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自驾游

第1天
2018-04-25
甲米机场

第一天 广州直飞甲米
甲米的直飞航班大部分都是红眼航班,我在携程提前20天左右订票,幸运地我选择出发的那天有一班晚上6:30的飞机,因为携老带幼的出发,所以就算贵一点点,也不能让他们太劳累。甲米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机场才晚上9 点多,本来想着飞机提早到达是好事,可以早点到酒店休息,谁知道入境的时候才发现问题!之前看攻略也有谈到泰国入境需要填入境纸,我提前网上买的泰国happy电话卡也有提供入境纸的格式填写,所以上飞机前就想着到时空姐会派发入境纸,谁知道直到下飞机也没有派发,自己也忘了这事。到达入境大厅看到一蜂窝的国人在那边嚷嚷,原来入境处的工作人员不提供这入境纸,填写资料的台上仅有的几张已经被抢光了,旁边的旅游团导游跟我们说如果想要入境纸就只能死跟着工作人员等吧!想哭~在大家都彷徨的时候,我妈突然走过来塞我一叠入境纸,原来填表台的抽屉里有,只是没有人去拉开找而已😄。所以这提醒各位在飞机就记得找空姐要入境纸,真没有的话在入境大厅到处找找吧。好了,成功入境后我们就去取车了。我大概提前15天左右在租租车app上租的车,租租车有提供免费国内驾照翻译件,方便租车时使用。租车时必须要租车人与信用卡持有人一致,另外会刷预授权5000泰铢作为押金。租车的细节基本app上都有提及,大家仔细看看就知道了。车租好了我们就开车去酒店了,我们订的是甲米毕安酒店(Beyond Resort Krabi)。自驾游导航是必不可少的,提前下载探途地图app泰国地图,可以离线使用。大概11点多我们就到酒店了。酒店向海,特别是主楼,阳台都对着海,而且在酒店就能直接下海滩,这是我最喜欢的。

第2天
2018-04-26

第二天 翡翠湖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看着酒店泳池享受丰富的早餐,宝宝吃完早餐迫不及待就去玩水了。拖拖拉拉的11点才出门,没办法,有小朋友就只能休闲再休闲了。酒店到翡翠湖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在中途吃饭,特别推荐大家去一家良心店铺,虽然我忘记拍照了😂。位置大概在机场的那条主路转入翡翠湖的乡村路的转弯处,店的右边有一家超市,后面是果园,旁边有个小斜坡车可以停进果园。店不大但很干净,比旁边的店铺都要干净企理而且老板人好,价格实惠!进入翡翠湖景区一定要从入门的旁边小路上翡翠湖,不要走门口对着的大路,不然你会错过树林里的景色。景区就两个大景点,翡翠湖和蓝湖,蓝湖更深入一些。我们到达翡翠湖后宝宝就迫不及待的下水了,玩了一个小时后整理东西本来想继续往上走去蓝湖,可是蓝湖的区域下午3点以后就不能去了,所以经验教训,进入景区后应该一路往里走,先去蓝湖,再从蓝湖下来到翡翠湖游玩。回程已经下午4点,既然出来了就顺便去一下奥南海滩呗,怎么说那也是个热门景点。不过我觉得酒店的沙滩比它好很多,奥南海滩的沙一点都不细腻,很多贝壳渣,走着扎脚。海滩边就是一条商业街,晚饭我们就选了一家靠海边的餐馆,位置就在沙滩那一边的拐弯处,可以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吃饭还是不错的。

第3天
2018-04-27

第三天 红岛
Hong island/红岛/虹岛,也有人叫宏岛。这天睡到自然醒后就在酒店沙滩约了一条长尾船出发去虹岛。酒店在沙滩上就是好,直接在酒店沙滩上船,回来也是直接上酒店洗刷就行。长尾船包船半天大概2300泰铢,20分钟左右就到达。船家先开到岛上的一个凹处,四面山体环绕,你可以下水玩一下。然后你觉得玩够了,船家就会送你去岛的另一边上岛,上岛需要门票,好像是200-300铢一个成人,那里可以在沙滩边浮潜。岛上有小吃店可以吃饭,还有一个自然保护区可以逛逛,我是没有逛到尽头啦,因为走没多远就看到一只蜥蜴,那蜥蜴可是有1米5、6长,吓得我跑着逃出去连照片都忘了拍。后来听我先生说有工作人员在那边把它赶回树林里了。大家可以想象这有多原野了吧😖。回程的时候船家问我们还要不要去其他地方,我们都被那蜥蜴吓坏了只想回酒店休息,就没有要求去了。于是船家送了一盘菠萝作为回程的午点给我们享用,这服务态度还让我心甘情愿的给小费,所以下船的时候我们付多200铢。回到酒店才2点多,美美的睡个午觉,我们4点多就出发甲米周末夜市。甲米周末夜市只是在周五到周日开放,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卖,感觉就像我们以前的趁墟,卖工艺品衣服小吃等。人很多我们走走就出来了。晚饭去了推荐的螃蟹饭店,就在夜市附近,大螃蟹雕像的对面,走路过去4分钟左右吧。价格不算便宜,吃的也没有想象的好,不过也挺多泰国人在那吃螃蟹的。

