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0.23

暴走加拿大12天:从安大略到魁北克(二)

天数:12 天 时间:9 月 人均:3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跟团
渥太华
不熄之火
老港

发表于 2018-10-23 16:16

Day3(9月27日):多伦多-金斯顿-千岛群岛-渥太华

千岛群岛赶路中遇到一个休息站,叫big apple大苹果,Hwy401,这个休息站一是有一个巨大的苹果模型可以供游客拍照,

还有一个大超市,苹果加工厂,也可以户外BBQ,地接说他吃过一次那里的苹果派,感觉里面苹果块太大不太好吃比较甜,我们买了司机推荐的苹果干,苹果干有三四种,湿的那种不好吃,不软不硬的,干的还不错,有个肉桂口味的也味道不错,苹果+肉桂通常都是这样。

超市里也有一些蛋糕和面包,可以买来吃味道还好,另外也有卖果蔬汁的,可以补充维生素。

外面看到有在准备烧烤排骨。休息站还有一个多个国家距离多远的风向标,一个小桥,一些动物,可供游客娱乐拍照。

这应该是北美旅途中遇到的最有意思的休息站了。

加拿大建国首都旧都金斯顿市区走马观花途径Queen's university,

之后到达了Royal Miltary college 北美的大学,即便是像一些哥伦比亚大学比较知名的,校区也很小,像多伦多大学坐落在城市中间,也没有围墙,这个皇后大学同样无围墙,中国学生少些,加拿大将军的摇篮皇家军事学院离皇后并不怎么远,听地接说是唯一授予高等军官学位,分为full time 和 part time,在那很多学校有part time但却比中国认可度高的多。

市政厅及古老的蒸汽火车头

到了市政厅,隔条马路就是一大片草坪,喷泉,蒸汽火车头,大树和海鸥。市政厅正对是一片海,有很多游艇游船。

那里休闲的学生特别多,围坐在一圈讨论着某个话题,当地人的节奏都很慢,阳光、草坪、大海、海鸥、游艇、也就是草坪上的松鼠比较忙碌,Jerry地接说这个地方也就是来旅旅游,真要是在这生活也适应不了如此慢的节奏,

其实就是加拿大很多的地方都非常适合老年生活。海风还是吹的有些凉虽然阳光很好,9月底10月初还是需要穿比较抗风的衣服如果不抗冻的话。

美加边境加东千岛群岛

告别了海边市政厅,便是著名的千岛湖游船。游船我们当天人非常多,需要排队好久,今年加旅游的人确实多,哪里都要排好久的队。

我们这趟的captain名叫Jack,人很好,可以到驾驶舱跟他合影。游船的过程还会见到美国的船,

我们向他们招手他们居然很友善的回应了!千岛群岛真是有钱银的地方,在整个大湖中由很多很多个水上豪宅,豪宅也各式各样还有大城堡,但游船太冷,我就想加拿大这么冷,要住在水上,这些房子如何做保暖?如何防水呢?尤其是晚上也没什么灯光,驾着游艇来去也挺不方便的,不知道有没有人住到里面现在。

要上岸需美签,我们有签但没这安排,就船上看看吧。至于这些岛哪个给谁建的哪个花了多钱就不写了,度娘全知道。

游船结束后,便是一段很长的车程,赶路去渥太华。到达渥太华已经是华灯初上,可以观夜景。到了渥太华,一路过来也是发现哪里都在修建,哪里都在盖房子,建筑业应该是现在加比较热的专业吧,各类建筑工种也是加紧缺的。

中途又是一顿中餐,渥太华中餐馆滕王阁大酒楼,超级难吃!亚裔国人通常挺坑自己国家人的,反而当地人的地方比较好,旅行社通常会说安排一些中国人比较能适应的地方,通常是亚裔的地方,还有印度人的地方,

但北美一路下来,这些地方并不被国人看好啊,餐厅难吃的要死,卫生状况也差,服务也不怎样,估计也就是价格便宜。但一个3万多的行程里如果这种安排的太多半数多,整个产品也就掉价了。

夜观渥太华河和渥太华大文明博物馆前遥望国会大厦,夜景走一圈!渥太华一直到蒙特利尔多讲法语,人们见你打招呼,会首先使用法语,其次你主动跟他们讲英文他们才会说英文,更奇葩的是,在酒店里个别服务员居然生活在加拿大,

但英语几乎不会说。加拿大真是一个很多元的国家。我的法语也仅会两半词:Bonjour,salut ,Bonsoir, Madame,merci ,comment ca va....

