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07

在潮汕玩散成渣渣的心,赶快拼起来!

玩法:自驾,自由行

2021年的春节,过得快得吓人。

怎么感觉昨天下午还在公司开开心的贴福字,心情愉悦地迎接放假,突然睡了一觉假期就过完了。

这个春节假期,过得还是挺精彩,广东的天气暖洋洋,我在外面游游荡荡玩足了5天——心散成渣渣了。

只想一直这么旅游,拍美照,录视频,回来写写游记。

先来看看这次的第一段Vlog:我是一个对旅游要求特别低的人,只要在旅途中,无论去哪玩,即使不是让人Wow的目的地,我也总能玩得尽兴开心。

// 大年初一就开作 //
除夕,中午爸妈来我们家吃了火锅,晚上年夜饭我们去爸妈家吃了饺子。
我们小区跟爸妈小区紧挨着,5分钟走路就到,除夕夜互相串个门倒没有特别过年难得团圆的感受。

大街上很冷清,城市的春节,年味比较淡。

春晚全是俊男靓女,但节目并不好看。无聊之余,我们开始计划春节干些什么。
去海边吧!初一就出发~说走就走!
大年初一,我睡了个自然醒,没有赖床就起来收拾行李。

结果莫名跟老公吵了起来:

“你都不做饭,人家男的年夜饭做了8个菜,受到家人怒赞;你也不拖地,我看人家男的拖地用了10桶水……”

我把我在朋友圈看到的男人们晒自己干活的情节,一个个数出来吵老公。

emmmmm……我承认我作。

然后,我老公就跟我争执起来。

最后的结果是——我一把鼻涕一把泪:
“你以后不许跟我讲道理,我再坏再作再无理取闹,你也要哄着我捧着我。”
老公说:“好,亲一下。”
然后我破涕为笑,收拾好行李出发啦!

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吵吵闹闹,大概注定2021年又是哭哭笑笑跌跌荡荡的一年——性格迥异的我俩,欢喜冤家也算一对吧~

// 没有裤子的走天下 //
行李收拾的急,加上还吵闹了一通,我为自己这次旅途收拾了三套衣服,但居然忘记把已经拿出来的裤子装箱。

于是,整个春节,我一天长筒袜,一天光腿的,撑完整个旅程。
冷吗?

早晚冷的!
爸妈也一路叨叨我无数遍,说我穿着不合理。
这是大年初一的look⬇️

这是大年初二的look,长筒袜洗了⬇️

这是大年初三的look,长筒袜干了⬇️

这是大年初四的look,长筒袜又洗了⬇️

有个情节特别搞笑。大年初四,我这一身大卫衣光腿风穿搭去小姑子奶奶家吃拜年饭,正吃着饭,坐我身边的小姑子奶奶突然摸了一把我的大腿,说了句:你没穿裤子。
一桌人笑了起来,我一口饭差点笑喷。

小姑子在旁边说:你这何止“妈见打”,妈的妈也见打!
// 人美,景美 //
害,不要管我这个春节假期不合理的穿衣了。来看看这次旅程吧!
让小料这个玩耍精,给大家展示展示,如何在普通的旅游地,也玩出不一样的花火~

第一站是汕尾金町湾,我们选择了一间两居室的民宿,住下我们四大一小。

傍晚前,我们踏上沙滩,人不算太多,拍照可以出片⬇️

儿啊~~~越来越大只,我真真的快抱不动了⬇️

海上落日超级美,手机拍不出来,但我印在脑子里了!

发了美照到朋友圈,我的一位好同学来聊我——太巧了,住在佛山的我俩老没空聚,居然这么巧的大年初一在同一片海滩撞见了!
夜晚,我跟同学各自从酒店散步到一个海边小酒吧,听着海浪声,喝着鸡尾酒,跟美丽的好同学小聚,简直太爽了!

完满的一天!!!

// 这一家子,有点养眼
第二天起床,我们从汕尾出发去汕头。
依然选择住在民宿,这次的民宿不是公寓,是一个住宅小区的两居室。
亲子家庭出游,我特别喜欢住民宿。尤其国外的民宿,特别赞。
这次的民宿,小区很漂亮,江南庭院风格,我们放下行李,稍事休息便出门去找好吃的。

我想弱弱地得瑟一下:这“俊男靓女虎娃”的一家子,有点养眼
走在街上,会有回头率对不对

好啦~~~不自卖自夸啦~~~(emmmm,小号嘛,容许我想说啥就说啥hiahia~~~)
晚上的牛肉火锅,真的好好吃!!!香的啊~~~

// 来N杯Mojito //

我好喜欢我的小姑子。

因为跟她在一起实在太开心,能够无所顾忌地宣泄情绪,痛痛快快的难过一场,痛痛快快的开心一场,不需要任何收敛。

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总要跟小姑子聚一聚,好把自己平日里隐忍的一些情绪,放肆出来,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下阶段生活。
这次见面,我们隔了两个月,憋足了一堆要互相宣泄的情绪。

这种干正事一小时,凹造型拍照一小时的事情,只有小姑子不会嫌我烦。

装X凹造型当然也没影响正事,我对自己这次的画作挺满意⬇️

画完画,我们到了第二个凹造型拍照地点,小姑子给我拍的这几张丛林风,我还挺喜欢⬇️

第三个凹造型场景,上道具,等天黑,还圆了我小放烟花的心愿⬇️

拍完“野外大片”,我们回家,开启高潮一夜。
这次的局是Mojito,薄荷叶还是小姑子种植的,新鲜采摘洗净。
小姑子边哼唱“麻烦给我的嫂子来一杯Mojito”,边悉心调制,浪漫得很~

真的,不比外面酒吧六七十元一杯的差,小姑子牌的Mojito好好喝哟⬇️

小姑子说,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比一年前好很多,之前各种怨妇抱怨,现在开始各种炫耀得瑟了。
我说,确实,大概是因为账户里的钱多了吧——我的快乐值,与账户里的金钱数成正比。
就是如此肤浅而简单。
生活越来越美好,Cheers~~~

N杯Mojito之后,我们各自瘫睡。

我记得我唱了N次《错位时空》,后来倒在沙发起不来,小姑子踢了我好几下,我哼哼唧唧地撒娇:我好晕好晕不行不行了……
睡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小姑子:你好菜哦~

// 散成渣渣,如何拼凑 //
旅游、玩耍、拍照、录视频、记录生活、写游记……
我太喜欢干这些事了。
一月份公司去东北团建之后,我的心就散了。一直到过年,抓住机会就不停找地方玩。

一刻不能消停。

跟小姑子道别时我说:之后周末你但凡不用上课,一定记得告诉我,我们可以来个三天两夜的旅游。

小姑子说:我应该很少周末有空诶。

我内心陷入一点点惆怅,翻着心目中的名单,想着谁能每个周末都可以跟我出游,并且喜欢拍照,不嫌我烦的等我凹造型,努力趴地上找最长腿的角度咔嚓……

想来想去,越想越惆怅,我自己也无法整天出去玩呀~
努力工作赚钱,仍然是我目前人生阶段的主要任务。
那就拼命把玩散成渣渣的心拼凑起来,干活干活搞钱搞钱!
最后晒下我过年时的情人节礼物⬇️祝新的一年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