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奉节县第二届萌双脆李采摘节盛大开幕!千亩脆李等你来~

天数:1 天

“十四五”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

入伏季节果盈枝,百里飘香醉不知!果香四溢的七月,闪亮登场的萌双脆李,成为这个甜蜜盛夏"最靓的仔"。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夔门街道特色富农强农产业和萌双脆李品牌,做优做强脆李产业,丰富和提高萌双脆李文化内涵与知名度,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共享丰收喜悦。7月22日,由奉节县夔门街道主办,奉节县萌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奉节县第二届脆李采摘节活动在夔门街道长岭社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县政协副主席周太平、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胡兴建、县商务委副主任倪亮、县脐橙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鸣笛、县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古鹏、夔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毅、夔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勇、党工委副书记钱塘岭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夔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毅致辞,奉节县萌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讲话。

奉节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讲话并宣布采摘季正式启动
奉节县夔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毅致辞
奉节县萌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领导一行前往基地实地查看并采摘脆李,听取了萌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对果园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公司积极探索乡村生态旅游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的下一步规划,领导们对萌双脆李的品相与口感赞不绝口,并对公司为当地脱贫村民提供稳定性务工岗位,同时努力做好乡村旅游新形象、探索乡村生态旅游新模式的做法表示肯定。

领导实地查看萌双脆李果园

走进萌双脆李果园,放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脆李树,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扑面而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也纷纷走进果园体验采摘乐趣。“今年是我第二年来参加萌双的采摘节了,去年我也买了几箱,今年我还要多买几箱,送给我远在深圳的大姐和二姐”来自县城的张女士说到。同行的李女士表示,萌双果园的脆李汁多爽口,品质有保证,而且包装非常精细,里外好几层,寄到外地完全不用担心会损坏,等到九月份左右凤凰李成熟的时候,还会再来购买,自己来体验采摘乐趣。

游客采摘
夔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毅做客直播间推介夔门街道及萌双脆李

据了解,萌双果园优质脆李种植面积现已达4000余亩,李树约20万株,丰产后年产量超2000万斤。基地内农户,通过务工、土地入股、利润分红股权化改革等方式,户均年增收数千元,脆李产业正成为当地的致富产业。

活动现场,游客咨询并购买萌双脆李果酒
萌双品牌系列果酒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夔门街道以萌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长岭社区建立的醉甜李休闲农业观光示范园为依托,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隆重举行第二届脆李采摘节活动,使脆李产业的美誉和看得见摸得着的致富前景让更多人来亲历感知,宣传展示街道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的良好发展环境,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面拉开了夔门街道乡村振兴的发展序幕,为加快走出一条具有产业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采摘路线

县城出发,全程约8公里,车程30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高德、百度地图皆可搜索

路线导航图

(点击可查看大图)

路线一:奉节县城出发--天鹅湖风景区--萌双农业

路线二:奉节县城出发--后山--冉家坪--天鹅湖风景区--萌双农业

公司地址:奉节县夔门印像111号附209号门市

脆李基地:夔门街道长岭社区12组5号(天鹅湖风景区下行2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