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别样亲子游,探秘神奇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与萌萌动物过暖冬

天数:1 天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大众印象中的冬天是怎么样子的?
零下的天气,天空中飘着雪,无比浪漫也美丽冻人~
⬇️某年我在枫叶国度过的冬天,把自己包成了粽子哈哈哈哈

有没有想过,冬天其实并不都是印象中的漫天飞雪,裹羽绒的样子
有一个地方的冬天,暖和无比,每年春节的时候还能穿上春夏的裙子和薄薄的单衣~
过上一个美美的春节。
这个地方就是—— 广东 地区嘿嘿

一月份的我们逛动物园的衣着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春节的时候不想过冬,不妨考虑到南方来玩耍~
脱掉厚重的衣服,到户外来与阳光玩游戏

当孩子长大到三岁之后,每年我总喜欢带她到处走走,现在的她也已经走过5个国家近20个城市。在旅途中,小孩的成长会比平日来得更快,他们的观察能力和模仿能力是我们想象不到的强,因此他们总能很快get到一个地方当地人的特点,和当地的特色~

8岁以下的小孩,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非常好,他们天生的好奇心赋予了他们极强的行动力~所以趁孩子小,多带他们走一些地方,有一些知识是会深刻在他们脑海里的~

最近桐姐的同学妈妈告诉我 广州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有新年暖“新”愿望活动,助力孩子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同时因为购买门票有优惠活动,我们就趁着周末的空闲,全家出发去长隆来一场动物探秘~

桐姐总能找到造型最奇特的那顶帽子,乐滋滋地戴上了

长颈鹿先生,您太高啦~要合照真是不容易

乘坐小火车探秘五大洲的各种珍稀动物

刚挥别圣诞不久,又临近春节,过节的气氛一直没有消减~到处充满生气

每次带她出门,总会有一些惊喜
比如 这次,她知道了白虎的珍贵,知道了长颈鹿有高血压,知道了考拉爱睡觉....
在玩乐中学到的,比书本里的更生动和深刻

长隆作为全国最著名的旅游品牌之一,也是 广东 旅游最闪亮的名牌之一了。
到 广州 玩,长隆是必去的景点之一。 广州 长隆一共有五个主题乐园,分别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以及长隆飞鸟乐园,度假区里面还有不同风格的酒店,适合不同的家庭来这里度假,一站式吃住玩真是悠闲自在~近几年开的 珠海 长隆海洋王国也是吸引来许多大小朋友!

学生时代,去长隆玩好像是集体活动必做的事情。
自从有了宝宝后,发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就是个可以带着孩子一去再去的宝藏地方!这里是我在国内去过体验感最棒的动物园,没有之一。

这里与传统的动物园很不一样,大规模放养还有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拥有500多种、2万多只珍稀动物。还有全球唯一的熊猫三胞胎、考拉六代同堂等等,每次带孩子来对动物都有不一样的新认知。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不仅仅可以步行,还可以坐缆车、小火车看动物~占地2000多亩的超大面积,怎么才能不浪费时间,不走回头路~
下面小嘉把自己的满满干货奉献出来,教大家怎么在一天内玩深度转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行前准备

1.行前可下载长隆旅游app,微信关注长隆动物科普,不仅可以提前了解园区的大概景点分布,提前在app或官微买票还能享受优惠价格
2.关注官方的优惠信息, 比如 春节期间就有三大优惠:①动物世界【亲子套票】1大1小同游8.5折起,最低只要574元!②动物世界+大马戏低至7.5折,最低只要488元!③还有动物世界+酒店套票1038元起呦!
3.微信关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智慧导览,有实时园区地图可以看,入园后即使纸质地图不见了也不害怕

🌟入园必备tips
1.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开园时间:平日9:30-18:00,周末9:30-18:30,还是尽早入园才能玩得尽兴
2.园区有南门、北门二门,其 中南 门靠近步行区,北门靠近小火车游览区,汉溪长隆地铁口皆有免费接驳巴士直达。
3.为防止投喂动物不可携带食物入园,可带一瓶水/饮料。南、北门都有储物柜可免费寄存行李、食物
4.园区有童车租赁服务,适合带着年龄比较小的孩子的家庭,100元/天
5.入园一定要拿一份导览地图,有园区各种信息,很重要。

