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7.21

清新夏日,一眼江南,玩转常熟沙家浜,夏天旅行实用攻略,超开心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

天很蓝,风很轻,这样简单的词语,可不可以成为爱上一座城的原因?盛夏七月,荷花盛开的时节,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江南,走进常熟沙家浜,露营烧烤、赏荷看夕阳,沉浸式体验沙家浜慢生活的惬意,常来常熟,惊喜不断。

漫步江南的小巷,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古典的世界。湛蓝的天空映衬着清澈碧蓝的河水,柳条垂入水面,微风轻拂着脸颊,带来一丝丝的清凉。身旁的老街,两旁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充满了热闹和喧嚣的气息。一眼江南,却让人如此迷恋,仿佛穿越时光,走进了浓淡皆宜的江南水乡画卷。

古典和时尚,文艺和清新,是沙家浜旅行的主旋律,我在夏日的蝉鸣中,听着婉转悠扬的评弹,放慢脚步,享受夏日江南时光的悠闲惬意,只要在横泾老街上随便走一走,便能感受到自然而然的传统文化氛围,这一刻,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旧时光,沙家浜的故事,听我慢慢道来。

江南的美,是轻描淡写却又韵味悠长的,来沙家浜还可以体验到手摇船的快乐,感受绿野仙踪般的美妙,夏日的微风,有着我喜欢的草木香气,三天两晚沙家浜实用攻略,告诉你夏天来到美丽的沙家浜,到底都可以玩什么。

同福裕客栈

同福裕客栈周围环绕着翠绿的树木草地和碧波荡漾的河流,仿佛一个仙境般的存在。在这里,很容易就会被精心打造的古典建筑所吸引,老式的木质结构、青砖瓦片,展现出江南民居的独特风情,带给人一种宛如身处古代的错觉。

每个房间内都别具一格,古典家具和床品相得益彰,让人宁静舒适。而且灯光明亮又温馨,整体非常干净整洁。此外,房间窗外的风景更是令人陶醉,让人在梦中也能感受到江南的美丽。

每天清晨醒来,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一切都是如此温暖和美好。而房外就有很多花花草草,还有可爱的小精灵,为这里增添了一抹亮色。

这里不仅是一处住宿之所,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感受到江南民居的古典韵味,还可以享受到宁静舒适的隐居生活。无论是静静品味一杯清茶,还是漫步于江南小巷,都能让心灵得到愉悦的放松。

夏日雅事,沙家浜赏荷花

夏日赏花,怎少得了赏荷?“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千种花卉,世人各有喜恶,唯独对荷花,中国人从来只有欣赏和赞誉。

沙家浜当然也不乏有荷花,亭亭玉立的荷在一片翠绿中,惹人喜爱。

双莲轩,文艺小资的江南生活方式

除了春来茶馆,这里可是个喝茶喝咖啡的好去处,夏日炎炎,来一杯沙家浜特有的绿茶,清清爽爽的很舒服。

而且双莲轩的装修风格简约大气,在这里静静的坐着坐,还可以看关于沙家浜故事的书,就可以度过悠然的一下午,人生幸事,莫过于此。

坐摇橹船,感受江南慢生活

坐着手摇船,感受到了这个地方宁静的美,船缓缓前进,湖水如镜,在阳光照射下泛起一层层波纹。在船上泡一杯沙家浜特有的茶,惬意美好。

毕竟沙家浜就在迷人的江南,翻一下沙家浜故事的小画册,蒲扇一摇,周围就充满味道。

沙奶奶百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来到这里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田园生活,不仅能品尝到土地的味道,还能亲手采摘新鲜的蔬菜,茄子、黄瓜、玉米,还有好多鲜艳的小西红柿,超级有趣。

就在百菜园的对面,还有个沙四龙渔乐园,只要你足够耐心,螃蟹龙虾都可以钓到,静静地等待他们上钩,收获的时候就很有成就感。

沙家浜的日落,美如画卷

逛着逛着,太阳便逐渐西沉,这时候一定要在湖边安静地坐下,沐浴在金色的光芒中,享受清幽静谧的江南时光,偷得浮生半日闲,也是旅行的一种方式。

天空先是渐渐染上一层橘红色,整个落日余晖映照下的景色美得窒息,然后便是蓝调,丝丝缕缕的云缱绻着,随着天空一点点暗下去。红灯笼亮起来,沙家浜的夜才缓缓开启,这时候,同福裕客栈的机位,妥妥拍出江南夏日风景大片。

