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1.30

周末杭州游-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湖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和谁:夫妻
玩法:人文,自由行,火车,周末游

时间:2021年5月

儿子小的时候,老公说“要在儿子十八岁之前带着他游览完中国的十八个省会城市”,我们那会,时常会在周五请天假,一家三口来个快速的周末游,老师为此还说过我们太贪玩了,还好,儿子从来没有因此而耽误过学习。现在儿子已经长大,我们走过了也不止十八个省会城市,虽然儿子大了,不会跟我们一起旅游了,但我俩已养成了习惯,还是时常会在周末出游一下。
这次我俩去的地方是杭州。

周五一早从天津出发,中午到杭州,下午到西溪景区的酒店办理好入住后,直奔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这个湿地公园,相当于一个度假村,占地面积极大,里面有十几家酒店,是中国首个5A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公园有N个出入口,这是其中一个大出入口处的标识

从酒店出来,沿着这样的步道溜达,就能深入到湿地公园的内部

半天时间,想凭两条腿走路把整个公园逛过来,那是万万不能的,只能时常借助景区电瓶车,把自己送到某个景点,溜达,即使这样,要想逛遍整个公园,也需要差不多两天的时间。公园里有福堤、绿堤、寿堤三条大堤,这是福堤的标识。

福堤这有个河渚街(工作人员习惯叫老街),是个观光、购物的地方

错峰出游就是好,能细细品味出老街的古朴、幽静

因为周末游,时间是很紧凑的,周五匆匆游览过湿地公园的一角后,周六一早就转换到西湖附近的酒店了。

西湖是我俩结婚前第一次旅游的地方,第二次是带着儿子一起来的,这次是我俩第三次一起游览,西湖的风景越发的美丽,只是人已经越来越老了

按照网上的攻略,游览西湖是要沿着西湖逆时针行走的,从断桥开始,途径苏堤,最终在雷峰塔结束行程,这样可以把半圈有著名景点的西湖都游过来,另外半圈风景也许相对平庸吧,很少有网友提起。我们本也想按照网上的攻略行走,但在从酒店去西湖的路上,碰到一个热心的当地人,他每天都要去西湖边跳广场舞,他热心的给我们推荐的路线反而是顺时针的路线,我们当然采纳的是当地人的建议,事实证明的确是只有当地人才最了解自己的城市

江南随处可见这种小巧的拱桥

一直以为雷峰塔跟白娘子有关,这次凑到塔下,看到了介绍,才知道这塔是国代越王为了祈求国泰民安而建造的佛塔,跟白娘子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西湖有很多穿着统一衣服的年轻人,估计是各单位搞的团建活动。年轻真好!

有名的苏堤,绿树成荫

苏堤的标识牌,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来时的样子了,也已经变得很高大上了

走到苏堤尽头,打车往返了一趟灵隐寺,看了看飞来峰

从灵隐寺回到苏堤尽头,接着逛西湖的另外半边景致

西湖边的楼外楼可是有年头了,我们当年第一次来西湖时就在这吃过饭,这次又去了。

每逢假日就挤满了人的断桥,在这错峰出游的时刻,人还是稍微显多的。

小桥、流水,一片安详

同一个位置拍张夜景

夜色中的西湖,在灯光的映衬下也是相当漂亮的。

西湖的美是淡淡的、柔柔的,适合花时间慢慢的逛、细细的品。 等我退休后,我要把年轻时旅游过的地方再重走一遍,用博客详细记录下来,没事时时常翻看,多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