第4天
2018-04-28

第四天 兰塔岛
吃完早餐,宝宝又下水玩了一个小时,我们就11点才出发去兰塔岛。车程大概2小时,因为上岛必搭渡船,我们午餐就在第二天去翡翠湖路上吃的那家店吃了。这里备注一下,其实甲米自驾游玩还真的很简单,就是一条主路,从机场出来南北延伸的一条主路。店主都认出我们了,这次点了鱼虾鸡翅等,才200人民币,真是良心店,可惜我忘记拍店的门面了,不然我还真想把店主打广告呢😄。饭后我们说起榴莲树,店主还专门打电话给他果园的阿姨,让她过来给我们介绍那棵是榴莲树那棵是山竹树,这样热心的店主真的没法挑剔了。上岛刚好是周末,车比较多,在售票处前300米就已经开始排队了,这里大概等了20分钟才上到渡船。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了,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网红店悬崖餐厅吃饭。离酒店也是挺近的4分钟的车程吧。可是到那才被通知厨房这几天关门了,只有喝的没有吃的。既然到了我还是进入看看拍了照片就出来了。那里看日落是真不错的!离开了悬崖餐厅往回走,我们也就只能随便看看附近有哪家好吃的。最后我们选了一家叫Roi的餐厅,门口有两个原始人雕像,听说这家餐厅还有教煮泰国菜的。餐厅就在海边,这一顿我们就在沙滩上看着日落享用晚餐了。

第5天
2018-04-29

第五天 洛克岛哈岛
这天的行程我是在淘宝上订的,因为带着老小,所以我订船的时候选了兰塔岛上船游船双岛游。虽然比普通的快艇或者当地的订船都要贵一点,不过我是觉得物有所值啦。起码是正规的船公司,而且船挺大挺稳的,在去哈岛的路上我们遇上风夹雨,我们一行人都没有晕船🙏。而且船上不停供应水果饮料和一顿午餐,不用担心饿肚子,下水还有浮潜三宝提供,上岸有毛巾擦擦。早餐后有专车接我们去码头上船,大概1个小时到哈岛,下水浮潜,然后1.5小时到洛克岛,下水浮潜,上岸玩沙浮潜,大概4点多就回程了。回程的时候还每人一杯红酒和烧烤看日落💃。专车送我们回酒店后又准备吃饭了😊,这天我们决定到cook-kai饭店(中文翻译:曲街饭店,广东人都不要笑啊😄),这家也挺不错的,都有中文菜单。基本上在兰塔岛的餐饮消费都要比奥南那边的要便宜好多。

第6天
2018-04-30

第六天 国家森林公园 甲米购物
今天晚上就要准备回程了,我订的是5月1号凌晨1点多的飞机,所以今天还有一整天时间可以去逛逛。
上午去了兰塔岛国家公园,这提个醒,公园有很多猴子,一定要把吃的收起来,不然猴子是不会放过你的。宝宝背了一个透明的背包,里面装满吃的,不一会猴子就瞄上了背包,扑着过来抢。幸好工作人员发现了马上驱赶它们,吓得我和宝宝都躲回车上。还有这天一定要做好防晒,大家都想着不下水不会黑,而且晚上也就飞机了不用搞那么麻烦。可是几天下来,潜水什么的都没有晒黑,就这天我们一队人都给晒黑了😓。路边吃个饭,我们就回程甲米了。甲米机场里面没有大型的免税店,附近有outlet,Big C,Tesso,随便逛逛买了些手信我们就去机场还车了。旅程就基本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