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葡萄牙行--埃武拉小镇

2019.4.12 埃武拉小镇埃武拉人骨教堂圣安东尼奥教堂狄安娜神庙希拉尔多广场塞维利亚弗朗门戈

今天开启第二天葡萄牙之旅(下午从葡萄牙到达西班牙)

埃武拉人骨教堂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当自费行程可以安排时,心里高兴极了。我们的大巴车带着一半的游客进行参观,其余的在汽车休息站等候,等候区有一个规模不小的超市。

埃武拉是一座历史古城,始建于公元三世纪罗马帝国统治时期,当时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在15世纪达到了它的黄金时代。埃武拉位于三条河流的交汇处。是葡萄牙的内地城市,距里斯本以东113公里,所处地势高于周围的平原地带。长期为罗马军队驻地。罗马帝国灭亡后,埃武拉曾先后被西哥特人和摩尔人占领,其间城市规模开始扩大,建筑风格体现出哥特式和阿拉伯特色。

史上埃武拉是宗教和文化中心,现为阿伦特霍省的首府。圣弗朗西斯科教堂,前后历时三十年于1510年建成,当时是作为皇族的祈祷堂,因此正门上方用大理石雕有葡萄牙王徽。这是一座哥特式,曼努埃尔式和巴洛克式各种风格的完满结合,教堂的西厅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人骨教堂,是它使埃武拉声名远扬,这座骷髅小教堂(CapeladosOssos)作为死亡的纪念品,汇集了五千具人骨,有效解决了当时十五世纪黑死病爆发,十六世纪战争引起大量死亡,坟场有限的难题。在礼堂入口写有:在这里我们等着你们

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世界第五大人骨教堂,如果按照全部人骨装饰,这里排在第二位。走在人骨教堂,不会感到恐惧与不安,却有着一些崇敬与尊重,如导游所说,他们是离上帝最近的,愿安息....

狄安娜神庙是伊比利亚半岛保存最好的罗马神庙,是希腊式第二大建筑。位于埃武拉的圣伯多禄堂区,是一座供奉古罗马月亮女神和狩猎女神狄安娜的神庙。罗马神殿规模不大,现只存14根科林斯式圆柱悲壮地挺立着,是葡萄牙境内最重要的古罗马遗迹。

狄安娜神庙的遗址虽然不大,如今也是断壁残垣,但是有着厚重的历史气息,仿佛能看到优雅的西方神女穿着圣洁的白色纱衣,停留在庙堂之上。遗址用沧桑的、缺失的美演绎着是岁月的痕迹。站在这里,会有无限的遐想......

埃武拉小镇广场很大,我们在临街的甜品店买了冰淇淋,本来是想一人两球的,不想给的太大了,改成一人一球了,味道棒棒哒。

在葡萄牙发现很多的出租车都是奔驰,看到大街上的车太多是奔驰和标致,他们也是左驾驶位。导游说车子在这里已不是身份的象征。

在葡萄牙中餐厅用餐,团餐我感觉吃得挺好的。这是北京人在此开的餐馆,中年女子说几年前他们30万人民币就能在此买房定居了,近两年被中国炒的房价提高了很多。

乘坐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从葡萄牙到了西班牙境内的塞维利亚(西班牙语:Sevilla)。西班牙和葡萄牙一小时的时差,与北京时差六小时。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南部艺术,文化与金融的中心,也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

弗拉明戈弗拉明戈舞(Flamenco Dance),作为当今世界最富感染力的流行舞种,是吉普赛文化和西班牙的安达卢西亚民间文化的结合。弗拉明戈在早期的演变发展过程中,曾受到最早的东印度舞(比如深蹲、两腿外开位置、身体和手臂的大幅度弯曲、张开的手指、快速的转身、脚板的鼓点打击节奏等)和阿拉伯舞(手指的击打节奏、手鼓的运用以及她别具一格的服装等

弗拉明戈不仅是歌(cante)、舞(baile)和吉他音乐(toque)的三合一艺术,也代表着一种慷慨、狂热、豪放和不受拘束的生活方式。

吉普赛人总爱说:"弗拉明戈就在我们的血液里!"

的确。在我们这些异族人眼里,弗拉明戈就是吉普赛,就是卡门,就是那些来自遥远异乡的,美丽而桀骜不驯的灵魂。

弗拉明戈歌舞带给我们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男歌手声音凄婉、雄厚、深远、激昂,似是叙说、伤情、挽留、泣血而啼,听得心灵随之千回百转,如醉如痴。舞蹈与歌声相得益彰、各表真情。每一段都是一个我听不懂却感动倍至的故事。

在欣赏歌舞时,赠送的雪莉酒,我是无福享用,真心不好喝啊。拿着雪莉酒杯,思念起中国啤酒......没有看弗拉明戈歌舞的游客被安排到西班牙广场,我们20:30分结束观看,出来时已近21:00,太阳依旧挂在天上,本来是想看看夕阳下的最美丽西班牙广场的,但是太阳落下的速度也是很快,只十来分钟的时间,虽然仍有太阳的光芒,但是却断了我们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