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六人行之马六甲篇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美食林

发表于 2019-01-14 13:56

11月初恰逢实习结束,将近大半年时间没有事做,只需准备论文即可。为此,我们宿舍一行六人就有了去外国旅行的想法,几经讨论后就把目标定在马来西亚,诸如吉隆坡槟城、马六甲、亚庇等都在我们的计划之内。不过由于篇幅太长,这篇游记只记录了马六甲,剩余的就得等我慢慢更新了~

马六甲简介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古老的城市,10年前就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在历史上,马六甲因其良好的航海位置和丰富的资源而遭到其他国家的蹂躏,并且一再成为殖民地。悠久的历史创造了深远的文化。今天,马六甲有葡萄牙风格的城门,也有荷兰总督府等......

郑和七次去过西洋,在马六甲就停留过好几次,所以第一代华人中国人就是在这时候生根发芽的,他们的后代被称为“夿夿娘惹”。由于这个历史背景,我们可以在今天的马六甲看到真正的南洋风格建筑,以及各种充满中式风情的南洋菜。

怎么去马六甲

①在吉隆坡的南湖镇车站乘坐TBS即可到达,只能在车站买到票,网上无法预订,车程约为3个钟左右,每隔半小时1班车,但车站距离吉隆坡市中心较远,所以要出发还得提前做好准备。

②吉隆坡可包车前往,花费时间1个半钟头,司机会在酒店门口等候,而且都会讲中文,不用担心语言沟通的问题,由于包车费在我们的预算范围内,而且价格也不算高,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种。

行程导览

花费时间:2天

具体路线:鸡场街 - 马六甲河 - 荷兰红屋广场 - 海事博物馆 - 海峡清真寺

鸡场街——吃喝闲逛的最佳选择

除了美食和商品外,这里的鸡肉饭也很有名。如果你想看风景的话,桥一旁的H&M建筑绝对值得好好欣赏。我最初看到它时,双眼都是发亮的,实在是漂亮,起初我以为仅仅是一座白色建筑,没想到会在建筑物后面找到一条白色走廊,可以好好拍照。

老式的低层住宅,看着就像国内的城镇和村庄,又确实是一条拥挤而繁忙的街道。我们没有留在主干道上,而是在河边找到了一条街,街道上斑驳的老房子焕发活力,充满了各种有趣的彩色涂鸦。这条街上有很多商品店,就随意逛逛了。

碰巧遇到一个女同学托我们买的Legendary香水,这是在马来西亚才能买到的一款香水,味道特别好。传闻还是兰卡威一位名叫玛苏丽的女子发明的,它散发着浓郁而芬芳的香味,很独特。但由于她被国王误以为不守贞洁而处死,实在遗憾,好在后世人得到了香水的配方,才延续了Legendary的芳名。

鸡场街的周末还有夜市,灯光明亮活泼,我们这次碰巧赶上了。夜市出售各种小吃、小饰品和衣服。狭窄的旧街道两侧都摆满了各种摊位,但整体规模相对较小。

游马六甲河——体验水上游船

马六甲运河两侧有各种色彩缤纷的房子,有些是餐厅,有些是酒吧,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最漂亮的是一些建筑物表面有壁画,主要是人和食物,但是太可爱了,所以说坐船好好欣赏是没错的。

河上游船是特别舒服的,只需要花18马来西亚林吉特就可以登上船,售票处位于码头后面的旅游中心,一艘游艇可容纳30人。

沿着弯曲的河流,街道两旁的风景都在眼前,偶尔有风吹过来,整个人的心情都特别舒畅。而且马来西亚人还挺有好的,我们穿过桥洞时,桥上的本地人还会很热情得向我们打招呼呢,对游客非常友好。另外,乘船游览时一定要注意周围的树木,你可能会发现非常大的蜥蜴,我们就遇到了。

荷兰红屋广场——小文青的打卡之地

荷兰红屋广场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可以欣赏到浓郁的欧式风情,就在Jonker街的街对面,非常大的广场!广场上有奔跑的小孩子,也有卖鲜花、卖小商品的,看到游客都很热情,由于建筑的独特,所以我们这些文艺青年自然不会错过打卡了。

一栋栋红色的房子连结在一起,真的很有荷兰的感觉。在红屋广场附近,还有个圣地亚哥城门,你可以直接登上二楼,这里适合拍照,很少有人回来干扰的,也是一个不错的位置。

海事博物馆——地标建筑打卡

外观看起来像一艘大型船,它是葡萄牙帆船“海洋之花”的复制品,这可是一艘很出名的帆船哦。进入博物馆的门票价格为1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有趣的是很多游客喜欢它,没有多少人在外面靠着船拍照,但对我们来说,从外面拍照更好玩,不然就不能发朋友圈了!

与吉隆坡国家博物馆相似,这里的小孩子也特别多,两侧的小木屋需要脱鞋才能进入。船舱内保留了不少马六甲不同时期留下的旗帜、雕像和插图,可以体验马六甲历史的变化,这里的展品我预期的要少得多,从船上下来后,我发现旁边还有一个二楼的展厅,里面的展品反而更好看,但不少游客都没注意到它。

海峡清真寺——体验异域风情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是我旅行期间最喜欢的清真寺,它位于马六甲市南部的一个人工岛上,距离市区约10分钟车程,这里可以看到日落时最美丽的时刻,所以傍晚的时候人也特别多,基本都是游客。

清真寺白天是白色的,但在夕阳的照射下,它会呈现出非常温暖的金色,非常好看。下午6点,清真寺附近的大坝已经挤满了游客,吹着海风,等着欣赏这场日落盛宴。到了七点钟,祈祷塔也将播放仪式的声音。

另外,除了欣赏日落的清真寺外,海上安静停靠的货船和等待在岸边接载的渔民也是非常好看的景点,没有这么强烈的商业化现象,静静地等待着太阳在海的尽头消失,非常舒服,也令我深深喜欢上这个城市。

后记

下一站,就是我们最后一站,兰卡威。但总体来说,马六甲是我逛过这么多城市以来,最舒服的一个,没有太多商业化,本地人待客热情,气候温暖舒适,的确很适合居住。也正因此,我还盘算着下一次有机会,会再来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