🌟游玩路线推荐
从南门进靠近步行区,可以考虑这条路线⬇️
南门→火烈鸟岛→山魈→獴哥→空中缆车熊猫乐园站(搭乘环园区线返回熊猫乐园站)→ 亚洲 象→熊猫乐园→金猴王国→乘坐小火车游览→侏罗纪森林、雨林仙踪、金蛇秘境→百虎山→长颈鹿广场→考拉园→儿童天地→南门出园。

具体游览得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比如 去得早可以先坐缆车,熊猫站是唯一可以坐环园线缆车的地方~我们是4点多才去坐缆车,夕 阳西 下洒进整个园区,也是超美的!

绝对不可错过的项目:
空中缆车游园、小火车游览、镇园之宝熊猫乐园、六代同堂考拉园、白虎山、萌萌长颈鹿
(感觉快把所有项目写上了哈哈哈)

附两个关键游玩点开放时间:
小火车: 09:30-16:30 /空中缆车: 10:30-17:00

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千万不要错过其中一个,否则会后悔的!!

做好一切准备,大家可以尽兴入园玩啦!
哪些不可错过的精彩项目,小嘉来告诉你~

个人最喜欢的项目就是空中缆车来,坐在缆车上俯瞰整个园区,经过不同的区域,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为什么这么值得一来,还有一个最大的理由就是:这是全球首创720度观赏动物模式,缆车的透明地板,让我们在小动物的头顶掠过的时候,能清清楚楚看到他们的每一个小动作~

从南门进入之后,很靠近熊猫乐园缆车站,如果入园早的话,可以考虑先来坐缆车,熊猫乐园站是唯一可以坐环园线的站,就是缆车绕园区一圈,最终回到熊猫乐园站,需时大概约30分钟。

坐缆车前,桐姐在得瑟她新get的白 虎尾 巴~尾巴可是长隆的特色玩具之一,基本小朋友人手一条哈哈哈,我发现现在的尾巴比以前的先进了!会发光!超可爱的

园区一共有三个缆车站,分别是熊猫乐园站、天鹅湖站和 非洲 草原站,车厢是半密闭结构,徐徐的风吹过非常舒服。我非常喜欢脚底下的透明地板,对小孩来说也非常刺激有趣~

我们乘坐的时候差不多傍晚的时间,刚好夕 阳西 下,阳光洒在园区,特别梦幻,也是另一种不一样的美~
所以我推荐要不赶早,要不差不多下午4点左右来坐缆车,不仅人少一些,而且景色漂亮

环园线首先经过长颈鹿广场、考拉馆、熊猫乐园,还有专为缆车而设的空中熊猫、空中考拉;
然后进入 东非 草原区,看到的大草原也是小火车经过的区域。

在高空中看一切都变得很小,小火车变得像玩具车一样可爱,草原的巨大动物就像一个个小模型,没想到陆地上体型最大哺乳动物——大象,也有看起来如此小型可爱的时刻

缆车全程自动语音科普讲解,可以一边看着脚下的动物,一边听着生动有趣的讲解,十分惬意。
看~一群长颈鹿正在刷牙呢哈哈

缆车最后一段是天鹅湖线,俯瞰整个天鹅湖的美景,青龙山、白虎山绿树成荫,当缆车走到这段,仿佛走到了世外 桃源 一样,傍晚的时候,鸟儿归巢,偶尔声声啼鸣,闭着眼睛享受负离子的清新,难得在繁华 大城 市还有这一片绿洲存在。

桐姐看着湖上的天鹅,目不转睛

30分钟的缆车时间眨眼就过了,桐姐还嚷着要再坐一次,无奈五点过后缆车就打烊啦,没关系,妈妈下次再带你来~坐两圈哈哈

桐姐欺负我的日常😂⬇️

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还有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特色项目——小火车游览
在这里,有一个神秘的区域,一共有澳洲森林、美洲丛林、西亚荒漠、 南亚 雨林、 欧洲 山地、狂野地带、 南非 高原、 东非 草原八大区!
穿越这个区域,不用出国门,就可以轻松穿越五大洲,看遍世界珍奇动物~而穿越这个区域,靠的就是神奇的小火车啦~

