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5.22

丽江的这家宝藏民宿不应该不被看到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小资,奢侈,省钱,周末游

人生第10次来到丽江这座城市。

似乎只有丽江,才能让我每一次都铭记这是第几次再来。

不知为何,工作上倍感压力、生活上感到烦闷、压抑的时候,就会想来到这座城市,然后选择一家民宿,什么也不想做,喝喝茶、晒晒太阳足矣,这次也不例外。

其实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我来说,每次民宿的选择,真的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这次机缘巧合地在看到这家名为——消失的地平线观雪山花园美宿,名字就吸引了我(小编看过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消失的地平线》),然后就是客栈的公共区域、顶层花园、地下一层博物馆等等,都让我毫不犹豫的下单了。

起初根据地图的定位,担心客栈会距离丽江古城太远,导致闲暇的时候逛古城会不方便。来了之后发现,原来客栈在丽江古城的源头,沿着潺潺小河漫步五分钟就到了丽江古城有名的大水车。

山野太冷落,城市太喧嚣,“归隐”于消失的地平线观雪山花园美宿,感觉很棒。

如今的丽江,很多人觉得很商业化,早已经不是大家心目中清净、古朴的诗和远方了。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来丽江的很多人都是奔着“艳遇”为目的而来。

不可否认,如今的丽江古城(大研古镇)似乎包裹上了“商业化”、“浮躁世俗”的外衣,但丽江真正吸引人、值得去的是鲜为人知的小众地方,其实它们才代表着最初的丽江和丽江的灵魂。

束河、白沙,这里更多的是最原汁原味、民风淳朴的丽江。

消失的地平线观雪山花园美宿,也可以是,毕竟酒店也是旅行目的地的代表。

客栈的大门和大堂都很大气,一楼大厅的每一个雕塑、艺术品都诉说着着丽江最原始的马帮文化、东巴文化。四楼的花园是我最爱的地方,店主免费提供的普洱茶、现磨咖啡让我在这里一呆就是一下午。静静地守着、看着玉龙雪山的每一个日出、日落。

酒店、客栈不应该仅仅是一个睡觉、过夜的场所,也应该是旅行的目的地代表。

消失的地平线观雪山花园美宿一定是一个让你安逸于酒店,不用出门的地方。

客栈内最让人振奋人心的是它的地下一层楼自带的纳西文化博物馆和顶层直接肉眼可见的看玉龙雪山了。

店主是本土纳西人,父亲之前的愿望是能做出一个博物馆,让纳西文化、东巴文化传承下去,让最纯粹、正宗的丽江映入入住客栈的游人的脑海中。店主禁止拍照的,经过小编说了一下自己是个旅行博主,才让拍了一两张照片,每一个作品都是当地工匠手工细致雕刻出来的。出于尊重,只能拍摄这么几张,各位读者可以住到这里亲身体会纳西文化、东巴文化和最原始正宗的马帮文化。

住了三天就离开了丽江,临走告知客栈老板是否能够用自己拍摄的图片和这一次入住的感受发一篇游记,客栈老板答应了、还找我要了我拍摄的作品,说很喜欢,想用我的摄影作品作为门店的宣传图,我欣然接受了,毕竟被人肯定是开心的。

丽江的这家宝藏民宿不应该不被看到,毕竟它真的很耀眼、风格独一份的存在。

它静静地看着玉龙雪山的每一个日出、日落。

最初的丽江,最纯粹的诗和远方,消逝的纳西文明、马帮文化从来不会在这里消失。

相信来住过的、即将来住的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触,但都会有和我一样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