酒店里还有各种游玩行程,热情的管家Mao会给你推荐很多好玩的,值得去的地方,这个酒店虽然房间不多,但是客人并不少,而且都是外国人,我们是唯一的中国人,一日三餐也就只能在酒店解决了,同时也限制了我们出行的计划,但是想了想出来玩的就不要那么累了,泡在泳池里,做做spa岂不是完美的选择,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玩划艇了,还挺有意思的,这个酒店有个入海湖,晚上很神奇的水都干了,第二天醒来水又满了,不知道是不是涨潮或者落潮的缘故。

就是这个湖

酒店的老板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到处都是景色,细节透露着温馨,在这里住着很舒服

当然少不了各种吃吃吃啦,早餐时段,种类虽然不丰富,但是很健康,这个酒店应该是崇尚素食主义

早餐时段
晚餐

我们参加了酒店的去寺庙的小行程,这边的油价便宜一些。

路边的小水吧,椰子冰凉好喝,30B约6块钱

酒店外夜景

离别

很快4天就过去了,收拾收拾行囊又要离开了,酒店在我们刚来的时候约好了回程的大巴,建议我们走的这天早点到车站,酒店负责帮我们叫出租车,300B搞定,还是那种皮卡,把我们运到车站。

到车站的时间尚早,继续逛逛711,买点吃的路上吃,泰国的711很方便,给你提供各种便利

等车的时候被告知我们来的时候的大巴没有座位了,就给我们安排了小巴,我还高兴呢,小巴会不会比大巴快一点到曼谷呢,事实告诉我我想多了,到曼谷机场已经晚上7点了,我们做上小巴的时间是下午2点多。

登船的码头,私家车有序的等待上船过海

每次去海岛都会很舍不得这片海,没有停下来好好欣赏她的美是个小遗憾,旅行的意义在于一起去的人、途中发现的新事物、认识的新朋友等等……象岛,再见!

象岛

如果我写的游记对你有帮助,那我就算没白写,也希望看过的你帮我多多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