乘坐小火车游览还能轻松与各种动物来个亲密接触,近距离观察这些平日里很难见到的动物们~来个与兽同行哈哈

小火车的班次还挺密集的,不需等待非常久。

上了小火车得瑟的两个人~爸爸呢,爸爸在前排帮我们拍照呢哈哈

友情提示,根据我们的乘坐经验,不必赶最先上车的,反倒是最后上车靠小火车前进方向右边的位置,能看到的动物会比较多~
没错,根据照片来看,我们坐了另外一边哈哈哈,所以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个小tips

出发咯~小火车缓缓开进了野生动物区
各种各样的大动物小动物与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阻隔,
能够超级近距离观察到它们。
注意的是千万别将手机相机伸出车外,以防前进过程中掉落

车上会有导览员小姐姐给大家讲解沿途遇到的动物,大家一定要认真听哟~
能真真实实学到很多呢~

小火车游览的第一站便是澳洲森林,这里住着澳洲的各种特色小动物,其中包括 澳大利亚 的国兽——大赤袋鼠,但它们动作实在是太灵敏,没抓到几张照片~
它们长什么样呢?大家自己来看就知道啦咔咔

第二站是美洲丛林,会见到美洲大地上体积最大的美洲鸵
这里的动物都是放养的,多年来见惯来络绎不绝的游客,一点也不怕生
我们经过的时候,就不是看到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的各种动物~
一派懒洋洋的样子

在这里能特别感受到长隆对动物世界的用心,我们在普通动物园里见到的动物,同一物种无外乎两三只,多的也不超过十只。
而在这里,动物都是以群计算的......突然这里来了一群羚羊,那里出现来一群大象,
甚至同一种动物在好几个地方出现, 比如 说斑马,每次出现都是一大群起码几十只。。
这样的生物多样性,除了豪气,更能看到的是用心。

每个区都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动物, 比如 美洲里的四不像,
南亚 雨林里的大象王国, 欧洲 山地各种各样的鹿,还有狂野地带里的白虎。
虽然照片不能一一将它们记录,但是记在心里就变成了学到的知识了。

路上又偶遇一只小可爱,跟我直接来个眼神接触哈哈哈
真的一点也不怕生,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去惹小动物,
我们只要用眼睛专心看,用耳朵听导览小姐姐介绍就好。

八个区里,最喜欢最后的 东非 大草原,这里生活的动物种类最丰富,长颈鹿、斑马、羚羊等等数不清的物种成群结队~非常壮观

我跟桐姐都很喜欢长颈鹿哈哈,桐姐用心听导览小姐姐说的,长颈鹿喜欢舔树其实是在清洁口腔,等于是在刷牙
桐姐记在心里了,之后看到长颈鹿舔树都会很激动地跟我说:妈妈!它们又在刷牙了!

短短半个多小时的游览,带我们仿佛穿越了全球,看遍了各大洲的珍稀动物
就像一次勇闯森林的冒险,而这次冒险也将深深地刻在孩子的心上~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除了两大不可错过的项目,步行区里还有大约十多个展区,还有许多惊喜等着大家挖掘。

从南门进入之后,首先看到一片巨大的湿地森林,仔细看中间是个岛,这就是著名的火烈鸟岛,能看到的火烈鸟数量绝对超乎想象

🐼熊猫村

经过火烈鸟岛,穿过 非洲 森林,再往前走不远,就到了熊猫村了!
熊猫作为萌系动物代表,国宝活化石,肯定值得一看。而且长 隆里 住的大熊猫还都不一般喔!