今晚在法区的酒店果然有品质,Ramada Gatineau,美系老牌酒店,

一晚价很高,房内有壁炉,法式家具,三角浴缸,能在行程中住上这样的酒店也算讲究了。

早餐的种类和味道品质比之前的酒店都强的多,味道没得说,可惜只能住一晚,小小的享受一下~

Day4(9月28日):渥太华-汤卜朗山-蒙特利尔

Ramada美系老牌酒店,又在渥太华讲法语的地方,早餐开的准时,但服务员有不会讲英语的,早餐会划分座位区,屋里最亮堂的位置留给散客,团队一般都给赶到外面去,当然吃的东西是都一样,依旧是没有酸奶,但食物的味道已经是比之前住的店好的太多,水果非常干净新鲜。早上坐在大堂壁炉旁正好碰到当地的军人来来往往,看到同样早起的我们坐在那还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

之前是晚上到的渥太华,看到了整个法式建筑的夜景,今天是早上在市区还有一些零散的景点要游览。

首先是国会大厦,1967年7月1日引燃后,至今仍在水面上熊熊燃烧的不熄之火,当天有警察在前戒严了,有活动,所以我们没能进去参观,是可以进去的。和平之塔也是在一片建筑里。

上图艺术馆

加拿大总督官邸,到了那可以说是进了一片民(豪)宅区,总督官邸是得走到最后,沿路都是一些小别墅听说里面有住人,

路两旁栽了许多树,松鼠忙忙碌碌在那生活的很幸福~总督官邸的枫树枫叶红了不少,可以捡一些留作纪念,我放在了透明手机壳里,小叶枫叶很红很好看。

当车开到了汤卜朗山,心情豁然开朗,大片的北美农田,河流,大山!远离了城市,即便是出国,作为城市人也不喜欢城市游,因为人太多,楼太密,好比Vancouver的密度不亚于北京城....

MontTremblant Quebec除了观赏红叶,还可以滑雪和徒步登山,我们是group,所以赶时间搭的缆车?,在搭缆车的时候,也看到有人顺着缆车道这离山顶最短的距离往上爬。

首先到翠湖山庄,是要搭两断敞篷露天缆车,先把你升到一定的位置,之后是换乘封闭的缆车,票要留好,这个自己去也一样,可换餐厅里的一份饭,但有限制,三明治分为冷和热,薯片还有一杯水或咖啡,自己点餐的话就有热汤可以喝。

我们上山其实挺不容易的,因为当缆车走到一半多的时候,没电了,坏掉了,在半空中荡秋千,一个缆车可容纳6个人,除了我们还有两个日本人。吃完午饭出来下山照样也排队,但对于地接jerry是真的中奖了!缆车居然真的坏掉了,工作人员在维修,滚滚黑烟。

我们太冷了,山顶的冷风贯穿了我们的五脏六腑,最后终于安排一些急救的车子安排送我们下山,我其实很想坐皮卡,但没轮到有点遗憾,轮到我的是斯巴鲁,下山一路观赏着红叶,

Tremblant山其实没多高,我感觉它还没灵山 黄草梁高,如果走下来大概1-2个小时吧。山里也在修建,应该是准备迎接滑雪季的到来。到了山下,感谢告别了送我们下山的司机,我们在等同伴的时候在小镇上逛了一下,小镇温暖的阳光扫去了我们在山上的寒冷,我们在山上看到一身“清凉”打扮的登山者,也已经下到山下,感叹老外的身体素质真是了得!耐得了严寒。加拿大人非常喜欢狗,这一路上也看到了许多品种的狗狗,都非常可爱,主人也毫不吝啬的让配合我们远道而来的中国游客拍照。

jerry地接是蒙特利尔的家,出了安大略,奔魁北克也是他的地盘。到达了蒙特利尔的旧城,我们步行游览城市,先到了老港,看看海景和海鸥,

再到圣母大教堂,法式建筑下的圣母大教堂前广场,街头艺人唱着法文歌,还有马车游览,仿佛置身欧洲街头。

今晚安排的餐是一家叫Brisket熏肉培果,甜点是枫糖派,看了下价目表,价格在十几块,加上甜点,一顿饭20左右吧。这个英文在当地不知道叫什么,里面的牛肉是烟熏的smoked,外面是面包片,配的是酸黄瓜,炸红薯条,和一小碗沙拉,沙拉的味道有点像肯德基最早出的那个沙拉的味道,很好吃。地接说这事蒙的特色小吃。烟熏牛肉是非常不错的,量比较大,吃不完。因为加酒店早餐太差,也有人吃不完打包了,酒店有冰箱留到第二天早晨吃。

晚餐过后,已是黄昏时刻,漫步在市政厅广场,我们进去参观了,据说哪怕是游客也是民主的,议会的时候可以随时提出反对!我们进去的时候很凑巧大厅内在进行议会,因为拦上了我想是不让进,就在门口观看,生怕打扰到他们,但门口接待台的大叔非常好!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加拿大白人的友善,不,准确的说应该是北美白人的友善!他示意我可以进去参观,看我们远道而来,而且对于有些人或是对我,没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也是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好客这一点。

因为圣母大教堂当天不能进去参观,地接为了不让我们落下遗憾尽到地主之谊,也是带我们夜游了城市中另一个大教堂,蒙特利尔圣约翰教堂+皇家山,教堂当晚可以进去参观,上去的台阶有点陡,这也是当你上去站在门前,可以瞭望整个蒙特利尔城,夜景很美。

教堂里面虔诚的信徒正在祈祷,在忏悔,信仰约束着他们的行为,给予他们善良和更多的精神寄托。

Holiday inn laval酒店是最后一站,至此到第二天把我们送上飞机,地接jerry和“night”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也结束了我们从安大略到魁北克蒙特利尔的全部行程。Rocky Mountain is calling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