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干货分享】珠海广州长隆亲子游

这是我家娃第一次远行,因为1岁半还比较小,所以安排都以休闲舒适为主,不敢路。火车去飞机回,让娃体验更丰富的交通工具。一共在外8天7晚。行程基本很顺利,唯一突发的小状况是娃在第四天发了半天低烧,怀疑是中暑了。。。好在恢复得比较快

行程如下,基本错峰,除5号外其余人都不算多,出行前广州的天气预报一直说下雨,结果去了一天也没下,娃的雨衣都白带了。。。

5月4-5日  (出行工具)火车,北京西-广州站

5月5日   (出行工具)包车接站,广州站-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住)企鹅酒店,(玩)海洋王国

5月6日  (住)企鹅酒店,(玩)海洋王国

5月7日   (出行工具)租车,珠海企鹅酒店-广州珠光星御国际公寓

(住)珠光星御

(玩)悦汇城

5月8日  (出行工具)租车

(玩)广州科学中心、白云山

5月9日    (出行工具)租车, 珠光星御-广州长隆度假区

(住)长隆酒店

(玩)长隆飞鸟乐园

5月10日  (住)长隆酒店

(玩)长隆野生动物园

5月11日 (出行工具)送机包车,长隆酒店-广州白云机场

———————————————————————————————————————————————————

花费整个行程吃住玩一家三口2w上下,不算太累,每天都有回酒店睡午觉的时间。

说几点带小宝宝的个人建议吧:

1、  火车推荐坐高软,可以一家三口一个房间,不用担心吵到别人,也更加安全私密,有独立卫生间,旁边就是餐车,比较方便。

2、  珠海长隆推荐住企鹅酒店,简直离景区太太太近了,用娃爸的说法就是住进了海洋王国的后花园,买张2日不限次进出的门票,随时往返酒店,灰常方便,儿童用品齐全(挡板、浴盆),有带烘干消毒柜。

3、  海洋王国推荐观看海豚表演,动作比较高难有特色。晚上的焰火秀很震撼,只是声音大,又有喷火什么的,小宝宝可能会害怕。其余表演中规中矩,并不推荐

4、  这次租车很方便,上门送车上门收车,带着宝宝不用折腾,车内自带车栽支架和充电转换头,比较实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订了儿童安全座椅,但因清洗没有坐上。

5、  推荐这家珠光星御国际公寓。Loft结构,可以看到江景。我订的是亲子房,里面有儿童滑梯和秋千,还有顶小帐篷,足不出户,就够娃玩耍。关键贴心的是有消毒柜和带烘干的洗衣机。外卖可直接送货上门,点都德、陶陶居什么的都可以点,所以在广州市内我们没有去餐厅挤着去吃饭,给娃消毒刷碗也不方便。

6、  特别特别推荐广州科学中心,完全被惊艳到了。没想到这么好玩,场馆非常的大,据说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科学馆”称号,里面有儿童乐园区,还有低幼区,设施种类丰富,学习动物的叫声,模拟小超市等等,感觉去一趟比去早教可收获的多,大人也很涨知识。娃玩得比去长隆high。。。

7、  长隆酒店更偏商务,优点是房间大有浴缸,也可申请儿童挡板和浴盆,但房间内无消毒柜,儿童元素也少,距离动物园也需要做班车,故在此并不做推荐。

8、  白虎自助餐厅味道中规中矩,近距离观看白虎可在开餐时就入座,其实也没啥可看的,不推荐

9、  长隆度假区不管是珠海还是广州餐饮都非常贵,性价比低,随随便便3-5百,是这次感觉最肉疼的支出

10、  动物园建议买快速票,入住长隆旗下酒店可以半价,小火车和缆车基本不排队

11、  5月去广州真真是太闷热了,体感不佳

12、 大马戏不建议太小的宝宝看,可能看不懂杂技。我之前曾看过两次,间隔4年吧节目基本无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