到了长隆之后,仔细看会发现这里的熊猫吉祥物是三只的形象出现的~为什么呢?因为这里在2014年迎来了轰动全球的一个奇迹,诞生了熊猫三胞胎!在全球来说还是首例!
而且长隆在2013-2016期间,连续4年都有大熊猫宝宝诞生,是国内非常重要的熊猫培育基地之一。

这三只大熊猫也有着很有范的名字,叫萌帅酷~

熊猫村除了展示熊猫,更像是一个全方位展现熊猫生长发展的一个教育基地,非常值得小孩子来。

进门的展厅使用图片的形式展示来熊猫三胞胎从呱呱坠地到生长的全过程,让小朋友对可爱的三只有个大概的了解。

熊猫乐园是以三胞胎萌帅酷以及动画片《爸爸去哪儿2之熊猫三胞胎童话次元大冒险》为蓝本制作的主题景区,走进熊猫乐园就如同穿越到动画片里。

像走进了未来时空一样~

接着就能看到超级无敌萌的真实大熊猫啦!
萌炸了的头号爱豆—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还有大熊猫隆隆、隆仔、悦悦等,这么多国宝当然要一一拜访~

今天天气好,隆隆和隆仔在户外晒太阳呢~!

熊猫馆里不仅可以看熊猫,还有一个小小的长尾猴馆,可以看到这群尾巴超长的小可爱~

咦?这里还藏着一只!正在美滋滋地吃大餐呢!
从身型就可以看出这只应该是吃货,无视大家围观的眼神,淡定地扯着一根有一根竹子吃得特别香~

看完了大熊猫的家,还有一个很有趣的互动厅,小朋友可以通过游戏互动来加深对熊猫的认识。

每次我来长隆,最流连忘返的就是商店区了!每一个主题园区的玩偶会略有不同,大家看好了喜欢的就买,因为下次不一定遇到了哈哈哈,像桐姐后来买的老虎背心,还真只在那家看到了~

各种头饰都超级可爱。。 比如 这只火烈鸟头深得我心,但想想还是忍住了手,以免桐姐以后出门都要戴着出去,我不太想被围观哈哈哈

知道我怕蛇。。每次都转拿蛇逗我。。

我和桐姐都很喜欢的白虎系列~

假笑女孩闪现⬇️

从熊猫村出来,偶遇了舞台表演,小姐姐们的活力感染了台下的大朋友小朋友~
大家都看得十分入迷~

小姐姐还会亲切与观众互动,所有小朋友都排着队等着跟小姐姐握手呢

遇到超级高的树精灵啦~桐姐很主动跑上去跟人家握手,学会主动了嘛哈哈

午餐我们选择在熊猫餐厅用餐,一路上都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小吃店或者餐厅,但熊猫餐厅有点不一样,这里有些位置可以看到熊猫园里的萌宝们呢!可以边吃饭边看大熊猫~

偶遇了小哥哥,才刚认识就迅速进入熟人mode。。。两个不小心情侣装了呢哈哈~

🐨考拉园

用过午饭,我们去看了另一款萌兽——考 拉哈 哈
这里仿佛是考拉的第二个故乡,因为这里是除了除 澳大利亚 本土外全球至大的考拉繁育中心!
有全球罕见的考拉双胞胎欢欢乐乐,还有“六代同堂”的考拉大家族,一共有60个家庭成员,Uki奶奶已经十八岁了,相当于人类的130岁,真是 长寿 咧~呆萌的考拉们萌而不自知,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考拉园里考拉的生活环境几乎与我在澳洲看见的一模一样,所以这里的考 拉特 别惬意,我们午后进去的,发现它们都躲在树上睡觉呢!
在考拉一天的生活里,要睡20个小时,,大家看到考拉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们噢~尊重它们的生活规律。

来来来,看看我躲在哪里睡觉里~

喜欢带孩子来长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科普知识随处可见,在动物身边,给小朋友讲动物的多样性、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比在家里看书要来得真切和深刻得多。

看到这些萌宝们,桐姐就会走不动了

🦒长颈鹿广场

在考拉园旁边有一个萌萌哒广场,这里无论什么时间都非常热闹,大家都围着一群超级高又意外萌的长颈鹿~

长颈鹿被称为草原模特哈哈哈,毕竟太高了,远远就看到,藏都藏不起来~

它们特点是有四长一高:脖子长、腿长、舌头长、颈椎长和血压高,还有睫毛也很长!所以看起来颜值高,萌萌的,绅士又帅气

好不容易找到个角度,跟长颈鹿先生/小姐合照了一张,您太高了,要合照真不容易哈哈哈

我前文提到过,长 隆里 小吃到处都是,除了雪糕、鸡蛋仔这些常规的零食之外,还有一些摊档,卖着一些 广东 特色小吃, 比如 鸡蛋饼等等,感觉这个细节特别好,让其他地方来的游客除了游玩之外,还能了解一些 广东 特色。