沙家浜沉浸式演出

了解抗战历史的人肯定都不会对沙家浜感到陌生,这是江南新四军的浴血故事,每每想起,总觉得像一个传奇版给人力量,催人奋进。

打铁花是非遗项目,这里水面上的铁花,点亮了沙家浜的夜色。

在沙家浜的夜晚,必须要去观赏精彩的演出。灯光、音乐和表演展现出浓郁的江南风情,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这是露天的实景演出,音乐和灯光在夜空中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而到最后,沙家浜会举办一场精彩的暗战演出。魔幻般的灯光和激烈的战斗场面令人热血沸腾,给我们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

露营,年轻时尚的生活方式

无西瓜,不夏天!在沙家浜的草地上啃一块西瓜,看看夕阳,好不惬意,而且拍照超级出片。沙家浜露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提前预约,选择合适的草坪,景区会布置好露营需要的装备,让我们轻松享受在大自然中烧烤露营的快乐。

夜幕降临,帐篷中灯火通明,这时候就要和朋友们围坐在桌旁,在这个宁静又热闹的夜晚,享受美味烧烤和幕布观影。远处灯光闪闪烁烁,大家举杯,欢声笑语一片。

夜色如水,灯火璀璨,虫鸣声此起彼伏,这里是沙家浜,是一个可文艺,可复古,可休闲,可小资的宝藏景区,常来常熟,越来越爱。

沙家浜美食篇

沙家浜的特色美食可不少,来到当地一定要品尝一下。蕈油面是这里的特色,蕈子很鲜,面汤都是香的。蕈油面不仅可以在同福裕客栈的早餐品尝到,在王四炒浇面也可以品尝到哦。

沙家浜以江南菜为主,沙家浜爊鸡超级美味,还有蒸四鲜、酱油河虾,都很值得推荐,每一口都令我回味无穷。

独具特色的沙家浜伴手礼

走进老街,我被一家小小的糕点店吸引住了目光,这里是江南点心院,店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糕点,每一款都让人垂涎欲滴。我尝了一口荷花酥,口感香甜,内馅儿与外面的糕皮清香完美融合,让人回味无穷。

江南点心院的糕点是横泾老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充满了独特的韵味,无论是绿豆糕、蝴蝶酥还是荷花酥,每一块糕点都是用心制作而成。而且这些糕点非常适合作为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不仅可以让他们品尝到正宗的常熟味道,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沙家浜这个古老小镇的独特魅力。

除了糕点,还有一个翁家糟坊,也超级让我心动。里面卖着各种各样的果酒,青梅酒、蓝莓酒、荔枝酒等等,打开一瓶,空气中弥漫着酒香和青梅的清新,轻轻抿上一口,酸甜交织的味道在口中绽放,令人陶醉。每一滴酒都宛如时间的印记,记录着糟坊的匠心传承和岁月的沉淀。

沙家浜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皮馅遇见荡、沙好婆豆坊、王四炒浇面、人民文创书店、横泾爊鸡店、百年同和、翁家糟坊、友情岁月酒吧,不管是美食、酒吧,还是特色糕点,都很值得品尝哦。

无论是老街漫步,还是演出的欢愉,沙家浜都给我带来难忘的回忆。这里是我心中旅行的定格,我选择了沙家浜,让晚霞日落的美景,陪伴我的旅途。在这片被温柔轻风拥抱的土地上,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温情。

美好的旅程,久违的宁静和纯真,沙家浜真的很适合让旅行的脚步慢下来。这里的风景如诗如画,这里的活动丰富多彩,亲子旅行,闺蜜出游,家庭旅行,都可以在沙家浜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这个夏天,你也不妨来到沙家浜,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

对于喜欢江南生活的人来说,来到沙家浜一定会十分喜欢这里,我爱的江南夏夜,虫鸣声此起彼伏,清风明月,人间烟火,沙家浜的时光,缓慢而悠长,人生幸事,莫过于此。