当然,小朋友最最爱的,还是雪糕啊~
看着照片,怎么能想象到这是冬天呢哈哈~

一路上还有图书廊,科普一些自然知识,让小朋友寓教于乐~不知不觉学到知识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不仅仅只有动物,还有一个五彩缤纷的游乐园
有一些童趣的机动游戏,非常适合年纪比较小的小朋友~

这里的机动游戏都是免费的~大家排队等候就好了,旋转木马依然是小公举的首选游戏~

除了熊猫乐园、考拉园还有长颈鹿广场,园区里还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
比如 天鹅湖里,不仅仅只有白天鹅,还有黑天鹅以及混血的黑颈天鹅~
别看只是一个湖,对于小朋友来说都是新鲜有趣的,桐姐盯着黑颈天鹅很久,终于理解了原来白天鹅和黑天鹅的bb是混色的嘿嘿~
也算是踏入了生物这门学科的入门了~

长隆的 镇远 之宝,不得不提的就是白虎了,全球仅剩的250多只白虎,有超过一半以上生活在这里,是全球最大的白虎种群了~
除了白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还有华南虎、金虎、银虎以及孟加拉虎和 东北 虎等六大虎种达300多只老虎,都藏在百虎山里,等待我们去细细发现~
撒野乐园里可以面对面观看幼虎们游泳、奔跑、爬树、打滚、厮打玩闹…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猎豹,也绝对不能错过,难得看到它躺着发呆呢~

孔雀们排排站,都在干嘛呢~

到大象园看大象洗澡戏水~

还有侏罗纪森林,利用逼真的声光效果和仿真高科技复原恐龙时代的远古森林,巨型恐龙可能突然就出现在眼前,很适合喜欢刺激的小朋友~

还有不少园区不能一一细数~现在回想起来还犹如在眼前。。。

我们刚好赶到5:50的4d电影,看完出来太阳已经下山里,园区的工作人员都在准备着收拾工作~如果时间赶得上,建议大家去看看4d电影,是以熊猫三胞胎为主角原创的动画片,整个冒险过程非常有趣,值得去看~

不知不觉就要归程啦~桐姐还恋恋不舍,问我为什么动物园那么早关门,我说因为动物们要休息啦~
但是过一阵子动物园会有夜间活动!夜间也不打烊!一次玩够~
到时候整个长隆就像奇妙的梦境,不仅能夜晚看动物,还能体验夜间缆车,俯瞰整个乐园的神奇光影,这么神奇的动物夜,感觉还要再来体验一次~

现在临近春节,长隆还放出三重优惠!想来的朋友抓紧时间康康~
总有一款适合你~
1⃣️:即日起-2.28日购买动物世界【亲子套票】1大1小同游8.5折起,最低只要434元~
2⃣️:即日起-2.28日动物世界+大马戏低至7.5折,最低只要488元~
3⃣️:春节期间动物世界+酒店套票1038元起!

具体活动详情可以通过长隆的官网 ,或者官微查看以及预定~

临走的时候,桐姐还在显摆她的发光尾巴哈哈哈
有种尾巴就长在她身上的错觉。

因为临近春节的缘故,园区装扮的年味也逐渐浓了起来~
新的一年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与动物们一起过个暖年!不仅温暖,还能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非常有意义。在这里许下新一年的暖“新”愿望,明年再来逛逛,看自己和孩子的愿望是否成真啦~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小孩子就像一块海绵,每次带她出门所见所闻,都会潜移默化影响着她, 比如临走的适合还在跟我如数家珍地算着今天看了多少动物~
“妈妈妈妈!我们下次再来看长颈鹿刷牙吧!”
“好。”
“妈妈妈妈,我们下次再去看金蛇吧!
”......”
真是无时无刻都调侃我的怕蛇基因....

回家啦~抱着我的小老虎走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